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門假日回家探親,一進門就發現客廳多了一座女性名字的牌位。



  「阿爸、阿母,你們又隨便給我牽線!」



  喪家兩老衣衫不整地從房間出來,笑嘻嘻地要喪門不要生氣。他們也不想答應,但人家大哥就一直塞紅包過來,不收不給面子。生為人子,就是要為父母的所作所為擦屁股。



  「我現在和以前不一樣,我有女朋友了。你們說福德是最好的兒媳婦,會把她當作親生女兒來疼也只是嘴上說說而已嗎?」



  喪門房間突然爆出鬼哭聲,他才知道,「新娘子」已經接進家門。



  「祈安,該怎麼辦?」



  喪父喪母收起老不正經的態度,立正站好。



  「四少爺,請聽我們解釋,我們是有苦衷的!」



  「祈安沒有回來,只是我習慣叫他的名字,一時間改不過來。」喪門對父母一陣無言,喪家兩老鬆口大氣。



  喪門點來三炷香,往牌位拜了拜。



  「卓小姐,很抱歉,我不能接受妳。留在我家也不會有人供養妳,因為我爸媽是只顧自己快活的王八蛋。」



  「阿門啊!」



  喪門英眸用力瞪向兩老,拿起才放下不到三分鐘的行李,轉身就走。



  「阿門,馬桶壞了,水管也一直漏。」



  喪門停下腳步,先去拿工具箱,把家裡漏水的地方補好,才重新揹起大背包走出家門。



  「真的生氣了捏。」喪父有點過意不去,但還不到反省的地步。



  「就叫你不要讓別人進他房間,那是他和四少爺的新房。」喪母完全明白喪門在意的點,特別留給陸祈安的地方,誰都不可以碰。



  好在小貨車還停在車棚,喪門只是到附近走走消氣。大概過了半小時,兩老聽見開門聲,歡喜迎上。



  「小星星,不要生把拔馬麻的氣了……」



  「喪伯、喪姨。」不意料,門後露出陸祈安笑臉。雖然蒼白了點,但在喪家兩老眼中,還是那麼俏皮可愛。



  「祈安少爺,你怎麼來了?」



  陸祈安頭上夾著小花髮夾,身上穿著寬鬆的綠袍子,袍下裸著一雙腳丫,怎麼看都像逃院的病患。



  「實不相瞞,我只是想去外頭吹風,結果找不到回病房的路,只能來找喪門了。」



  「阿門離家出走啦,你先進來坐。」



  陸祈安微笑入屋,大方接受長輩的殷勤款待。等他吃完一整塊兩老私藏的蜂蜜蛋糕,才提起牌位的事。



  「姨、伯,這回太過了。」



  「紅包很大嘛,拍謝拍謝。」



  陸祈安往喪門房間揚聲喊道:「卓姑娘,妳對公務員有興趣麼?」



  「……什麼的公務員?」房間傳來蚊鳴的細音。



  「男女比九比一,也就是平均一位女性有九個對象可以選擇。妳想創造新的人生高峰,還是困死在破落的小山村?」



  「……新高峰。」



  陸祈安右手往桌面滑過,現出一張冒著黑氣的紙卷,是陰曹徵員的報名表,他執起牌位,將卓小姐的名字按上,提交給判官大人。



  「去吧,除了堂上那位英凜的哥哥,其他才俊隨妳挑。」



  屋內捲起一陣陰風,等風靜下,房間再也沒有細碎的說話聲。



  「不愧是祈安少爺,真是高招!」



  陸祈安笑咪咪望著比他年長四十有餘的長輩們,喪家兩老不敢造次。



  「知道了,我們會跟阿門說對不起。」



  「祈安姑且信之,那我先去睡了。」



  「安安,晚安。」



  喪父喪母看陸祈安閉著眼睛也能準確無誤走進喪門的房間,熟練地躺上床就定位,心想四少爺這回這麼俐落出手應該是想清出一個安心睡覺的位子。



  陸祈安進房不到半分鐘,喪門回來了。



  「爸、媽,抱歉。我大概是離開你們太久,忘記你們本來就是錢奴。我帶了一些保健食品,人參液和情趣內衣是福德送的。東西記得吃,不要放到過期再賣給別人。」喪門從背包裡拿出高檔禮盒、補品,還有七八包合適老人家看電視配著吃的低糖零嘴。



  「噢,小寶貝!」別人家生三個兒子爭家產,還不如養大一顆小星子。



  「我先去跟卓小姐說說看,不行再請小么帶她回家。」



  兩老沒跟喪門說剛才發生的事,喪門走進房裡,發出一聲驚呼:「祈安!」



  接著是陸祈安溫柔的回應:「喪門,你床好硬,我屁股痛。」



  「你嫌棄什麼?又沒有要你睡一輩子。」



  「哎,如果有厚實的胸膛能讓我枕上一枕,一定能睡得很好。」



  「你不是屁股痛嗎?」



  喪門又走出來,跟父母說他們要休息一下,電視關小聲一點,不要吵到祈安。



  「好好好。」



  等喪門關上房門,兩老才開心地嚼起舌根。



  「嘸救囉,一世人娶無某啦!」



  「不要緊,死後就請二少爺公證,嫁嫁掉。」











──
陸判:絕不同意,呷噴,go to hell!

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