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界和冥界三次大戰,三戰三勝,沒參與過戰爭卻是主戰派的新世紀小神,不時鼓吹天帝拿出魄力,打爆整天在幽暗下界全力詛咒天帝去死一死的鬼之王,一統三界。



  天帝上朝,基本上,祂老人家就是在發呆,沒在聽臣下說話。打過仗還倖存在祂身邊的幾位上古大神,眼神就像看白痴看著祂們的後輩。雖然蠢是很蠢,但竟然能在一灘死水似的天上界保有活力也是難能可貴。



  有天,興許是被鬧煩了,天帝聖上幽幽開了金口。



  「我只想,好好地種桃子。」



  神農氏頓時笑燦如花,有這句話,農業繼續被保佑三千年。



  「我討厭桃子!聖上,不要再逃避現實,別說三界,咱們天上問題不比破爛的下界來得小。」戰神站出來諍諫,都不知道最早出頭的人最早死。



  「不可以討厭桃子。」天帝露出肅容,打到點上了。



  「誰在跟你說桃子!我是在說你的繼承人,四旗的問題你不動手,我就要出手了!」



  「小翊是我親手栽的桃種。」



  天帝輕聲提起的名字,幾乎已經湮沒在時光,如今代替其名的是妖鬼人聞風喪膽的黑旗令主。但在天上眾神眼中還是一個整天闖禍的小混蛋,可是這話不能說破,不然會被居心叵測的四旗反過來要挾。



  「聖上,那白仙之於您又是如何?」九天玄女臉上在笑,眼神卻陰沉得像鬼。億萬年來,三界第一美人終於尋得良人把自己嫁出去,結果大家都在欺負她親親老公。



  天帝低首沉吟:「他是顆好桃子。」



  白仙做為一位神祇、一位將要擔起天地的王儲,已然成熟,比起千年來百世歷劫還是長不大、只會哭著找哥哥的黑旗小白痴,客觀條件實在好上太多。



  可是,那個小白痴卻是眾神從小看大的獨苗,要割捨掉他,談何容易?







  「小可,醒醒。」



  我睜開眼,從桃花林回到昏暗的小房間,加加半托著我的臉,好不擔心。我忍不住多看她幾眼,才裝作剛清醒的樣子應話。



  「幹嘛……」



  「你在說夢話。」



  「沒什麼,就是夢見一群老頭子說我壞話。」我抓抓頭,如果這夢是這真的,我哪天真遇見那什麼白桃子,一定要告訴他九姑姑的真實年紀,吃嫰草還敢那麼囂張?開玩笑,我怎麼可能不如白仙可愛?



