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育部發公文給各校老師,請注意與學生之間的互動,不要造成不必要的誤會。



  王老師看隔壁季老師臉色凝重盯著公文,大概在思考怎麼拿捏分寸。



  「學姊,我這樣……」



  「你太寵了。」王老師一秒回應季老師,每個學生都像寶貝捧在手心,讓人看不下去。



  「可是他們都很可愛,卡片上happy teacher’s day只有兩個人拼對。」



  「不,這只是學力不足的表現。」王老師叫季老師醒醒吧,七班同學只是一群青春洋溢的小笨蛋。



  「學姊,妳知道自清嗎?」



  「Yes,你們班的小老大。」七班班長是江流湍,但說到老大卻是特指沈自清。



  「他把每個同學的錯字改完,才把卡片交給我。」



  「真可憐,我一直覺得那孩子不小心入錯學校。」王老師在六班上課,經常聽見沈自清同學在班上崩潰的吼叫。



  「可能是青春期荷爾蒙的關係,我看自清經常紅著臉,但摸他的頭又不像發燒,氣血過盛吧?」



  「難怪他一見你就跑。」王老師撞見幾次沈自清故意繞路,就為了不跟班導季老師碰頭。



  「有嗎?」



  「這年紀的男孩子,誰想當眾被老師摸頭?又不是小孩子了。」



  七班同學:有、有!



  季老師認真地反省:「我下次會注意。」



  說人人到,門口有人喊了聲「導哥」。沈同學聲音很好認,每次他一喊,全辦公室的人都安靜下來。也不是嗓門大嚇人,只是他天生有股說不出的威勢,感覺不容易管教。



  「自清,怎麼了?」



  七班剛上完體育課,沈自清隨手拉起運動服領口擦汗。



  「教室冷氣壞了。我記得物理教室有空堂,你課要不要改去那邊上?」



  「告訴同學帶外套去,汗擦乾,不然容易著涼。」



  王老師在一旁拍額,不是說不可以寵嗎?



  「哦。」沈自清完成傳話任務,轉身就要走人。



  「自清。」



  季老師叫住沈同學,本想拿櫃子上的毛巾給他。沈自清卻板著臉走來,自動把額頭擱上季老師抬起的手背。



  「沒有燒。」



  「嗯。」季老師沒能忍住,反手摸摸沈同學汗濕的髮。



  摸完沈同學的臉更紅了,大步離開教師辦公室。而他身上的熱度還殘留在季老師手上。



  「阿潔。」



  季老師回過神來:「思若學姊,什麼事?」



  「我知道了,原來他喜歡你。」



  季潔怔了怔,王老師語重心長。



  「相信我,he likes you very much,小心了。」




 

 

 

 

--

總務:清哥畢業會交上多少男朋友?下好離手!

沈自清:不要拿我的感情當賭盤,混蛋!

 

 

--

本來想趁狂風暴雨假寫一下多系列的師生文,結果從昨天停電停到今天晚上,只能抽一個代表。

親親們,教師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