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在阿漁還活著、于新是個不到一百七的纖細美少年、福興城隍廟香火仍然鼎盛的時候,鎮長他爸會去鎮公所發紅包,而他們兩個就駐守在王家幫王夫人招待客人。

 

  不是阿漁自誇,他家自住宅比外頭那種騙人進去喝咖啡點簡餐的觀光庄園漂亮千百倍,初一到初五會開放綠籬大門,讓人進來院子喝茶拍照,就算因此遭過幾回小偷,他媽媽也還是微笑歡迎每一個客人。

 

  但權力伴隨著沉重的責任,身為鎮長之子,就算阿漁再怎麼不願意,過年時節仍是要穿上大紅色的唐裝,像顆渾圓的爆竹跟鎮民們問好。

 

  好在今年起,他身邊多了一個小伙伴(犧牲者),于新同樣穿著他母親熱情訂做的大紅長袍,臉色僵硬坐在阿漁的電動車旁,聽鎮民竊竊私語或是乾脆正大光明地問他:秋水伊子,你怎麼在這裡啊?

 

  阿漁看得可憐,于新整個人就像被新放入水族箱的觀賞小魚,嚇得動彈不得。阿漁情義相挺幫小新哥哥解圍,但他覺得高中同學這個說明太普通了,就說于新是他內人。

 

  于新在人前不敢發作,只敢私下用蚊鳴般的聲音埋怨:「你這個死胖子。」

 

  「小新新,別這樣嘛,人說胖子疼某,我會對你好的。」阿漁抓著于新的沒幾斤肉的左手,甜蜜蜜地靠上去。「對了,我想喝飲料,還要吃洋芋片。」

 

  于新起身去二樓拿零嘴,這時候,難得有空檔的王夫人過來前庭,揉了揉阿漁的腦袋。

 

  「小宇,有阿新陪你,很高興對不對?」

 

  「嘿嘿!」阿漁不好意思承認。

 

  于新回來,阿漁看來看去,只見他手中一壺水和洗淨的葡萄串。

 

  「吃吧。」

 

  「這什麼?我要垃圾食物!」

 

  于新冷不防側肘撞向阿漁的肚子肉,阿漁嗚嗚抱住肉肚子。

 

  等于新適應了被圍觀的情境,就不再理會阿漁,很有效率地發送春紙。阿漁一邊聽著于新用沒感情的好聽嗓音向鎮民拜年,一邊委屈地拿葡萄吃,吃了兩顆弄得手黏答答的,就不想動了。

 

  「小新,我想喝葡萄汁。」

 

  普通人早就把阿漁這個老早不可愛的男孩子對半折,于新只是嘆口氣,要阿漁等一等。

 

  等人潮散去,鎮上的貴婦跟著王夫人進屋子喝花茶,于新才站起來。

 

  阿漁以為于新要去拿果汁機,真要現打果汁給他喝,連忙說不必了,拿瓶汽水給他就好。于新卻挽起袖子,左手搭上葡萄,右手緊抓住水壺瓶身。

 

  「小新?」

 

  「不是每一次都成功……」

 

  「成功什麼?」

 

  下一秒,神奇的事發生了,阿漁忍不住推了下眼鏡,因為水壺中的水慢慢染上紫紅色,而水果盤裡飽滿的葡萄粒一眨眼變成一灘皮渣。

 

  于新喘息著坐下,阿漁睜大眼看著他,想說些什麼,但還是先動手去拿水壺,倒一杯來喝。

 

  「噗!」阿漁還以為是鮮甜的葡萄汁,結果竟然是葡萄酒。

 

  于新也喝了一口,只能沮喪表示,太用力了,從物理變化直奔化學反應。

 

  「小新,這『魔術』你從哪裡學的?」

 

  「小時候我爸教的。」于新還以為每個人都會,直到于喬想模仿他被母親痛罵為止。

 

  「這個太厲害了,上電視一定會大紅!」阿漁可以預想于新出名的未來,而他這個經紀人在背後數鈔票,美女環繞,夜夜笙歌。

 

