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當天,十三班女生聯合說要跟十二班男生換座,統合成一車女人國、一車臭男人,楊中和出面協調未果,因為他們班的女生真的很兇。



  不過因為人數的關係,十二班還多兩個男同學出來,死活都不肯留在原班級,哭說一定會被兩班女人霸凌。正當楊中和焦頭爛額的時候,校花丁甜甜晃著長馬尾過來,向楊中和誠摯建議。



  「中和同學,不如你就和以文同學一起換到十二班這邊,我會負責照顧你們!」



  十二班的女生向校花一致比起大姆指,醉翁之意就在吳以文這尊校園偶像。



  於是楊中和拎著自己的行李,帶著始終發呆站在團體外的吳同學,踏上十二班的粉紅色遊覽車。



  他們坐上最前排的獨立兩人座,楊中和只要想到整車都是青春洋溢的少女,不免有些緊張,轉頭看向吳以文,吳同學已經整個人縮在窗邊,一手還不忘拉住楊中和的運動外套。



  「吳以文,你還好嗎?」



  吳同學像擱淺的魚,嘴巴幾度張合,想喵喵叫卻只吐出一個很抖的「呣」音,嚇到都變聲了。



  「你不要緊張啦,她們又不會吃了你。」楊中和看得就好笑,猜想這大概是吳同學生平第一次團體出遊。



  好一會,吳以文才緩過氣來,打開貓咪背包,從裡頭拿出一大袋七彩馬卡龍。



  「班長,我帶了點心……」



  「太好了,你拿去分給十二班同學,她們一定會很高興。」



  吳以文只是低著頭,把點心往楊中和手上塞。楊中和無法,只能代吳同學去發點心做做人情。本來女生們都說怕胖不想吃,試吃一口之後,臉色大變,不顧形象搶著要,像校花就齜牙咧嘴搶到三塊。



  楊中和帶著空的點心袋回來,吳以文遞上裝了檸檬水的貓咪保溫杯,又殷勤要給楊中和搥肩膀。楊中和連聲說不用了,真的只是小事一樁,而且能和整班女孩子說上話也不失為美好的回憶,倒是沒能吃到甜點這點可惜。



  吳以文又從背包拿出黑貓圖案的保鮮盒,裝滿泡芙和巧克力脆片,楊中和一看就知道是為自己專門準備。



  「班長,這個給你。」



  「謝謝。」楊中和由衷笑道。



  上了高速公路,同學們也差不多熱好機,開始點歌來炒熱氣氛。可以從高中女生的喜好看出現今演藝圈的趨勢,一小時的歌單,小天王林洛平的歌曲就出現五首,就算副歌的高音連女聲都唱不上去,女孩們還是樂此不疲。



  「吳以文,我記得你也是林洛平的歌迷。」



  吳以文點點頭,小小聲跟著大家一起唱著。楊中和離座去借來遙控器,幫吳同學點一首林洛平的<冒險>,當他把麥克風遞到吳以文面前,吳以文對他猛眨眼。



  「會唱就唱吧!」



  吳以文慢了四拍,然後毫無失準地接上歌,全車安靜三秒,接著放聲尖叫。



  「大廚、大廚、大廚!」



  間奏的時候,吳以文臉上略帶潮紅,直直看著楊中和,楊中和給他拍拍手鼓勵。



  進副歌,吳以文咬緊加快的節奏,一路飆高音上去。



  「我無法回頭 不願守候 不如追上天際的你 來一場華麗的冒險!」



  「嗚嗚嗚~」粉絲們給她們的偶像合聲。



  「我要飛上天--拋下重力來冒險!」



  一曲終了,女同學聽得如痴如醉,楊中和也花了一點工夫才回過神來。林洛平的歌是舉世公認的難唱,有網路歌評點出小歌神的神曲就神在「少年限定」,熱情和技巧,缺一不可。而吳同學唱功不用說了,唱起歌來,那口嗓子著實裸露出他撲克臉底下的盛情。



  「以文同學,你唱得真好。」校花笑吟吟走來他們身旁,即使車子走得不太穩,仍不減她落落大方的台風。「中和同學,我可以坐你把手上嗎?」



  楊中和請校花自便,盡量不去看她格子裙下的美腿,腦中不禁響起阿嬤的教誨:阮阿和啊,憨人有憨福。



  「吳以文,人家來找你玩,你也表示一下……啊。」



  大概是太緊張又全力獻唱,能量耗盡,不知不覺,吳以文已經陷入小動物睡眠頻率,靠在楊中和肩頭打盹。



  楊中和為校花感到可惜,誰都知道她喜歡吳同學,這麼好的機會,能聊上幾句也好。但丁擎天不以為意,光是看著吳以文安詳的睡臉,她就很滿足了。



  「中和同學,以文同學真的很喜歡你呢!」丁擎天勾起劉海,笑得好生溫柔。



  「雖然這是事實,但請妳千萬不要說出去。」楊中和再三拜託。



 

 

 

--

一在這裡喲:http://okapi.books.com.tw/article/8759

下星期比較忙……好吧,我always很忙,不過這次真的要收尾了,請親親再等半個月左右,感恩!

卷三Q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