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中小吃街最近氣氛很肅殺,因為從高中生客人口中得知他們要辦學生會長選舉,也就是從全市高中生選出一個頭。



  他們街上年紀最大的孩子,恰恰也在唸高中,街坊看那漂亮孩子仍是彬彬有禮地道早安,一天過了又微笑歸來道晚安,毫無異狀,心裡很焦躁,但也不敢問出口。



  直到有天,去開夜市的小子們回來拉著紅布條宣布:「理哥參選了!」



  華中街頓時像炸壞的鍋,拿起鍋子和鏟子沿街敲打,好不熱鬧,就像胡理已經當選了、胡理當上大總統了。
  




  胡理例行出來跟箕子吃早餐,臉色看來有些憔悴,但仍然是世界第一美少年。箕子掐指一算,似乎跟那個學生會長選舉有關。



  「我們班導擅自幫我報名。」



  「很好啊!」



  「好什麼?」胡理沒好氣地回,箕子笑他也只敢對他擺臭臉。



  「海中雖然一個年級只有四班,但可以篤定票全是你的,你有基本盤優勢。加上你國中粉絲眾多,只有童明夜能跟你相提並論,後來那小子不知道怎麼失蹤……」



  「阿夜母親過世,他現在唸一等中。」



  「你很清楚嘛!」



  「他前些日子到我家買雞排。」胡理嘆氣。



  「他臉還是那麼糙老嗎?」



  「人家很帥好嗎?只是看起來像大學生。」



  「他應該不是為了吃雞排,而是為了找你吧?」



  箕子猜得沒錯,童明夜就是特地來跟胡理叫板,帶著胡理眼下最缺乏的自信,發話會長選舉結果已定。



  ──阿理,大家都知道你人很好,但很可惜,我家阿文比你更適合當王!



  這番話的確刺中胡理心頭,他有過一個機會,卻親手拋棄那個位子。



  「我不明白,何必把我當成對手?」



  箕子托著頰,低低笑出聲。



  「拜託,你騙別人就算了。胡阿理,你明明就很想選。你比誰都喜歡人,這麼一個可以把全市學生擁有下來的機會,你怎麼可能不心動?」



  胡理抬頭看了箕子一眼,箕子似乎能從他漆黑的眸子窺見他淡漠的表皮下,那股炙熱的欲望。



  「箕子,這不單純只是學生選舉。」



  「你媽是不是有政界的內線消息?」



  「我外公那邊最怕我出風頭,他們一定會伸黑手進來。」



  「你只要選上就好了嘛!贏家說什麼都是真理。」



  「說得容易,看一等中和新閣中候選人的大陣仗,這場選舉他們勢在必得,最後一定是兩強決勝負。」



  「阿理,別那麼悲觀,你有別的候選人都沒有的祕密武器!」



  「什麼武器?」



  「你有妹妹啊!」







  胡袖:投票給我哥,我們就可以當朋友喔(笑)!






  「白痴,別鬧了。」



  「不然你換女生水手制服出來選?」箕子躍躍欲試。



  「你去死。」



  「而且,你不是還有我?」



  碰地一聲,早餐店老闆娘手中的果汁機噴出蛋汁,好在剛好濺到煎盤上,阿理幫尷尬的她圓場,多叫一盤蕃茄煎蛋。



  「你看你,又亂說讓老闆娘激動的話了。」



  箕子只是笑,胡理勸了一聲也放任他去。



  「阿理,偷偷告訴你,我可是未來的國師。」箕子對胡理眨了下眼。
 


  「箕子,我幫你出掛號費,去看醫生吧?」胡理看箕子玩遊戲都喜歡選謀士角色,沒有太認真看待箕子其實幾乎向他坦誠的祕密。



  「你不用客氣,只要你向我開口,我就算肝膽塗地,也會拚盡所有為你拿下金冠。」



  「箕子閒,權謀和電動不同,勝負之間總伴隨著犧牲,一點也不有趣。」



  「我知道,不有趣,只要你贏就好。」



  胡理偏頭嘆息,除了母家那邊的顧忌,另一層憂慮則是父親那方的親人。他當初那麼決絕拒絕宗主的授受,等同拋棄青丘的狐,如今卻來參選人類的代表,不知道同族知道會作何感受?



  「我果然偏好人類……」胡理喃喃,不料被箕子聽去。



  「因為我是人嘛,你只是比較喜歡我吧?狐狸愛小雞。」



  「神經。」



  「嘿嘿!」



  「我們剛才在談學生選舉吧?」胡理總覺得微妙離題,箕子也跟著他腦波胡謅一通。



  「當然了,什麼貓貓廚子,世上不會有人比你更適合當王,阿理最棒了。」




 

 

 

 

--

御守  

另一邊的謀士和喵喵王--

 

吳以文數學補考,林律人為了他準備命中率95%的考前猜題。

「以文,你進度到哪裡了?」

「律人,我快畫完了,是巧克力貓。」吳以文把題目卷拿得高高的。

「是巧克力貓啊。」

於是,林律人溫柔地看著吳以文把貓貓畫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