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然然寫得一手好字,趁年關將至、大學城休息前,在棺材鋪門口擺攤賣春聯。



  喪門給他做了合適的架子,又刻了幾顆栩栩如生的木頭菜頭作彩頭。只是中午買便當過來,看攤子生意清冷,忍不住露出憂愁的樣子。



  「小然字這麼漂亮,可是大家看裡面賣棺材,不敢上門吧?」



  「喪,你不用擔心,我有自己的行銷手法。」林然然用手機給喪門拍了張整理攤子的側臉照,上傳至夏天星星粉絲團。



  夏天哥哥:接下來一小時由我站檯,請大家多關照喔!(笑)



  不到五分鐘,校園裡吃午飯順便滑手機而接獲消息的仕女們,咬著飯糰、抓著錢包,衝過斑馬線來到棺材鋪,蜂擁而上要消費帥哥,就是要一睹傳說中喪門的服務業笑容──平時只有家裡有死人才看得到。



  「手工春聯,手染紙,一副三百……這位同學,不好意思,請不要把千鈔往我領口塞,我裡頭沒穿(瞬間暴動)。慢慢來,不要擠,會長你要十份嗎?謝謝惠顧。」



  半小時完售,喪門忙得汗水淋漓,林然然只是不停給大帥哥拍照,而陸祈安在一邊開心地玩木菜頭。



  「小然的字好受歡迎,好在我有留一副下來。」



  「喪,我再寫給你就得了。」



  喪門不好意思笑了。



  「我知道,但我就是想把你(的字)收藏起來。」



  賺到同人場本子的錢是一回事,林然然最享受的就是被喪門眼中一等星的光芒閃耀照射。



  喪門摸摸林然然的頭,轉頭發現到陸祈安在空白的紅紙上塗鴉。



  「祈安,你不要亂動小然的筆。」



  「喪門,給你。」陸祈安遞出像是符咒的「福」字春紙。



  「這種毛毛蟲字,我才不……」喪門還是收下了,然後貼在店門最顯眼的位置。



  林然然打不過陸祈安,只能趁大道士小憩的時候偷捏他鼻子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