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業式當天,沈自清趁著神經病同學們圍著導師哥哥討摸頭的時候,低調離開教室。



  「自清。」



  很遺憾,季老師從頭到尾都沒想過要放過他。



  「幹嘛?」沈自清認命地調頭回來,也因此得推掉一個又一個找死過來撲抱住他的該死同學。



  「鑰匙給你。」



  「鑰匙?」



  「老師家的鑰匙。」



  「我認得,我問你為什麼要給我鑰匙?」沈自清直截問道,不給人含糊其詞的空間。



  季潔也從來沒迴避過他來勢洶洶的問句:「學校沒有人在,想留給你一個可以逃避的地方。」



  沈自清如果想清除世界知道他軟處的傢伙,第一個要宰了林艾書,再來就是導師季潔。



  「知道了。」沈自清被迫在同學羨慕的眼神下接過鑰匙。



  「清哥,還有我們啊!」



  「去死吧。」
  






  沈自清把紅黑相間重機騎來側門等人,即便他再怎麼不想引人注意,那身突顯他優良身板的黑色皮衣加上那雙擱在機車側的長腿,就算二中是鐵打的男校,來往的學生還是忍不住看了好幾眼。



  另一邊,有個全身上下無一不白,卻突兀戴著黑色墨鏡的美少年,躡手躡腳走出側門,小心翼翼帶著他的企鵝背包往沈自清靠近。



  「怎麼穿這麼少?就跟你說是坐機車了。」沈自清拋給林艾書一只白色全罩安全帽。



  林艾書捧著安全帽傻笑,沈自清不得已親手給笨蛋戴上。



  「上車。」



  林艾書俐落跳上後座,抱緊沈自清,「避嫌」兩字從沒成功存取在他腦中。



  「小愛,要跟清哥私奔啦?」



  「嗯!」林艾書用力點頭,連撞沈自清的背好幾下。



  沈自清挑側門就是因為七班家長接送的人少,卻還是不幸被七班同學撞見,一次還一大群,簇擁著導師哥哥一起去吃冰。



  「要帶名產回來喔!」



  「好!」



  「自清、艾書,路上小心。」



  「導哥拜拜!」



  「清哥,你也說句話嘛!」



  「我恨你們!老師再見!」



  沈自清討厭這個寒假的開頭,註定沒好事。
  






  出城前,沈自清先去商店街一趟,再三交代林艾書別跟奇怪的人走,才進去管委會辦公室談事情。



  林艾書眼巴巴望著沈自清走進的透明門,沈自清沒讓他等太久,一會就出來了,身後跟著兩女一男,畢恭畢敬為沈自清送行。



  沈自清回來跟林艾書會合,重新發動機車。



  「阿清,你跟那些哥哥姊姊說什麼?」



  「跟他們交代年終的事,依業績給店家分紅。」



  沈自清說得隨意,但等店家收到等同一整年租金的獎勵金,就不像他這麼冷靜了。沒有人摸清楚過這個穿著二中制服的少年頭家到底是怎麼賺錢的,更不敢想像他長大以後會是怎麼一個顛覆社會的怪物。



  林艾書連家用的帳都管不好,對深具生意才華的沈自清由衷欽佩,這才是他母親想要的孩子。



  「阿清,你好厲害。」



  「還不夠。」沈自清在風中喃喃著,沒有人理解也無妨。「總有一天,我會買下整座城市。」



  「為什麼?」



  沈自清沒有回答,只是加速駛上快速道路,來到道路上坡的頂處。



  「林艾書,你轉頭。」



  林艾書聽話照做,只見商店街頂樓裝置的大型LED廣告看板,高掛著他代言國內新崛起高級耳機品牌。看板上的他戴著半邊耳機,眼鏡下清眸半垂,雙脣含笑,渾然陶醉在音樂中。



  「怎麼會有……」



  「租金賺了不少,你的廣告主很敢給。」沈自清笑了聲,據和他交手過的生意人表示,看見他笑比臭臉更恐怖。「不過最重要的,來到這座城市的人,第一眼就是望見你。就算你休息還是低潮,也不會把你忘記。」



  林艾書自小被家人半禁閉在華屋,不諳人情世故,就算混演藝圈被各種垃圾人背刺好幾年也記不起教訓,如今才知道社會險惡──人與人之間原來還有「喜歡」以外的炙烈情感。



  「阿清,我從來沒有見過像你這麼瘋狂的歌迷。」



  

 

 

--

這是部甜文,留待我家親親參悟。

二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