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美旋大陸每個孩子都聽過末日的故事,世界十七年無日陽,僅靠著微弱的星光生活,樹林死寂、風聲嗚鳴、水脈消逝,頻仍的地震讓人們沒有一夜安睡,時間就要來到盡頭。


  生在新世代的布凌思很喜歡聽母親說這個故事。他母親和別人母親稍稍不同,是凡特希帝國的三公主,別人絕望的十七年對他們來說,只是完全靜止一瞬,等她從詛咒中清醒,魔法師、小祭司、全大陸唯一比她美麗的主教大人,帶著一名黑髮黑眸的少年歸來,說少年將會拯救世界。



  凡特希就是這麼一個從建國特別好運的國家,最多只有諸國舉劍的危機,從來沒有失去過希望。



  傑伊說,沒想到貝絲阿姨原來是這麼浪漫的人,像他早死的母后──二公主早年給凡特希管帳,只說她願意給沒有戶籍的少年供吃住,一個月提供基本薪資,原本吵著要回到原世界的少年立刻答應留下。後來他們出發到西半大陸找時空亂源,多虧少年省吃儉用,預算控制得當,有餘錢還會寄當地的名產回來,真是個好孩子。



  布凌思沒有因為傑伊的話而對英雄的想像幻滅,反而覺得貼近平民生活的少年很有共鳴。



  「我母親一直在等那位少年劍士傳送禮物給她,但始終沒有等到。」



  「你回去告訴你媽媽,要跟『少年』討禮物就要像我師父把法杖抵在他鼻子上,不送就宰了他。想想真是太可憐了,最後少年還娶了死去的大姊,難怪貝絲阿姨會想不開嫁農夫。」



  「我爸爸很會種南瓜喔!」布凌思挺起胸膛,傑伊看著純真無邪的小表弟,微微一笑。



  「好吧,既然小布凌那麼期待床邊故事,我們就去吵我們的共同監護人──偉大的國王陛下來說故事!」



  「咦咦?」布凌思不懂為什麼傑伊會得到這個結論,而傑伊王子的每個結論都是去騷擾過勞的凡特希國王,大臣叫混蛋大殿下不用找藉口直接搬玉座坐在克希身邊幫他改公文,他還不肯就範。



  布凌思拉著表哥的手,怎麼也勸服不了傑伊,連帶被拖去國王的書房。



  「小舅舅~」



  「陛下,真的很抱歉!」



  克希從托頰的姿勢緩慢地抬起頭,對眼前銀髮的年輕人和金髮的美少年幽幽眨了三下眼,想起這是親戚家的小孩,兼夢幻帝國的繼承人。



  「陛下,您在睡覺嗎?」



  「嗯啊。」



  「打擾您休息,真的、真的很對不起!」



  「我意識不清的時候,靠近我很危險。」克希用略顯沙啞的低深嗓音,對小朋友叮嚀一聲。「不過我要打一定打傑伊,你不用擔心。」



  「討厭啦,是布凌思想聽舅舅說故事。」傑伊立刻把責任推卸乾淨。



  「啊,那個,我……」布凌思完全被邪惡的大王子耍得團團轉。



  「什麼故事?」沒想到克希一口應允,絲毫沒記取大臣提報「太寵小孩」的諫言。



  「就是您……勇者冒險的故事。」



  克希放下二十年來一直用不慣的墨水筆,起身到書櫃翻找紀錄。



  「斐林的日記放在哪裡……在這裡。」



  克希拿起一本半身大的厚書,抖了抖書封的灰塵,一邊翻看笨蛋祭司的圖文創作,一邊往後坐上給國君休息的金織藤床。



  傑伊立刻大字型躺上床佔好位子,彈彈指頭變出枕頭和棉被,而布凌思含蓄地側躺在床邊,枕在傑伊的左肩上。



  「冒險一行人在公主死後,穿越來到異世界,找尋失蹤的勇者。他們相信,只要找到伊米蕯堡,愛西可、凡特希、依美旋大陸,整個世界都會得救。結果事與願違,只找到一個冒牌貨少年,不得已回頭交差──」



  傑伊和布凌思聚精會神聽著當事人一刀未剪原始版本。



  「他們先橫越沙加平原,去教會地盤救出被賜死的智慧主教。教會的人看出少年邪惡的本質,教士卻被當成一群北七。凡特希迎接冒險團歸來,以及插花性質的少年,盛情款待少年,給他一個可以安身的地方,把他當作家人──凡特希才是引狼入室的北七。」



  克希攤開書,卻沒照著書唸,因為斐林打從心底以為他是個溫柔善良的男孩子,笨得徹底。



  「陛下,『少年』是勇者嗎?」



  「不是,勇者長得很帥,他們一點也不像。少年既自卑又無能,醜、近視、蠢,一無是處,只會浪費糧食。」



  布凌思可能正值故事中少年的年紀,突然覺得被克希嫌棄的少年好可憐。



  「舅舅,我從來沒聽過你這麼討厭一個人。」



  「我本來就是那副死德性,只是來這裡莫名被捧上天,大家都以為我可以代替那個人,我從來沒有被誰需要過,忍不住昏了頭。但假貨就是假貨,換了一層皮也不會變成真的。」



  布凌思好一會才意會過來,克希口中的「少年」就是他本人。



  傑伊伸手去拉克希垂在背後的髮束,即使是世上最好的巧匠也染不出和他髮絲一般純黑的綢緞。



  「我的陛下,你也太謙虛了,你可是依美旋開創以來,第一位全境統治的王者,代表著這世界最偉大的傳奇。」



 

 

 

 

--

再來從最古老的坑開始填,簡單給老親親交代一下^^

王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