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會長選舉期間,楊中和覺得自己算是吳候選人的幕僚又好像不是。



  吳同學的政見主打流浪動物社區化,大家一起養貓貓。



  資金籌備和志工的工作分開,每間高校只要招募到足額的大使,就可以確保學區內的動物安全,防止傷病死亡或是不肖人士下手。



  楊中和聽吳以文分析統計數據,以往擺爛的數學突然變得很精確,大概數尾巴數得很快活。



  楊中和建議吳同學可以來補習班附近發傳單,可以第一線接觸到各校的學生,觀察選民的反應。



  「你宣傳政見的時候,一定會碰上反對者,到時要跟選民理性溝通,知道嗎?」



  吳以文認真點點頭。





  兩天後,楊中和在補習班看女生們人手一張傳單,就知道宣傳很成功。只是傳單上的貓狗圖片比例未免太過懸殊,吳候選人的偏心顯而易見。



  下課的時候,楊中和特地出來探班。沒想到真如他所預料,有個穿著一等中制服的學生,應該是高三的學長,當著吳以文的面,拿著傳單嘲弄他。



  「人都吃不飽了,還照顧什麼貓?貓又髒又吵,全抓去死一死就好。」



  吳以文那雙貓眼直視著一等中的學長,一直看著,然後抓起學長的衣領,給他過肩摔下去。



  「去死吧!」



  等等,說好的理性溝通呢?


 

 

 

--

有讀者親親因為簡園長死去感到難受,我也很難過。

http://opinion.cw.com.tw/blog/profile/383/article/4306

網上有許多探討收容所問題,還有動保所面臨的困境,我不是專業人士,就不多談了。

我只是覺得第一線人員必須接受各方的嚴厲指教,卻沒有容許他們出聲反擊的管道,久了,再熱的心也會累垮。

認真的人,絕對有資格對社會罵幹,請不要客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