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七,媽媽買了麻糬和雪花糕,你要吃哪個?」



  小七從我手上接過兩樣白軟的糕點,定定看著它們,又帶著被疼愛的羞怯望向我。



  「大姊,妳先選,我都好。」



  我就是等他這句話,嚥下心癢難耐的口水。



  「那媽媽要吃小七。」



--

  「喪,小陸脫光和福德社長脫光,你會選哪個?」



  「祈安有的我都有,實在沒看頭。而且之前他生病住我家,都是我幫他擦澡洗身,還有什麼沒看過?不過看在我們認識那麼多年份上,還是選祈安好了。」



  林然然不知道為什麼,喪門好像自以為公正地解決了難題。





--

  林洛平睽違三年,繼電影處女作,接演連續劇,再次創下影視界的傳說。



  新劇紅遍大街小巷,劇中三位女性角色也跟著身價大漲,加起來約莫有一個林洛平那麼紅。大家都想知道,主角究竟會選擇隱藏真實身分默默照顧他的青梅竹馬,或是自小相依為命的小妹,還是一直以來教導他不讓他走上歪路的前輩在一起?



  班上同學討論得火熱,林艾書都很乖地閉上嘴,嚴守職業操守,不敢劇透。真的太寂寞的時候,就去找沈自清玩。因為沈自清不追劇,只會在播送主題曲和片尾曲的時候出現在客廳。網路上稱這種行為叫「林洛平完全歌迷」。



  午間休息,沈自清不慎被同學纏上,硬要他參與無聊而膚淺的話題。



  「清哥,黛拉、阿百、流丹,你喜歡哪一個?」



  混血美少女、空靈系才女、美艷大姊姊,請選菜!



  「我沒興趣。」



  沈自清一秒回絕,不過他偶爾會聽阿百樂團的歌。



  「那小愛、班長和導哥,你最愛哪一個?」



  「啊?」



  沈自清不由得往教室對角線看去,江流湍笑咪咪地托著頰,一臉等著看他笑話的樣子;又看向講台邊吃飯邊打盹的季老師,季老師既恍惚又溫柔地對他點點頭,意義不明。



  「阿清!」



  沈自清被這聲清朗的叫喚吸引住全部注意,林艾書燦爛望著沈自清,好不期待,以為沈自清一定會選他。



  要是不選的他的話,很可能會哭出來。這個笨蛋一哭,老師就會被吵醒,班長又得出面收拾麻煩,沈自清被逼得毫無退路,七班同學奸笑不已。



  「我要宰了你們。」


 

 

 

 

--

有小親親來信說很想我,抽空來發發短文。

我正職工作大概會忙到過年前,長篇連載暫時無法,節日文和清新小品文偶爾可期^^

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