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他們三個是炙燒如火的校園偶像,比起紅遍大街小巷的林洛平小天王,那點名氣就像是手機上那層保護貼,無法相提並論。



  林律人腦子快速運轉,既然名氣不管用,那吳以文要憑什麼贏過二中?



  「嗨,洛平大大,好久不見!」童明夜熱情打上招呼,三分熟也能自動炒熱成全熟。



  「哦,你頭髮又染黑啦!」林艾書認得童明夜,童明夜至今仍是全市籃球場的不敗霸主。



  童明夜笑容滿面,一手搭住林艾書的肩膀。



  「拜託,歌神哥哥,讓一下啦,小文文他是個可憐的孩子,只剩下半年壽命,他生平的志願就是選上學生會長,你忍心讓你可愛的小粉絲失望嗎?」



  「啊,真的嗎?」林艾書看向一臉呆相的吳以文,信以為真。



  「沒有,我很健康。」吳以文頭好壯壯說道。



  「阿文,幹嘛直接拆我台?」



  林艾書在吳以文身邊轉了圈,確認作為二中頭號勁敵的吳以文不像生病的樣子,才安心鬆口氣。



  「你沒事就好。」



  江流湍溫和說明:「常有癌末的歌迷寫信請他探視。歌迷過世的時候,他總是會難過很久。」



  「對不起,請當我嘴賤。」童明夜放棄苦肉計。



  林律人拉過童明夜,質問他早就知道偶像林洛平唸二中的事?童明夜說哪知道小天王會來選會長?明星不是很忙嗎?



  「沒用的東西,我來!」林律人提槍上陣,「請退出選舉,我們林家願意挹注林氏企業國內相關產業的資金。」



  只可惜,林艾書對家裡生意一竅不通,只在乎身邊照顧他長大的叔叔哥 哥。年輕的成管家說過,早上送牛奶的都比夫人對少爺還親。



  「你們當官的林家快點把成叔還回來,讓他們兄弟團圓!」



  林律人頂了下眼鏡:「成叔是我的。」



  林家在三百年前分家過一次,一家從政,一家從商。成氏是商業鉅子林家所培養出來的專業管家,五十年前政界的林家來借人,結果竟然一借不回。



  「阿人,原來你們是親戚啊?」



  「嗯,不太熟。」林律人一直靠這個說法迴避人情世故,像他跟大混蛋林律品同住一個屋簷下,完全不想跟那個妝比餅厚的胭脂男說話。



  「明夜、律人。」



  「小可愛,怎麼啦?」



  「我也想,跟他說話。」吳以文雙手握拳,好不期待,



  「阿文,我們不是在追星啊!」



  「以文,我們要選會長,記得嗎?」



  「一下下,就好。」



  「……去吧,孩子。」



  吳以文就像隔壁班告白的女同學,跟林艾書走到教室門邊,小聲說著話。



  「我是在,廣播,聽見你的歌。」



  「哦,那首沒有版權,電台常常播。」林艾書兩手插著口袋,別過臉不去看吳以文裝著星星的雙眼。



  「一年多,沒有新歌,我以為,你會消失。」



  發片沒多久就被演藝圈全面封殺,林艾書不想讓歌迷知道他每天對著江流湍大哭,他是不是不能再唱歌給大家聽了?
 

 

  「我一直,在等你。」



  林艾書垂著細長的睫毛,眼眶微微泛紅。



  「好啦,我姑且相信你真的喜歡我,簽名要簽哪裡?」林艾書高高在上伸出右手,等著要拿筆。



  吳以文全力撲抱上去,林艾書右手懸在半空,然後偷偷拿起眼鏡抹淚花。



  「阿人,我怎麼覺得小文文要被拐跑了?」



  「我錯了,早知道就把二中夷為平地!」



  林艾書接過吳以文遞來的數學課本,簽上林洛平三個大字。吳以文表示他會好好珍惜,一輩子不複習數學。



  「對了,你怎麼這麼晚到?」



  「廁所有大便,我掃乾淨。」



  林律人捂住鼻子嫌棄:「男校好噁心。」



  七班的衛生股長站出來,激動詢問吳以文是哪間廁所,他說是西側二樓,也就是七班的掃地區域。



  吳以文在七班眼中的形象瞬間變得聖潔起來,他是天使!



 

 

 

--

週末要出門走走,趕緊發發文墊檔。

二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