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會改變一個人,像是冬至請假去準備西洋聖誕節,背棄傳統,豈有其理!陰間只放七月半!



  陸判直挺挺站在閻王面前,兩位大鬼為了一張假單僵持不下。



  「有種就求本王啊,跪下去啊!」



  「算了,屬下還是奏請陛下開恩,大不了陪睡兩晚,省事。」



  「慢著!」



  閻王囂張慣了,加上那一位回來之後整天睡大覺存在感有點低,忘了冥世的大主子「在家」。



  「我蓋就是了,你可別真的跑去跟陛下獻身。」



  「白痴,快蓋,少廢話。」



  閻王被堵了一口氣,不怒反笑,趁陸判伸手取紙單,按住他手腕,與陰曹相連的魂鍊隨之現形。



  「陸判啊,你記著,一旦超過時間,你就會被拖回地獄。如果你不想把那個小修女一起拖下來,也只得甩開她緊扣的小手。」



  「大人,別說了,屬下已經確切感受您滿滿的惡意。」



  閻王認為自己計勝一籌,但看陸判真的頭也不回地離開,沒有一點得勝的喜悅。



  過去數百年,每逢冬至,陸判必定為他煮上一碗湯圓。他心裡嫌棄這甜膩的小東西,嘴上卻說世間美味。



  現在卻因為廚具改良、人間界剩食一堆,閻王放眼望去,每個執勤的鬼差手中都有一杯紅豆湯圓,只有他沒有。



  閻王裝作不在意,晃到辦公廳去,看見陸判的小跟班正在指揮兩個新任鬼差發湯圓,忙得不亦樂乎。



  而鬼王陛下依舊呼呼大睡,床頭供著兔子湯圓,很大一顆。



  閻王用力咳了聲,把小蟬叫來,問她陸判有沒有留東西給他?



  「報告閻王大人,原本有留,可是陸判前輩剛剛出門前,很生氣地把你那碗倒掉了。你是不是又為難前輩了?」



  「為難什麼?奴才本就沒有自由,請什麼假!」



  閻王悻悻走了,眾鬼看著小蟬。



  「小蟬妹妹,陸判是把那碗給妳吃了吧?」



  「嗯嗯,我全部吃掉了,一顆都不留。混蛋本來就沒有湯圓。」小蟬不帶一絲惡意,心中只有是非。



  眾鬼心想,不愧是判官葛格的繼承人。








--

  胡理炸了一盤湯圓,灑上糖,噘脣細細吹涼,還沒發話,兩隻手就伸來盤裡,迫不及待。



  「燙,小心點。」



  「阿理,這個好好吃,怎麼不是你家的招牌?」



  「那是你還沒吃過我炸的四季豆……小袖,一次只能拿一顆。」



  胡袖吃得兩頰鼓鼓的,不由得從炸湯圓懷念起母親。



  「媽咪會做湯圓給全家吃,還有狐狸造型,我媽咪真的很喜歡狐狸。」



  箕子看著胡袖可愛的笑臉,努力接話:「我也很喜歡狐狸,真的!」



  「箕子哥呢?你家湯圓會有小雞嗎?」



  「小袖。」胡理想要制止小妹討論溫馨的家庭生活,那正是箕子渴望而缺乏的東西。



  箕子怔了一下,腦中浮現逢年過節父母摔盤子對罵的畫面,不行不行,有沒有正常的美好場景?嬸婆要超渡亡魂總是很忙,沒有時間陪他……可是他怎麼有圍桌吃湯圓的印象,有了!



  「我師父也有做湯圓給我吃,很難吃!」







  ──小雞、小藍,你們看,是星星呢!



  ──湯圓要挲成圓的吧?而且這是哪門子的星星,那是隕石吧!



  ──阿藍,你怎麼可以這麼對師父說話!師父說是星星,就是星星!







  雖然他們師父手藝很差勁,兩個都認為自己是大弟子的師兄弟還是把用大燒杯裝著、軟爛又無味的湯圓全部吃掉,師父大人笑得好開心。






  胡理聽了箕子的敘述,把自己的份多盛幾顆給他,給美好的回憶補上一點正常甜度,雖然他不太懂箕子感動的點在哪。



  「他願意收留我們這種異端,我已經很感謝他了,不管像我同門直接,還是像我扭捏,他都一樣包容笑著。他老人家有時還會想做些什麼來填補孤子的缺憾,湯圓啊、說故事,還有做惡夢嚇醒,他會哄著你入睡。」



  胡袖明白了,以拳擊掌:「箕子哥的師父像我媽咪一樣疼你。」



  箕子有些難為情:「大概就像袖袖說的,他就是一個很溫柔的男人。」









--

  答答答,錦衣玉髻的小童踩著雲朵而來,如入無人之境,跳上白玉大床蹦蹦跳。



  「聖上,我哥哥煮了湯圓,起來、快起來,咱們一塊吃!」



  天帝披散著金髮起身,剛夢見天界大地震,原來是小孩來了。



  「這裡也有桃子。」



  小童噘嘴道:「天庭都是桃子,我老早就吃膩了。」



  天帝呆坐些會,起來切桃子、煮桃湯,還拿出祂珍藏的桃釀,小童吃得臉上都是甜汁。



  「桃子還是很好的吧?要好好守護桃子。」天帝聖上苦口婆心。



  「吃飽了,聖上,我回去找哥哥玩!」小童拍拍屁股走了,留下一片杯盤狼藉。



  天帝幽幽嘆口長息。







  最近隔壁搬來了新房客,好像是年輕人。沒看到人影,只收到一盒高級水蜜桃。



  阿夕討厭桃子,但又堅守著主婦勤儉的美德,切給兔子和小熊吃。結果害得他們身上都是香甜的水果味,讓人差點把持不住。



  禮尚往來,冬至我請對方來家裡坐坐,阿夕會煮美味的兔子湯圓,純素,才不會引來肉食者的覬覦。



  叮咚,來了來了,我從鷹眼望去,又看見一袋大桃子。



  「放下桃子,說出通關密語。」



  我只是發發神經,沒想到對方配合得很,放下塑膠袋,露出一雙沉靜的藍色眼珠。雖然他白皙的臉上沒什麼表情,但我總覺得對方很緊張。



  「三杯紅燒兔。」



  「正確答案!」



  我打開門,不出所料,是個絕世美男子。



  我聽見阿夕急促的腳步聲,從廚房趕來罵人了。我趕緊陪笑,他卻略過我,直衝出門口,一把揪住對方鬆垮的白襯衫,然後打成一團。



  不會吧?難道是前男友?看今夕眼中的恨意,可見他是被甩掉的那一方。



  小七從客廳瞬間移動到門口,連忙拉住抓狂的林今夕,而看清楚對方的同時,忍不住驚呼。



  「聖上,您怎麼會在『這裡』!」



  對方只是無辜捧著懷中的桃子。



  「天上界,被打爆了。」








  邪惡道士挾帶星星大神橫掃沒了五旗鎮守的天界,永不落日的天庭陷入有史以來最黑暗的長夜。



  ──不好意思,祈安說要天界,就算是神境,也請讓給他吧?



  ──哈哈哈,天帝聖上,桃子都是我的啦!



 

 

 

 

 

--

湯圓賀文+明年度預告,內含我時間軸最遠的劇透。

 

還在忙,親親多包涵吶。

星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