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女友後,他的生活和交女友前沒有太大改變,那女人總是自顧自興沖沖亂入他的日常,又像流星一般咻地跑開來。



  好比明明他們系上的課,福德硬是跑來克燒,故意搶坐在喪門前座,那頭歪掉的馬尾在喪門面前搖來晃去,讓他看得好焦躁,忍不住伸長手幫她綁好。當時系上的女生還不知道他和福德交往,歪馬尾因此風行起來,連陸祈安都故意把髮尾綁斜一邊。



  結果期中成績出來,福德拿下全系最高分,硬是幹掉喪門這個書卷王,一樣同系的上官榆說他好想撞壁。



  「李福德,妳不是文組的嗎?」



  「嗯嗯!」



  「阿福只是臉長得蠢,她一直都是資優生。」流丹沒好氣地代答。



  喪門曾經試圖把生活的節奏調整到和女友同頻,但他後來發現一切徒勞無功,李福德那女人太奇葩了。常常只來一通電話,五分鐘後人就不在國內。



  雖然不理會她,她也能活得很開心,保有自主的空間很好。但久而久之,喪門多愁善感的神經線發作,李福德其實無所謂男朋友,只是看上他的臉吧?



  他對著培養皿胡思亂想,離開實驗室卻看見福德等在外頭,他一出現就撲抱到他懷中。



  「怎麼了?」



  「肚子痛痛……」福德帶著哭腔求援。



  「是經痛嗎?以前怎麼沒聽妳說?」



  「嗚嗚,前天參加刨冰王大賽,吃太多冰了。」



  「笨蛋。」



  喪門屈身把福德橫抱起來,徒步穿過校園,惹來無數手機拍照。走出校門口過了馬路,來到他家棺材店。



  「妳先躺著,我去買藥給妳。」



  「嗯嗯,你要快點回來喔……」



  喪門開車出去,拎著一大包中藥回來,親自煮藥湯。



  這時,同睡在休息室的陸祈安聞香醒來,赤腳走到喪門身後。



  「喪門,我也想喝。」



  「這是個給女孩子喝的,你也月事來嗎?」



  「我也要嘛。」



  「吃什麼醋?」喪門揉了下陸祈安的軟髮,陸祈安只是垂著眼笑。



  櫃台電話鈴響,喪門先去接洽生意。陸祈安捧著湯水進去休息間,不知道說了什麼,逗得李福德咯咯笑,聽起來似乎恢復了元氣。



  等喪門和客戶安排好出山的時間,懷著溫柔的情懷走向休息室。但當他聽清楚他們的對話,不由得怔在門外。



  「難得下凡一趟,當然要享受人類的魚水之歡,大師能否給小女子阿福一些指教?」福德從來沒有這麼誠懇過,久仰陸家道士的花名,三界好料全被他吃遍了,鬼姬、星君也不放過。



  「阿福姑娘,陸某未經人事,不明白妳的意思。」陸祈安裝傻到底。



  「小安安,你真的很珍惜小星星呢!」福德沒頭沒尾地感慨一聲,喪門聽了卻有種被看穿的錯覺。「所以說,被歪掉的其實是你吧?」



  「說什麼?我歷來的女友從來沒有低於D cup。」陸祈安純真笑了笑。



  福德不由得托了一下自己捏捏,比出姆指,有喏!



  「可是除了第一任,嗯嗯,應該說已經追上了,沒有誰在你身邊那麼久的時間。而且,喪門也有胸肌啊!」



  「嗯。」



  喪門聽得心頭一跳,你嗯什麼嗯!只會在奇怪的地方老實!



  「你瞞得過人們、上蒼和自己,但你絕對瞞不過我。因為那種看著看著,忍不住喜歡上的心情,人家最明白了!」



  陸祈安嘆了口氣,輕聲道:「我……」



  喪門百感交集,陸祈安對他總是滿口戲言,福德兩三句話卻讓陸祈安坦誠真心。



  陸祈安勉為其難鬆口:「我已經摸清,喪門沒有奇怪的性癖。」



  「感恩!」福德燦笑以對。



  喪門衝進去揪住兩人的耳朵,枉費他還期待了那麼一下。



  「感什麼恩,混蛋!」


 

 

 

 

 

 

--

今年沒意外應該也會延續基友之路,先寫粉味系列平衡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