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小鎮原本不過聖誕節,連公定放假的春節也懶懶的沒在準備,七月半倒是會記得拜兩下。



  直到廢棄許久的小教堂來了可愛的小修女,鎮民看她每年和英姿凜凜的男朋友那麼用心佈置教堂,不湊個熱鬧說不過去,於是耶誕成了鎮上的大節日。



  陸判:「說過多少次,我們不是男女朋友。」



  鄉親:「知道啦、知道啦!」



  瑪利亞不住微笑,經典中人們總是需要被救贖的一方,而她受神的指引來到鎮上,見證人們因為體貼而信仰。



  「妳別笑了,快澄清!」



  問題就是小修女從來沒澄清過,只是甜美喚道:「阿官~」



  陸判偏頭咳了聲,兇惡地轉移話題。



  「還沒準備好,不要進來亂。晚上餐會準時到,自備餐具,遲到就關門,明白了嗎?」



  「明白!」



  陸判對四散的鎮民呼口氣,民風脫線,無能為力。



  陸判回去繼續剪二次紙當雪花,今年瑪利亞隸屬的教會規定主題是「雪中的明星」,他嘴上雖然嫌棄得要死,卻做得非常認真。



  「阿官~」



  陸判背對著瑪利亞,以為她要說明剛才被鎮民誤會的事。



  「抱歉,妳一定很為難,我會盡量避免過分親密的舉止。」



  「不是的~」



  「對啊,絕對和你行禮如儀的君子風範無關,小盼你都不知道自己有多矜持,只是你看小亞的眼神實在騙不過人。」



  陸判蹦起身,回頭看去,陸晴空搭著陸青枝肩膀,大哥和老三以火車噗噗的陣式現身,蓬萊仙島兩大神靈帶著未泯的童心,大駕光臨小教堂。



  「你兄弟來了~」小修女慢了不止三拍告知陸判這個好消息。



  陸判衝上去,一手抓一個白痴兄弟,絕對要掐死他們。



  「小盼/阿官!」



  陸青枝和陸晴空無視判官大人的怒火,聯手用力抱住陸判,撒嬌一直是對付陸家老二的不二法門。



  「給我放手,滾開!」



  「小盼,我跟小晴可是特地來幫你跟小亞的忙。」



  「嗯嗯!」陸晴空雙手向內握拳。



  「嗯屁,不需要!」



  陸青枝無視陸判嚴正抗議,自顧自說下去。



  「我跟小晴仔細研究過你貼在床頭的經文典故和你畫的空間設計圖,不得不說我們家小盼呀,真是很有才華的男子。記得高中你一度想選工科,想要學以致用改建陰曹的建築,但你還是選了律法,最後又為了照顧老四和小么放棄升學。小亞,我跟妳說,我們家盼觀真的是命苦的孩子,很讓人心疼。」



  「夠了,閉上嘴,快做事!」陸判用力踢了陸青枝膝頭一腳,大哥唉唉痛叫。



  「弟,別打了,哥哥只是有點納悶,是不是要做成高山地形?不然蓬萊平地又不下雪。」



  陸判不耐地回應:「一方面主事者把北歐的冬節植入經典不求甚解,一方面顯示西方霸權凌駕在本土文化之上,去信請求修正反被說找碴、信仰不夠虔誠,混蛋,我就做給他們看!」



  陸晴空聽得一頭霧水,只是看陸判剪了半箱紙花,不希望他太辛勞。



  「阿官,總之,就是要下雪對吧?」



  「你要做什麼?」



  「祈安小時候,我也常做給他和阿弟堆雪人,不會太難。」



  陸晴空揚起手,召來水氣,凝結成冰晶,教堂降下雪花。



  陸判趕緊去找來厚外套,披在瑪利亞身上。但是氣溫並沒有他以為中的冷,還是保持在宜人的溫度,這種操縱大氣的魔術手法,放眼三界,也只有風仙子辦得到。



  「接下來換大哥吧!小亞妳喜歡什麼樹?冷杉、雲杉、楠木?大哥本身是柏科,不好意思推薦自己。」



  「我想見一見大哥的樣子~」瑪利亞合手笑道。



  「妳別叫他大哥,他會得意忘形。」



  「阿官~不行嗎~」



  「當然可以了,大哥最喜歡人家叫我大哥了,像我們家隔壁賣棺材的兒子也是從小叫我大哥呢!」陸青枝一雙碧綠眼珠都亮了起來,以為又定下一個可人的弟媳婦。



  陸青枝一個彈指,巨樹從雪地竄出,直至教堂頂端,還不及樹的半身。



  瑪利亞驚喜地觸摸樹的枝梢,樹也輕輕抖了抖,震下一些雪花。



  「啊,我差點忘了。」陸青枝兩手一拍,把真身壓下,頂端彎至和小修女平高。「小亞,請放上妳信仰的星子。」



  瑪利亞深深擁抱為她彎折的樹梢,再將陸判精心製作的紙星星掛上。



  於是本該花上半天佈置的場景,在大神兄弟的幫助下,十分鐘完成。



  「大哥、小晴,謝謝你們~」



  「不客氣~」



  陸青枝和陸晴空兩雙眼睛投向陸判,就等著陸判回應。



  「多管閒事……」



  「阿官~」瑪利亞溫柔望著陸判,希望他能修正口不對心的習慣。



  陸判握緊十指,好不容易才從緊閉的雙脣擠出該死的句子。



  「大哥、晴空,要不要留下來過節?」



  「不了不了,沒告訴你一聲就過來,我跟小晴等下就坐小雷回去,不給你添亂。」



  「可是我……很想念你們……」



  陸青枝和陸晴空再次撲抱上去,用力得就像要把兄弟多年分別的感情全還給他,陸判幾乎無法呼吸。



  閻王說過,從沒見過他這麼喜歡人間節慶的孤魂,總是煞有其事地準備應景的吃食,好像總有一天會有家人陪著他過節。



  「阿官~聖誕快樂~」




 

 

 

 

--

祝我家可愛的小親親們,耶誕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