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中會長在群組發送訊息,用笑咪咪的頭像說她預約到午茶名店,週末邀請各校參選過學生會長的代表共襄盛舉。



  一中貓大廚:喵。



  海中狐:好。



  家商筆仙:可。



  二中企鵝王:我可以去嗎?可以去嗎?



  於是乎,四校風雲人物齊聚一堂,一個沒來。



  女中會長袁可薇一身淡黃洋裝,長髮披垂,雍容坐在獨立的小沙發上,向在座三名代表表明來意。



  「女中學生會承接市府觀傳局的企劃,打算推出代表城市的吉祥物,想詢問你們的意見。」



  吳以文說話前習慣先頓一下,被紀一筆搶先回答。



  「狗,黑狗,這座城市氣息紛亂,需要威猛的大犬鎮壓。」紀一筆以修道士的身分建議,還有因為他喜歡狗狗。



  「可是……」吳以文糾結皺起清秀的眉眼。



  「紀同學,可是我有點怕狗。」胡理為難笑道。換作別的男孩子,一定會被人嘲笑膽小,但從胡理口中說來,倒變成狗的不對,怎麼可以讓美少年傷腦筋呢?



  「我也是。」吳以文小聲應和。



  「狗狗是人們最好的朋友!」



  「可是……」



  「可是你也得考慮到不是人的居民,像是……」就胡理所知,有不少同族定居在這裡。



  「貓妖精。」吳以文認真接話。



  紀一筆雙手環胸,任憑他自認黑狗最棒了,可在座四個人就有兩票反對,也只能放棄這個提案。



  「可薇,妳是召集人,有什麼想法嗎?」胡理捧起紅茶溫和問道,袁可薇搧了搧眼睫。



  「我的話,當然唯一支持律人王子了!」袁可薇突然拉開嗓門大喊,無視在座被她嚇得一跳的客人,就是要喊給全世界聽。



  人家都怕男朋友被覬覦,而袁可薇只想著把林律人的好推銷給全世界知道,未婚妻兼頭號粉絲。



  「律人很棒!」吳以文拍起手來,就是偏袒好友。



  「等一等,我們市有洛平大大和狐狸王子,怎麼也輪不到他吧?」紀一筆挪了下大圓眼鏡,對女中會長的意見不以為然。



  「我怎麼能跟林洛平相提並論?」胡理微微一笑,謙虛得很自信。



  就在這時,從店外響起哭聲,一路往他們靠窗的貴賓席逼近。



  「嗚嗚,對不起,我遲到了……」



  二中代表套著短版西裝和企鵝睡衣,哭哭啼啼趕來,遲到半小時。



  通常遲到等同喪失開會的權利,可以滾了,但當林艾書摘下帽套,四周連同空氣都為之一亮,天生明星光環。



  偶像歌手林洛平的真身,不用明說,在座的學生代表都認得出來。



  「小書,好久不見。」袁可薇柔聲喚道,替手足無措的對方解危。



  林艾書不假思索回應:「薇薇。」



  青梅竹馬,世家公子與醫界千金,兩人一度被長輩們看好,後來林艾書跑去唱歌,袁可薇死心塌地喜歡上另一個林家三公子,斷了兩家的念想。袁家父母是還好,女兒喜歡最重要,但聽說商界林夫人很不滿,痛罵林艾書就是去混不三不四的演藝圈,才會輸給林律人那個父不詳的私生子,丟了這門好親事。



