「老闆,平安夜,我要跟明夜律人去玩。」



  連海聲正忙著撰寫要讓人傾家蕩產的訴狀,才要隨口答應,但想想又不對勁。以前林和家要帶他和那女人去國外大教堂朝聖,結果差點被神經病老家主打斷腿。



  「林家那邊不是超死板的傳統儒家?」



  「嗯。」吳以文補充說明,「明夜拜關公。」



  「又不是教徒,跟人家湊什麼熱鬧?」



  「新格百貨,有聖誕喵喵。」小店員被資本主義的商業活動給套牢了,期待活動表演的聖誕貓咪們。「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看笨蛋那麼期待,連海聲真想叫吳以文去清倉庫故意不放他出門,但還是從皮夾抽了一張黑卡給他。



  「謝謝老闆。」吳以文把頭輕靠上店長肩頭,連海聲受不了地睨了店員一眼。



  「好了好了。」


 




  店員前腳剛走,店長的主治醫生就來了電話,確認吳以文不在才從醫院開車過來。華杏林拎著一只大紙袋,依然穿著那身全年無休的白袍,熱情推開琉璃大門。



  「大美人,Merry Christmas!」



  「妳來做什麼?」



  「我們之間有什麼好見外的。」



  「妳本來就是外人,離我遠點。」



  雖然連海聲說話老不客氣,華杏林還是喜孜孜地坐上櫃台邊的花梨交椅,把散發出油炸物氣味的紙袋放在連海聲的訴狀。



  「拿開妳的垃圾食物。」



  「好吧,小文應該有煮你的晚飯吧?」華杏林賊兮兮望向店後的方向。



  「休想。」連海聲就算吃不完豐盛的晚餐,也絕對不會分給別人半口。



  華杏林打開紙袋,把裡頭的油炸速食一一平攤在桌面,相當妨礙工作,但連海聲怎麼罵,她都依然故我。



  這女人一輩子沒男人沒朋友,不是沒有原因。



  「啊,佳節難得,要是有個大帥哥來加菜就好了。」



  華醫生才說完,銅鈴清響,走進一名英挺的青年。吳韜光特地排休要回家跟妻子過節,結果老婆留了紙條回娘家,就剩他孤家寡人。



  「我要吃漢堡!」他一來就吵著要吃,就像親戚家的死小孩。



  華杏林笑咪咪剝開漢堡紙,親手餵食吳警官。吳韜光大口咬住,兩三下就嚼食完只夠塞牙縫的大漢堡。



  「真帥,韜光弟弟,我看你全身上下需要動刀的地方只有你的腦子了。」



  吳韜光頓了下,猶豫地說謝謝,華杏林放聲大笑。



  「你們兩個,可以滾了嗎?」



  「我家裡沒有人。」



  「那又如何?」



  「我一個人睡不著覺啊!」吳警官理所當然地回答。



  「你是狗嗎!」



  吳韜光還在張望小店員給他上飯。



  「小光光,你別看了,小文文不在,和朋友出門玩了。」



  「啊……」吳韜光英俊的面容滿是失落。



  「想到小文扮成貓,到處去唱聖歌就覺得世界很美好。」華杏林撫著右頰懷想。



  「唱什麼歌?」



  「聖誕喵喵活動啊,活動規定要帶給百人祝福才能得到聖誕限定的飛天布偶。主辦單位立意很好,不是靠運氣和人氣,教導孩子有付出才有獎品。」



  華杏林從紙袋拿出宣傳單,連海聲接過,果然有很多小朋友喜歡的愚蠢布偶人,主辦單位與贊助者寫著「杏林醫院」四個大字。



  「妳怎麼那麼閒?亂花這種錢對得起股東嗎?」



  「我沒有家累嘛!」華杏林攤手以對。



  「杏林姊,妳不是四十好幾了?怎麼還沒結婚?」吳韜光又拿起人家的薯條來吃,在家妻子都不准他吃垃圾食物。



  這種話要是別的男人問,只會覺得無禮和白目,但從吳韜光口中出來就是有種純天然的喜感。



  「小光光,我就等著你離婚喲!」華杏林長指勾起吳韜光下頜。



  華醫師雖然也是個美人,但因為連店長的緣故,吳警官已經對一定程度的美色免疫了。



  「這世界沒有比我妻子更好的女人了,不過要是雯雯姊還在,我可以考慮一二。」



  「你考慮什麼?白痴。」連海聲真想拿起紫砂紙鎮卯下吳韜光的頭。



  「你真應該感謝她,要不是她當初對我和韜光弟弟像家人一樣,你就只能一個人過節了。」



  「對嘛!」



  「我不需要這種多餘的好意,你們滾出去比較實在。」



  連海聲已經被煩得直冒火,電話還在這時響了起來。



  「喂?哪個垃圾?」



  「海聲,沒有人陪我過節,我好寂寞喔……」



  「林和家,去死吧,我命令你立刻從地球上消失!」



  「怎麼了──」林和家沒想到會受這麼熱烈的回應。



