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世相輕輕呼了口氣,不置可否。



  像延大官人這樣理所當然接受人家的心意,讓林和家感到相當佩服。



  「吳警官,你過來。」



  「幹嘛?」



  吳韜光湊近過去,延世相摸摸他的頭。



  「現在工作難找,笨蛋轉職也來不及了,就這樣吧。」



  「我已經是很厲害的警察!」



  「我知道。」延世相半閉上眼。吳韜光受到肯定,微微瞇起一雙明眸。



  於是,吳韜光為了某位大人物的人身安全,就算延世相本人說不必、滾回家去,他還是守在一旁嚴陣以待,直到天色微亮才倒頭睡去。



  延世相脫下外套,蓋在吳韜光身上。



  那女人終究沒有出現,延世相只能致電給警界高層,輕鬆簡單就把他們放出來。



  然而,當他和林和家踏出市警局門口,一群黑衣男子迎向他們。



  「想救你的女人,乖乖跟我們來。」



  「哪一個?」延世相伸了伸懶腰,漫不經心問道。



  「做小的那個,叫雯什麼雯。」



  「阿相,你看吧,雯雯就是被黑社會綁架才會沒來見你。」林和家側肘頂了頂好友,延世相叫他閉嘴。



  「走吧,快一點,我行程滿檔。」



  延世相邁開長腿,林和家微笑跟上。



  「你跟什麼跟?又不是帶你去玩女人!」



  「拜託下次別帶我去酒店了,我不習慣聲色場所。」



  「你不是喜歡大胸部?」



  「喜歡啊,但面對陌生人,我就是摸不下去!」



  「沒用的東西!」



  黑衣人沒耐性聽他們閒聊,將他們強拖上停在路口的銀色廂型車。



  車子行駛在凌晨的街道,車速很快,又一把槍對準人質。兩個年輕男子卻神色從容,全然不怕等著他們的酷刑。



  延世相從宿醉中清醒後,啐了聲「該死」。



  「阿相,怎麼了?」



  「算了,被槍抵著,就算不被騙也很難全身而退。」



  「被騙?」



  這時,一台黑色重機從後方追了上來,並排在廂型車後座。騎士脫下安全帽,赫然是他們口中被綁架的女子。



  「少爺、阿家!」



  延世相不顧被槍口抵著,強行扳下車窗。



  「妳!這一切都是妳的錯!」



  「少爺,對不起,我心情不好,找人一起喝酒。」



  「誰?哪個男人!」



  「是女的。」



  「女的也不行!誰准妳跟別人去喝酒!妳根本沒把我放在眼裡!」



  「沒有,我心裡都是少爺!」雯雯急忙澄清。



  延世相安靜下來,動手把不透明車窗升回去。



  「開車,別理她。」延世相使喚著黑衣綁匪,把他們當作特約計程車司機。



  「阿相,你不要跟雯雯鬧脾氣啦!」



  「敢不理我?給我好好反省。」延世相既然已經確認他的小丫頭平安,口氣緩和不少。



  重機緊追不捨,到了轉彎處,機車強行壓車,廂型車被迫停下。黑衣人帶著槍下來,把瘋子似的女騎士一起押進車裡。



  雯雯上車第一句話:「少爺,你沒事吧?」



  「哼,妳不在,我就很好!」



  雯雯突然掙開繩結,伸手抱緊她家少爺。延世相微微揚起脣,又擺出一張臭臉。



  「要綁,就把我們綁一起!」



  歹徒有四個人,一致認定這女的有病。



  「給我乖乖坐好,不然就把你們三個,一起殺了!」



  車裡冷不防冒出笑聲,林和家半掩著嘴,連聲抱歉。



  「我只是太緊張,沒事沒事,生命寶貴,請不要衝動行事。」



  「林和家,你很高興能跟我們一起死吧?真噁心!」延世相白眼以對。



  「阿相,你就饒了我吧?」林和家無奈笑道。



  歹徒才知道,他們手上這三個人質,全都是瘋子。










--

「喂喂,是小文寶貝嗎?海聲在嗎?」

「不在。」

「這樣啊,那小文有沒有空跟叔叔聊聊天。」

「沒空。」

「小文喜歡叔叔嗎?」

「噁心。」

「喵嗚……」

連海聲放下報紙,受不了每個禮拜重覆聽見愚蠢的對話。

吳以文掛斷電話,去廚房拿出打包好的餅乾,跟宅配哥哥約好時間碰頭,空運寄去南洋。

某方面來說,感情很好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