  「不是惡夢?」



  我搖搖頭,順手把李佳芬的頭往枕頭按去。



  「我回去我家說夢話,妳明天還要工作,好好睡。」



  「明天休假……不然我怎麼會叫你下樓……」



  我聽了,立刻掀開被子。



  「不早說,再來。」



  「不要啦,很累了,不要弄了,你這個禽獸!」



  她嘴上反抗著,光裸的雙腿卻把我挾得更緊,到底要還是不要,連神都看不透女人。



  加加坐到我腿上,像隻無尾熊抱著我,把臉埋在我頸側,用嬌軟的聲音叫我名字。真可怕,要是這時她要我的心,我也只能挖出來捧給她。



  「小可,我有點餓了……」



  真遺憾,原來在她心中,食物>男友。



  「肥婆,難怪妳會胖。」



  「算了!」



  「不是說晚飯有吃?」



  「要趕工作,便當只吃兩三口。」加加說得好不委屈,想在上司面前賣乖,以為我不知道?「我想說早一點做完,可以早一點回來見你。」



  「怪我喔?」



  「不然呢?」



  「想吃什麼,快說!」



  加加得逞笑了:「我要你上次做的炒碎花蛋,還有湯,還有海苔飯煎。用我家廚房,我昨天才煮過飯,有剩下的材料。」



  「太可怕了。」



  加加搥過我一拳,知道我在感嘆什麼。



  我走出房間,打冰箱拿出食材,穿上圍裙,用神力給抽油煙機靜音,一邊哼著歌一邊給蕃茄雕愛心。加加最近氣色不好,要吃營養一點。



  「可憶。」



  「幹嘛?」



  「給小芬煮宵夜?」



  「對啦……嚇,伯父!」



  開靜音是錯的,應該先給主臥房下咒才對。李伯父拿著一罐藥,默默看著裸體圍裙的我,我們兩個男的就這麼在廚房無聲對峙三分鐘。



  「那個……我在夢遊……」



  大廳燈亮起,是加加開的燈,她看看我,又看看她爸,再看看身上只套著我襯衫的自己。



  「爸,是我請可憶過來修水管……」



  李加分這個白痴!來不及套話的結果,就是整個穿梆。



  我關掉爐火,端菜上湯,再給李伯父倒杯溫開水配藥。



  加加走來,拉過我的手,到廁所說話。



  「林可憶,事已至此,也只能這麼做了──你入贅吧?『李林可憶』,說不定我爸會放你一馬。」



  「我才不要!妳知不知道我是何等身分?」



  「我不想知道。」加加抓著我手指,眼神閃過一絲悽苦。「我只知道,你是我未來的伴侶,李林可憶。」



  「妳就是要我入贅是不是!」



  「你就跟我姓嘛,又不會少塊肉!」



  「妳這女人真恐怖,不准我看別的女人就算了,連我媽都想壓過一頭!」



  我們吵得正兇,廁所外響起敲門聲,李伯父溫聲催促著。



  「可憶、小芬,飯菜要涼了。」



  「喔!」



  我們出來,加加先給她爸添了半碗飯煎,再舀半碗湯泡軟,自己卻盛了滿滿一碗飯。李伯父沒說什麼,只是一直吃,讓我深深懷疑李伯母是不是沒給丈夫飯吃。



  我腳邊傳來毛茸的觸感,低頭看去,原來是林可憶最好的朋友醒了,奮鬥那雙眼亮晶晶看著我,就算我穿著裸體圍裙也沒另眼相待,我只能回應牠的熱情,蹲下餐桌玩狗狗。



  「可憶。」李伯父突然喚了聲,我抱著狗抬頭看去。「你母親過世後,你生活還好嗎?」



  「還、還好。」我大腦一片空白,李伯父沒有惡意,但我就是感到恐慌。「我現在有工作,同事大哥很照顧我。」



  「要不要搬來這裡?」



  加加噴出一口湯。



  「我『工作』不方便。」



  「辭掉吧。」



  我以為李佳芬已經很囂張了,沒想到她爸更勝一籌,直接叫我反向給天上界炒魷魚,不愧是李氏王朝的太上皇,奮鬥還跟著「汪」了聲。



  就在這時,垂簾聽政的太后大吼出聲:「怎麼又是你!你這是什麼樣子!佳芬,妳又是什麼樣子!不要臉!」



  「媽,妳要不要來吃?」



  「誰要吃這小子做的飯,我又不是沒煮飯給妳爸吃!」李伯母一屁股坐下來,大口吃飯挾菜,我看她應該餓很久。「只是會煮飯又如何?男人最重要的是錢!」



  「媽,可憶嫁進來,天天有人煮超好吃的三餐給妳。」



  請不要造謠,加加和伯父就算了,我才不要跟這個老女人有交集。



  李伯母停住筷子,然後用力瞪向我。



  「小白臉,誰稀罕!」



  想我堂堂黑旗令主,竟然要在這裡被歐巴桑洗臉,這該不會是天界故意安排的劫數吧?太羞辱人了。



  吃完飯,李伯母拍拍屁股去睡,某方面來說其實她根本不在乎我。李伯父在洗碗,而我跟加加到房間換好衣服,抵著房門親兩下才走。



  走時,李伯父過來,給我一袋茶包,說是安神茶。



  我對安神茶這種東西有點陰影,我上輩子被灌到神智不清,這樣他們才能靠近我,摸摸我的頭,說小翊好乖、好堅強。



  「謝謝伯伯。」



  「不管發生什麼事,都可以過來,有我和佳芬在。」



  我聽了,一時有些恍惚,好像流浪千年,終於尋得歸宿。











──


  「嗚嗚!」



  「大姊,怎麼了,做惡夢了嗎?」



  我哭了好一會還是停不下來,任由小七的十指捧著我的臉,心慌得不知如何是好。



  「沒事……只是媽媽剛才在夢中吃到超好吃的兔麻糬……」



  「那妳在哭啥小?」



  「醒來一想到再也吃不到了,媽媽就好難過……那個口感,就像小七的肉頰吧?」



  小七放開手,眼神死去。



  「就一口。」



  「嗯嗯。」我貼上兔兔的右頰,雖說要吃但我還真捨不得咬,只是用力啾上去。



  等我享用完美味的兔麻糬,小七整張臉紅通發熱,紅豆餡溢出。



  「大姊,妳碰到嘴脣了……」他囁嚅抗議著,像是抱怨又像是再次討要的撒嬌。



  「嗚嗚,對不起,媽媽是故意的。」



  「妳這個大變態!」








──
之前博客來活動,有讀者特別欽點天界的故事,這裡以兩位太子代表。

還有我答應編輯大大要好好宣傳古董店卷五(這話好耳熟),請親親不吝賞光喔!

童明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