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陰七月病倒,撐不過去就難以回天,雖是毫無根據的迷信,但仍是讓病患家屬提心吊膽。



  「都叫爸爸退休了,我們家又不欠他那份薪水。」



  「媽媽臨終前說也說破嘴,他就是不聽!」



  「噓,別說了。」



  「沒關係,等成叔醒來,我會和他談談。」林律人獨自站在成家人之中,清俊的面容蒼白得看不見血色。



  「律人少爺,這樣吧,和爸爸一起搬回我們家,有你在身邊,爸爸才能安心休養。」



  「大伯不會同意的。」林律人微聲地說,成家人知道老家主是什麼神經德性,跟著安靜下來。



  病房門打開,走出長腿高挑的少女。



  「爸、姑、律人少爺,爺爺醒了。」



  成家一群一百八起跳的子女一湧而上,不約而同撞到門框哀叫一片,只見病床上的老紳士對他們微笑揮手,他們不顧頭上的痛處,只是安心地鬆口氣。



  「律人少爺,您先請。」



  林律人不懂成家人幹嘛對他這麼好,他就是害得老管家無法退休的罪魁禍首,但他還是邁開腳步,顫抖地往病床走去。



  「成叔,你好點了嗎?」



  成管家在氣氧罩下輕喚:「小少爺……」



  林律人無助掉著淚,他的名義父親是老家主,但當成叔倒下,他的天地彷彿塌下大半。



  「您就退休吧,我一個人也沒關係。」



  「我不在……我的小少爺病了、痛了……有誰知道?」



  林律人就要哭出聲,肩膀突然被人攬上厚實的胸膛。



  「成叔,放心,有我啦、我啦!」童明夜笑咪咪表示。他一接到成情小姑娘的電話,說是律人少爺脆弱到快碎掉了,立刻飛奔來見他們家公主殿下。



  「童公子……真是愈發俊朗……」成管家即便躺床也不忘有禮招呼一聲。



  「哈哈哈,不長得帥一點,哪配得上律人小親親?」



  「你這個窮酸味滿溢的傢伙,離我遠點。」林律人冷臉給童明夜肘擊,但童明夜反給他抱得更緊。



  「成叔,你要快點好起來喔,你之前說要買電腦給我的喔!」童明夜嗲聲撒起嬌,目前已經從老管家身上得手空氣清淨機和運動電子錶。



  「成叔,直接叫他去死!」



  成管家看林律人打起精神,不住微笑。



  「對了,律人,你有錢嗎?我想去便利商店買泡麵,我晚飯還沒吃。」



  「童明夜,你到底來幹嘛?」



  「我有,帶飯。」



  冷不防插入毫無起伏的平板男聲,七月時節,把林律人和童明夜嚇得一跳,只有臥床的成管家平常心以對。



  「承蒙以文公子遠道而來……」



  吳以文提著飯盒現身,童明夜轉頭看看緊閉的病房門,又看著洞開的氣窗。



  從窗戶進來就算了,問題在於這裡是七樓。



  林律人和童明夜無言看向吳以文,吳以文也睜大眼望著好友倆。



  不愧是貓咪大廚,技能樹又升級了。



  大概頓點一分半鐘,吳以文接續剛才的話題。



  「成叔,我會煮好吃的,把律人養胖。」



  「以文公子,麻煩你了。」成管家微微頜首,好像林律人後半生有了托付的良人。



  暑假期間,又是星期六下午,剛好古董店放假,三人順理成章在醫院野餐、打地鋪。當童明夜說起七月的傳說,林律人又變得惶恐不安,吳以文用發呆的臉安慰:律人,不要怕,牽魂的鬼來,他會放貓貓靈咬它。



  「貓貓靈?」



  吳以文慎重介紹起手邊的白點和黑條,但童明夜什麼也沒看見。



  保險起見,三人決定熬夜守護成叔,卻在玩了兩輪遊戲之後,童明夜和吳以文靠在一塊呼呼大睡,殺手之子和黑店店員也敵不過醫院低含氧的空調。



  「沒義氣!」林律人無論怎麼搖,好友們就是不醒來。



  「律人少爺,您也歇息吧?」



  「不要……地板好硬……」林律人扁了扁嘴。



  成管家側過修長的身軀,讓林律人可以爬上床抱著他入睡。



  他做了一個夢,夢見妻子一如生前對他哎喲哎喲叫著,果然還是捨不得小主人。他請妻子再等一等,等到律人小少爺得到幸福就好。



 

 

 

 

 

--

以後再慢慢來介紹林家成氏傳奇,今天先來賣貓貓店員!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23943?loc=P_007_001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579851914&actid=index

 

小店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