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海聲剛完成一個案子,端起茶啜飲一口。



  每次他忙事的空檔,總有個神經病大學生來找他聊兩句,時間抓得剛剛好,想趕對方走,但有個人說話能放鬆他緊繃的神經,利弊權衡之下,他還是會賞對方一杯茶。



  他才想著怎麼好久沒見到那個自稱道士的瘋子,抬頭就看見有一團等身大、像是麻糬的鬼東西,徘徊在他店門口。



  等連海聲推開琉璃大門,狠瞪著鬼布偶,才發現布偶身旁還藏著一個年輕人,簡單一套黑色襯衣和洗白的牛仔褲,含蓄襯著那張英俊明朗的臉龐。



  「你們兩個死大學生,在這裡做什麼?」



  「連小姐,妳好。」喪門客氣打上招呼,身旁的小靈靈跟著揮動棉花糖似的前肢。



  「去死吧,我是男的。」



  「我明白,這社會對於性別認同的問題還不太友善。」喪門諒解一笑,連海聲最肚爛這種自以為高尚的假聖人,但因為這小子實在長得太好,懶得跟他計較。「有些冒昧,我是祈安的朋友……」



  「我知道你,不少大老的葬禮是你辦的。」連海聲對專業人士很容易上心,聽說交辦給這人的白事,只要當事者說要低調,媒體絕對追不到。「找我幹嘛?賣靈骨塔嗎?」



  喪門謙謙回應:「不是,今日是西洋的鬼節,我們社團辦了活動,妳是我們的第一站。」



  「什麼鬼活動?」



  小靈靈舉起木牌,本來寫著「我好恨呀」換成「愛心勸募」。要給偏鄉的小朋友籌資,每月有大學的哥哥姊姊帶他們出外小旅行。



  「要我捐錢?憑什麼?」



  連海聲不知道這句話啟動了什麼開關,大帥哥和麻糬鬼手牽起手,開始跳起舞來,波浪舞,扭屁屁,再勾手轉起圈圈,最後張開雙臂,在連海聲面前展開兩朵手花,啦啦啦~



  喪門有些害羞地站起身,向連海聲推銷他們社團最熱門的公益商品。



  「現在捐一千元,就能換一次絕命煞鬼小靈靈的抱抱。」



  「我不需要,給我滾。」



  小靈靈拍拍胖翅膀,在圓滾的頭上變出兩隻毛茸的尖耳朵,加碼了。



  「不過是魔術,誰沒看過?不要以為裝可愛對我有用……」



  「啊!」



  連海聲循聲望去,放學回來的吳以文,一雙貓眼直直對上小靈靈。



  「你是?」吳以文試探問道。



  「喵喵喵(吾乃大貓神靈)!」小靈靈拍打自己的白肚子。



  吳以文撲抱上去,整個人陷進小靈靈柔軟的肚皮,深信不疑。



  「老闆,你看,貓貓靈,具現化了!」吳以文感動不已。



  「給我換掉腦袋!」



  小店員和小靈靈玩了好一會,喪門低頭看了下錶,也差不多到了公司行號的下班時間,可以出發去找下一個樂捐的對象(犧牲者)。



  「連小姐,抱歉打擾妳的時間,我和祈安先走了。」就算沒募到錢,喪門依然彬彬有禮,好像他們來這趟不是為了討糖,而是專程給大美人搗蛋。



  「去吧,再也不想見到你們。」



  連海聲碎碎念走進店裡,驚覺有什麼不對,趕緊推門衝出來。



  那個該死的麻糬鬼,就這麼抱著小店員,一路拐到對街的藍色小貨車上。



  「混蛋,把笨蛋還來!」







  店長大人最後含血含恨簽下一百萬本票。





 

 

 

--

給上篇補點血

考試的親親,加油吼!

卷三Q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