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會資紀課最近做了不負責的統計報告,國人最「迷信」的兩個圈子,分別是演藝圈和政治界,可以成立專案從這兩邊下手撈錢。



  像是政界近來流傳一句讖文:「陸家道士,王佐天下。」想選總統想瘋的申家就昏了頭,重金砸進公會來,要求見陸家傳人一面。



  陸家小么一聽有大錢可賺,風風火火殺到公會,張會長卻不給他接單。



  「小么,你不了解政治,最好別踏進這灘渾水。」



  「開玩笑,身為經世濟民的大道士,我怎麼不懂politeness?」



  「還恩,是politics。」少女在一旁好心糾正。



  「妳不要抓我語病!」



  「不是語病,是你背錯單字啊!」



  張會長看著兩人打情罵俏一會,才語重心長表明:「還恩,我想他們是想找你四哥。」



  陸小么冷哼一聲,想重新端回高人的架子。



  「原來是找我四哥……嗚嗚,四哥是大混蛋!」



  「不好意思,戳到他心靈創傷了。」







  小弟這條線斷掉,公會又尋得風聲,聽說那位天才風水師收了兩名得意門生,得其一,可得天下。



  當申家用豐厚的報酬換得內線消息,找上箕子。箕子當下意會到,出賣他的絕對是另一個同門師兄弟。



  箕子對申家盛氣凌人的態度很感冒,師父老人家連天上地下兩位大王都不放在眼裡,真不知道他們在囂張什麼?



  「你們要請我師父出馬,不要鬧了,你們只是『凡人』耶!」



  申家退而求其次,請箕子代為上賓,會先奉上兩千萬表示誠意。



  「兩千萬訂金?錢、錢這種東西……」箕子剛好沒有。



  箕子動搖了,夜半詢問紙幕後的剪影。那人提筆在紙上畫著星點,一會星點又化作螢光,在紙幕內翩翩飛舞。



  「師父,怎麼辦?」



  「去吧,小雞,把他們家用政商裙帶關係賺來的錢全都騙到自己口袋,平衡社會貧富差距。」


  「這樣沒問題嗎?」



  「我以前把整個國家玩弄在手掌心,也從來沒睡不好覺過。」



  「不愧是師父大人!」







  就這樣,申家的鬧劇告一段落。



  只是不僅政界在傳聞,道界也有個說法:那人不肯出山,因為他早就尋得心目中的聖王。



  公會私下派了人,去跟喪門接洽。



  使者旁敲側擊喪門對從政有沒有興趣,喪門微笑表示關心政治他的本分,他會永遠站在監督政府的位子,努力讓國家更美好。



  使者依稀感覺有聖光照耀過來。



  使者走後,喪門沒來由想起友人說的小道士故事,沒有一個皇帝沒被道士數落過,包括天之帝和鬼之王,對王者的要求近乎完美的嚴格。



  陸祈安卻從來沒有嫌過他一句,唯一對他提出的建言,只在夢中。



  夢中,世界已化作一片焦土,友人將他親手鑄下的末日,雙手奉獻給他。



  他伸手接下所有,但他其實只是想抱緊對方,聽著他用盡最後一口氣,挨在他胸口祈願──



  「喪門,盼你心不變。」



  他醒來,感覺很平靜,因為世界毀滅了,陸祈安還在他身邊。








  不過回到現實世界,喪門倒是知道友人有個中意的對象,不是台面上的大人物,還是個孩子。友人常常去少年打工的地方探視,像個師長對少年諄諄說著人生的哲理。



  有時候那孩子也會帶著作業過來,慎重請陸祈安指教,在棺材鋪一談就是整個下午。



  喪門出去買點心回來,他們剛好告一段落。



  陸祈安戴上新配的眼鏡,鄭重放下手中的原稿。



  「小文,貓兒畫得非常好,你的圖文很有潛力,假以時日,一定能成為溫暖人心的繪本作家。」



  「謝謝祈安哥,我會繼續努力的!」吳以文用力點點頭。



  喪門看著他們一大一小,與其說國師,更像編輯在指導畫家出道。



 

 

 

 

 

 

--

綠葉票選第一名的補品。

這故事告訴我們,努力耍廚會有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