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雨,所以蹺課。



  一等中放學的時候,陰冥才在電腦前伸個懶腰,披上毛織外套,提起玄關的花雨傘,出門買些小菜配飯吃。



  雖然對母親有些抱歉,但當母親到天海代替外公主持幫聯合會,陰冥總覺得格外輕鬆,對音訊杳無的父親也一點都不想念。或許她這種個性就適合孤老終生。



  正當陰冥計算著自己的未來,卻在路口發現躲在樹下避雨的古董店店員。



  吳以文身上制服濕了大半,那頭軟頭毛也淋得濕淋淋的,好不可憐。每每他想起身一鼓作氣衝回店裡,雨勢就突然加大,把他試探伸出的手爪又嚇得縮回去。



  「你是貓嗎?」



  「啊,學姊!」小店員發現救星!



  「先去我家再說。」陰冥冷淡招招手,吳以文就快步牽上去。



  「學姊,下雨,公園的貓都不在……」



  「就算大晴天也沒有要跟你去看貓,不需要遺憾。」



  他們走沒十步路就到家了,陰冥本想叫學弟乖乖待在玄關,但還是心軟叫他進屋坐著,拿了父親的白襯衫給他換上。



  「學姊的爸爸,是什麼人?」



  「多話又愛哭,根本不像個男人……你問這個做什麼?」



  吳以文閉上眼,搖搖頭。



  「總之身體乾了就快回去,被人看到了,還真以為我跟你有關係。」



  吳以文看著仔細為他擦乾頭髮的陰冥,把腦袋靠上她肩頸。



  「你還真是明知故犯!」


  「學姊,摸頭。」



  陰冥纖細的手臂微微顫抖著,最後仍是把這可惡的傢伙半抱在懷中。






  雨停了,陰冥致電古董店,有人接通。



  「你好,他在我家躲雨,睡著了。」



  陰冥等了好一會,電話那頭還是沒有回應。



  她又補充一句:「會還回去。」



  許久,陰冥才聽見古董店店長像快內傷的樣子出聲:「謝謝妳。」

 

 

 




 

--

痞客邦親親,雖然我常常嫌你廣告很多,但你好了,我還是很感動!

我已經收到卷四封面了(歡呼),敬請期待小和班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