  「阿家,Merry Christmas!」華杏林搶過電話。



  「杏林姊姊,聖誕快樂~」



  「和家哥,你吃飽了嗎?」吳韜光乖巧地問安,記得以前林家的哥哥常常請他吃大餐。



  「韜光弟弟,你也在啊?嗚嗚,好熱鬧,只有我一個人……」



  「快去娶老婆啊!」吳韜光又做出讓單身漢活不下去的社會倫理攻擊。



  「拿來!」連海聲拿回話筒。「和家,別說我對你不好,大概半小時後,叫你那邊的警衛開門收禮。」



  「海聲,你送我禮物嗎?我要哭了,是什麼?」



  「你這種單身該死老處男最需要的,不就是酒店小姐?」連海聲柔聲笑道。



  「……」



  華杏林又笑得花枝亂顫。



  「海聲,這種神聖的節日……」



  「我是絕對無神論者。」



  「嗚嗚,為什麼這點也跟阿相好像!」



  林和家為防等一下真的有火辣的小姐衝進他房間,先把房門都鎖得牢緊才回頭講電話。



  「那我可以跟小文說話嗎?我給他送了禮物。」



  「什麼垃圾?」



  「新格百貨那棵上新聞的真木聖誕樹,上面的星星刻著他的名字。」



  「神經病。」



  「那顆純金的星星,二十六號會送到你店裡。」



  「真多餘!」



  「等等,為什麼要送禮物?」吳韜光這個名義父親慌張起來。



  「耶誕節嘛!」



  「你和那小子又沒關係!」



  「怎麼沒關係?我是他的小叔叔呀!」林和家溫和笑道,帶著一絲宣戰主權的意味。



  「兩位,不要為了小文吵架!」華杏林一副看好戲的樣子。



  



  這群麻煩鬧到快半夜也不消停,包括死不掛電話的林和家,連海聲怎麼趕也趕不走,直到他看見店門後探出一顆腦袋。



  「出來!」



  銅鈴清響,吳以文頭低低地推開店門。他提早告別依依不捨的朋友回到古董店來,為了要關店和盯著店長吃藥。但回來發現店裡正坐著變態醫生和大狗師父,遲遲不敢進門。



  「你這是什麼打扮?」連海聲瞪大美麗的鳳眼。



  店員出門時明明穿著普通不過的黑色夾克,回來卻是大紅色的毛絨連身斗篷,而且紅斗篷只到大腿;大腿以下完全淨空,腳上踩著一雙圓頭短靴,加上粉撲的妝容,根本是約會回來的小少女。



  「女孩子,人類比較沒戒心,比較快集到點……」吳以文蚊聲回報。就為了拿到貓布偶獎品,小店員不惜男扮女裝;一部分也是受到童明夜和林律人居心叵測地慫恿。



  「蠢死了,怎麼不換回來?」



  吳以文抿緊脣不敢回答。



  「小文想給你看他可愛的樣子。」



  「最好是這種愚蠢的理由……」連海聲沒好氣地回,卻看到吳以文害羞地閉緊眼,還真的是這樣。「不可愛,一點也不可愛!」



  「少嘴硬,你看,韜光弟弟都看呆了。」



  「嗯,像我老婆年輕的時候……」



  「嗚嗚,好想看喔,好羨慕!」



  吳以文感覺到師父很餓的電波,到後頭卸妝和煮宵夜。店員回來後,古董店反而安靜下來,注意力不由得往小孩子集中過去。



  一會,吳以文換上制服,端著雞蓉濃湯出來,給長輩們和店長大人舀好湯品,就退到一旁整理古物。



  華杏林叫住店員,轉達遠在南洋林家叔叔的請求。



  「小文,平安夜,可不可以再唱一首歌給我們聽?」



  吳以文看向店長大人,連海聲不耐煩地同意他獻唱,看要唱貓咪歌還是什麼都行。於是,店員拉開清脆的嗓子。



  「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在座、遠方四個大人都膝下無子,但這一刻總覺得,人生似乎沒什麼好遺憾的。



 

 

 

 

 

--

 

紅斗篷  

(網路圖片,店員穿著紅斗篷,帽套有貓耳)

親親們,佳節愉快~

這是最後一波宣傳文,再之後就是古董店徵圖了,請大家共襄盛舉喔!

有海報的網路書局:

博客來:http://goo.gl/8Hgn6C

金石堂:http://goo.gl/T9HPQI

 

另外再介紹我也常光顧的兩家書店(無海報喔)^^
 

Taaze讀冊生活:http://goo.gl/nujwND

二手書買賣、電子書,有庫存時18小時到貨
 
 三民網路書局:http://goo.gl/6a6Svn
 
簡體書(我都在這裡買中國大大的小說),滿250免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