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是沈家阿公預定要去醫院回診的日子。先前腳軟無力摔倒,還因此撞到頭。小阿姨接到消息當天,整夜睡不著覺,一度曾想過拋夫棄子辭工作回到老家,被沈自清擋下。



  已經夠了,從小被父母忽視,從高職畢業就得放棄升學工作填補家中的缺口,而那個生下他的女人捲走家中所有財產、扔下拖油瓶,在外頭逍遙度日。明明是同胞所生的姊妹,未免太不公平。



  沈自清放棄寒假預定計畫,回到他深惡痛絕的老家,就是為了不讓小阿姨哭。



  本來兩老都是走到山下等著兩個小時一班從未準時過的公車,但當沈自清揹著外公出門,已經有台白色轎車等在門口。



  兩老立刻異口同聲斥責沈自清浪費錢,沈自清早有準備,和司機口徑一致說是醫院派來的老人就醫專車。聽到是免費的,老人家臉色才好看一些,但還是很不願意麻煩他人。



  林艾書幫忙開車門,把後座留給沈家三人,自動坐上副駕駛座。



  司機先生確認好乘客和門鎖,出發上路,態度很好,但不免俗開啟話匣子。



  「弟弟很孝順,啊你們是兄弟吼,長得真像。」



  沈自清坐在兩老之間,痛苦忍耐著這個千篇一律的誤會。林艾書從後照鏡看著不應話的沈自清,以為自己抓到一個好機會。



  「嗯,我是哥、哥!」林艾書等這一天好久了。



  沈自清對笨蛋的智商有了新的體悟,阿公阿婆還笑出聲來。



  不好笑,不要真以為憑空多一個可愛的孫子,有種就拿出證據,不管要對簿公堂還是來陰的,他都會把人蠻搶回來。



  林艾書又笑說:「雖然我比較大,但都是阿清在照顧我,我們班老師和同學都很喜歡他喔!」



  沈自清不知道該怎麼阻止林艾書說下去,林艾書認為值得感動的好事別人聽來就像耍笨的笑話,而且他外祖父母還聽得那麼專注。



  經過一個半小時的車程,終於來到市區醫院。沈自清指示司機在定點等候,再帶著公婆下車,一手還得抓著不停張望的林艾書。



  「阿清,好多人,我以為醫院都很安靜。」



  「你哥住的是私人病院。就叫你別跟過來,快把口罩戴上。」



  沈自清事前算準時間,他去櫃台掛完號,也差不多預約到號,穿過人龍進入診間。醫生和護理師又重複一次問句:「你們是兄弟嗎?感情真好,長得好像那個唱歌的小歌手喔!」



  醫生說沈阿公腦部沒有大礙,只是摔傷腿,接下來一整個月都得來醫院復健。



  兩老聽了,面露難色,再三和醫生小姐道謝後,沉默退出診間。



  沈自清雲淡風輕提起:「我有跟醫院申請鄰近住屋就診,公、婆,你們要去住嗎?」



  沈家阿婆在丈夫拒絕前,先開口應道:「多少錢?」



  「一千五左右,我已經墊了。你們不要也可以退錢。」



  「不用……」



  「好,那我休學。」



  林艾書不由得抓緊沈自清,沈自清要是不去學校,他們就不能見面了。



  阿婆低聲吼著丈夫:「在附近我可以照顧你,你真要耽誤他前途?」



  僵持好一會,沈家阿公才願意退一步,答應去看房子。



  沈自清領著阿婆和行動不便的阿公,來到鄰近不過一百公尺遠的公寓大廈。和兩老預想的收容所不同,大樓有穿西裝的管理員,又是奉茶又是幫他們提包包,按電梯上二樓。



  沈自清拿出鑰匙打開嶄新的大門,兩老看著窗明几淨的大房子,家具、電器一應俱全,有些看傻了眼。



  「這間隔音很好,離醫院近也不用怕被救護車吵到。」



  「阿清,你說這間一千五?」阿婆難以置信,就算她沒在山下租過房子,也知道不可能這麼便宜。



  「嗯。」沈自清殺價殺成的一千五百萬。「住不慣,還可以換。」



  俗話說,錢買不到親情,但錢可以給親人最需要的幫助。



  眼見他阿公還想說些什麼,沈自清又說:「你們住這裡,我從學校騎車半小時就能趕到,我跟惠姨比較放心。等傷好了,隨時都可以再搬回山上。」



  「阿清、阿清,我的房間在哪裡?」林艾書興沖沖地插話進來。



  「又不是給你住的!」



  「阿清,我喜歡這間!」



  「又沒有叫你選!」



  兩個男孩子在寬敞的廳堂又吼又叫,你追我跑,這種光景在狹小的老屋子看不見,兩老也就默認這個決定。








  當天,他們就回山村整理好行李,搬進新屋。



  阿公在柔軟的床鋪休息,阿婆在還用不慣的廚房燉雞湯。



  林艾書終於可以洗著熱呼呼的熱水澡,聽話閉上眼,不讓洗髮精滴進眼睛。



  「阿清,你早就計劃好帶公公婆婆下山?」



  「閉上嘴,不然會喝到洗頭水。」兩人對坐在小板凳上,沈自清一手拿著蓮蓬頭,輕手洗著林艾書那頭柔順的軟髮。林艾書很想要用大浴缸泡澡,但被沈自清以浪費水為由拒絕。「如果沒有你,這事大概不會成功。」



  阿公怕拖累阿婆受苦,多半不肯離家;而阿婆向來服從丈夫,要是阿公堅持回家不就醫,阿婆也無可奈何。但就是因為兩老怕麻煩人的個性,看林艾書這個世家少爺來做客卻沒熱水沒電燈,怎麼捨得讓他住破屋?



  「所以說,我幫了大忙?」林艾書連著眨眨眼,好不開心。



  「真是得人疼。」沈自清忍不住揪住林艾書臉皮洩恨。


  「阿清,公公婆婆會疼我,就因為我長得像你啊。」



  沈自清手一頓,他總說林艾書笨,自己卻想不通這個明顯不過的答案。



  「為了回報我的大恩,今天你要跟我一起睡覺!」林艾書咧開白牙,每次想學沈自清耍狠都像個笑話。



  「笨蛋。」沈自清受不了地露出一記微笑。




 

 

 

--

小男生真是調劑身心的良方!

好啦,親親晚安~

二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