  表面上林夫人斥責林艾書不成才,但明眼人才知道更深一層的意涵,林夫人想放棄無能的老二,給么子接棒。



  「幹嘛一直看我?頭髮很亂嗎?」林艾書困惑地抓起劉海。



  袁可薇什麼也沒說,只是摸摸林艾書的頭,相信傻人有傻福。



  從林艾書出現,吳以文視線就沒離開過他,很想要簽名。林艾書見他燦然一笑,絲毫沒有大明星的架子,一屁股坐上吳以文身邊的空位。



  袁可薇重新向林艾書說明,他們要選出代表全市市民的吉祥物。



  「當然是企鵝了,嗄嗄嗄!」林艾書理所當然搖擺起雙手,全然不顧慮偶像包袱和十七歲整的尊嚴。



  紀一筆率先駁斥:「不僅我們所在的亞熱帶城市,整個北半球都沒企鵝,名不符實。」



  「亂講,南極不是很多嗎?」



  胡理溫柔糾正:「林同學,南極之所以叫南極,就是它是南半球的極地。」



  林艾書一臉震驚。



  「沒關係,洛平大大,我們這裡有,很多貓貓。」吳以文試圖幫偶像圓場。



  袁可薇微笑包容林艾書的亂入,替大家作個總結。



  「我們現在有黑狗、狐狸,律人王子和企鵝,請大家再思考一下,何者形象最符合這座城市。」



  「我並沒有提案。」胡理忍不住發話。



  「你在等大家提完反對的意見,再說出自己的想法不是嗎?」袁可薇笑著反問。



  胡理安靜一會,然後勾起脣角,端雅的面容洩露出一絲妖治。
 


  女中會長誠心勸說:「阿理同學,支持我吧?醫學院畢業後,我家醫院任你選科。」



  「謝謝,但我比較希望能獨立執業。」



  「還是需要先進大醫院歷練不是嗎?」



  「不好意思,請別公然私相授受。」紀一筆伸手在兩人之間劃了下。



  還在狀況外的林艾書,冷不防蹦出一句話:「不能全選嗎?」



  「不能。」胡理輕聲指正,世間少有兩全,只有兩難。「好比桌上的點心如此美味,你也無法全部吃下腹,必須有所取捨。」



  「我可以全買回家,一個給成叔、一個給凜哥、一個給阿湍……」



  「夠了,人家是在打比方給你聽,懂不懂啊?」



  「阿清!」



  燕尾服裝扮的頭牌服務生給晚來的林艾書送上茶水,很想無視林艾書驚喜的神情走人,但又實在看不下去這個沒效率的會議。



  「原來這就是傳聞中的『二中雙子』。」紀一筆又推了下眼鏡。



  「我跟他只是長得像,沒有關係。」沈自清板著一張俊臉,親手給連糖包都不會開的林艾書加好適度的糖量。「你們要推觀光,就是要讓城市外的人走入城裡,你們自己人覺得適不適合不是重點,而是能不能吸引到外人。這麼想來,這傢伙不是最好的標誌?」



  沈自清單手用力按下林艾書腦袋,林艾書好不感動。



  「阿清!」



  「他可以隨意決定要不要代言嗎?」



  「我跟他經紀人談。」沈自清手中有那個痞子大叔硬塞過來的名片。



  紀一筆還想說些什麼,沈自清拿起胸前的點餐筆,直接在餐巾紙畫好地圖。



  「如果你是外國觀光客,來城市三天兩夜的旅行,想探訪在地特色,離都會區最近的傳統景點是哪裡?」



  紀一筆鄭重回應:「福興鎮夜祭。」



  沈自清看向女中會長:「請排入推薦行程。」



  「好的。」



  「這樣可以嗎?」



  「可以。」



  沈自清又看向胡理,胡理垂眸拿出早已準備好的企劃案。



  「如果明星林洛平願意宣傳華中街美食,那是再好不過了。」胡理來這趟就是想替華中街的街坊爭取到廣告曝光度。現在華中街雖然有大學城人潮支撐,但少子化的趨勢下,必須要拓展其它客群。



  「那我呢?」袁可薇抿脣問道,似乎有一點委屈。



  「妳還問我?妳有沒有問過妳男朋友的意思?」



  袁可薇睜大眼,趕緊拿出手機,傳訊息過去。很快地,林律人回傳,堅定給她兩個字:不要。



  袁可薇有些懊惱,小王子生性低調,她怎麼就忘了呢?



  雖然犯了錯,但女中會長還是趁機問了林律人晚上有沒有空,要不要出來吃個晚飯?過了三十秒考慮時間,林律人才應好。



  袁可薇開心極了,捧著手機笑燦如花,身旁的人都能感覺到她的粉紅泡泡。



  女中會長也解決了,沈自清對上最後一個人。



  「至於你……」



  吳以文默默地給林艾書餵蛋糕,聽到沈自清叫他,才抬起頭來。



  沈自清真心感到棘手,他在學生會長選舉的時候調查過眾家候選人的底細,只有吳以文查不到資料,完完全全一片空白,只知道他在一家奇怪的店打工。



  「我喜歡貓咪。」吳以文停頓那麼久,終於說出口了。



  袁可薇揉了下吳以文的頭,胡理也跟著輕拍兩下,把同年的吳以文當作不知事的小弟弟。



  「好,我會放上宣傳頁面。」沈自清鬆口氣,交涉完畢。



  「也就是說,我是全市最可愛的吉祥物對吧?」林艾書看向吳以文,吳以文點點頭。「喵喵!」



  「喵喵。」偶像與貓貓,吳以文感動不已。



  




  吳以文回到古董店,跟店長大人報告充實的下午茶時光。



  「老闆,我今天,跟很多好貓貓,一起玩。」



  「是喔。」



  連海聲看笨蛋店員這麼開心,長指戳了戳吳以文額際。




 

 

 

 

--

這篇應該算古董店宣傳文,混著一點二中、狐說和城隍。

 
卷一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