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他入公會,彼此便是陌路人,不要讓自己已經死結的冤情再拖上陸家這一筆。



  說是這麼說,但當他出電梯,看見趴在大廳櫃台給公關小姐餵食點心的陸某人,強忍著不喊出口,陸祈安卻先笑望過來。



  「小藍!」



  他視而不見、聽而不聞,大步往這個瞇瞇笑男人反方向走去。



  「小藍、小藍──」



  竟然追過來了!



  看來這男人今天很閒,一定是在等星子辦公,無聊了,找事打發時間。



  他知道陸家道士有一個致命的缺點:懶。只要超過一百公尺就不想走了。眼見拉開距離,勝利在望,對方卻換了叫法。



  「寶貝。」



  他立刻一百八十度轉身,咻地來到陸祈安面前。



  「不是說要裝作不認識?」藍眼睛瞪得老大。



  「你裝就好了,我不用呀。」陸祈安歪了歪頭,不愧是道界最大魔頭,瘋到沒人相信他會正常。「看看我們家小藍,今天也一樣可愛。」



  「您身子好些了嗎?」



  「過得去,必要時,還能踩公會兩腳。」



  他感受到一絲未言說的溫柔。



  「我很強,沒人能欺負我,請您放心。」



  「剛強易折嘛,要是小藍像小雞那麼呆,我還比較放心。」



  「反正誰在您面前都是愚人。」不甘心,卻不想贏過,希望這人永遠強大無敵。



  「小藍,你且記著,師父疼你。」



  他不會輸,但輸了也沒關係,這就是有所倚靠的安心感,所以他才能無畏往前進。



  





  寧宗太子時期有兩個太傅,一個是後來的蘇相,一個是後來的奉相。



  蘇太傅對寧宗相當嚴格,恨不得代替他快死的爹把理政的法子全塞進那顆笨腦袋,導致年幼的寧宗一見蘇太傅就哭喪著臉。



  反觀奉太傅,不時從京城街上帶好吃、好玩的小東西過來,美其名給太子體察民情,上課總說些不著邊際的逸史當枕邊故事,給寧宗哄著午睡。



  久而久之,寧宗跟奉太傅比較親,見到就甜軟喚著:「奉先生、奉先生。」有時還會抱住奉太傅的腿不給走,也真因此被抱出宮同住幾回。



  這讓蘇相老大不高興,氣沖沖去太史院找奉諍興師問罪,說他卑鄙無恥。



  奉諍悠然笑道:「身為史家,必須洞察未來儲君的質地,絕非太子殿下圓滾滾的好可愛。」



  「少扯蛋,你就只想寵他吧!」



 

 

 

 

--

補上教師節賀文的分量,也一併解釋前篇第三名男主角的身分喲。

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