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國兵臨城下,齊靄幾乎咬斷筆頭,要守還是要戰?


  趙姬細步捧來午膳,放下食盤,一把拿開齊靄面前的文書,如常服侍他飲食。



  齊靄瞪大眼看著她,趙姬也睜大眼回望。



  「飯,是奴婢煮的!」趙姬拍下胸脯。



  「謝謝,但我不是問妳這個。」



  「大人想知道奴婢任何事,奴婢全身上下都會知會大人!」趙姬再次拍胸。



  齊靄嘆口氣:「小姬,妳不怕嗎?」



  「夏國只要有大人在,魏王也不足為懼!」趙姬挺起豐滿的胸膛。



  齊靄捂住額,他大半輩子都被魏琰踩在腳下,真不懂她是哪來的自信?



  「要是城破了,人們該怎麼辦?」



  「死也和大人一起死!」



  「不要這樣,我求求妳逃快些,千萬不要回頭。」這麼可人的女子,要是落入魏軍的魔爪,齊靄真不敢想像。



  「逃也揹著大人一起逃!」



  「小姬。」齊靄無奈喚了聲。


  「我揹得動你!」



  「我不是這個意思,妳別拉我袖子……唉。」齊靄放棄掙扎,讓趙姬揹起他在宮中轉兩圈。






  最後他們還是倖存下來,迎來珍稀的太平。



  不管周史官問什麼,齊靄一律拒答,堅持平凡就是幸福,但結果他還是被寫成一個堅忍不拔的英明國宰。



  「你為什麼要害我?」



  「下官沒有浮誇,只是忠實記下親身見證夏國崛起的尊夫人珍貴的口述。」周寘另外還收下不少趙姬送來的好菜和衣服。



  「你問她做什麼?小姬她眼中只有我啊!」


 

 

 

 

 

--

這一對太多可以寫了,但寫下去又劇透,得忍到正文再放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