  「我認為,比較可能被抓去燒。」于新不想引起關注。

 

  也是,紅人沒隱私,要是有好事者去扒于新的家務事,一直問他爸爸死了心裡會不會難過,于新承受不了。

 

  「那改賣福興在地紅酒?」

 

  「依法不能販賣私酒。」

 

  「太可惜了,不然這個技能比去菜市場賣魚還好賺啊!」

 

  于新母親在賣魚,而于新說他不想賣魚,不想跟人群接觸,也不想活太久,什麼都不想,悲觀得可以,阿漁只能不停幫于新找出可以輕鬆活下去的法子。

 

  「算了,你還是哪裡都別去,留下來幫我推輪椅好了,包食宿,外加一雙善解人意的公婆。」

 

  「嗯。」于新小聲應道,「昕宇,你不要跟別人說,我再打果汁給你喝。」

 

  「好啊!」

 

  新年第一天,阿漁談成了人生最划算的一筆買賣,真是可喜可賀。

 

 

 

 

--

 

  電話鈴響,箕子從房間衝向樓梯間的老電話,接起新年第一通問候。

 

  「箕子,你昨晚去哪了?怎麼沒有來我家吃飯?」

 

  「阿理,你不要問也沒問,直接興師問罪。要是我嬸婆接到,還以為你是哪裡來的沒家教小屁孩。」

 

  「你讓我媽等了一晚上,該當何罪?」胡理難掩怒火,不來吃也不會說一聲,害他母親熱了兩次菜。

 

  「對不起啦,請幫我跟阿姨鄭重道歉。」

 

  「你吃了嗎?」

 

  「當然啦,吃得很飽。」箕子特別泡了兩包泡麵,還加了蛋,豐盛非常。「阿理,新年快樂,今年也會繼續超愛你的喲!」

 

  箕子想要掛電話,胡理早一步喊住他。

 

  「箕子,其實我想拜託你一件事,但實在不好啟齒。」

 

  「什麼事?」

 

  「算了,沒事,既然你自認是外人,我也不該隨便麻煩你。」

 

  箕子想說「算了就算了」,卻不敢真的掛下電話。

 

  「阿理,你不要生我的氣,我……」

 

  胡理也後悔對箕子說出氣話,根本是感情勒索。

 

  「箕子,最近好像有人跟蹤我,我好害怕。」

 

  「真的假的?」

 

  「可是身為男性的我,向人求援很丟臉,只能拜託你了,你今天能不能過來陪我賣雞排?」

 

  「初一就開工,你家沒休息嗎?」

 

  「做生意不就這樣?我爸暴飲暴食吃到腸胃炎,我哪敢休息?」

 

  「胡爸爸啊!」

 

  胡理在電話那頭沉默三秒,直到箕子應好。

 

  「對了,你來要穿整齊一點,雖然我們是小吃攤,也要注意門面。」

 

  「知道啦、知道啦!」

 

  「還有,你路上再幫我買個海苔禮盒,我再給你錢。」

 

  「喔!」

 

  「現在就可以出發了。」

 

  箕子半小時後提著禮盒出現在胡理家門口,胡理穿著貼身的套頭毛衣出來應門,掩不住的細腰長腿,一雙美目睨著氣喘吁吁的箕子。

 

  「阿理,那個變態跟蹤狂呢?」

 

  胡理二話不說,把箕子拖進屋裡,一路往飯桌前進。

 

  「媽媽,箕子來吃飯了。」

 

  「子閒,快過來。」

 

  「箕子哥,快坐下,我好餓喔!」胡袖清亮的聲音熱情呼喚。

 

  「啊啊啊,胡阿理!」箕子終於發現自己中了美男苦肉計。

 

  「雞蛋子,你也有今天啊!」胡理放聲大笑,不像平時優等生形象,就像個孩子。

 

  胡老闆在臥房休息,方桌空出位子,但箕子不敢佔用主位,只能跟胡理擠同一張長凳。

 

  「很好,一家子終於團聚了。」雞排攤夫人款款笑道,有了可愛的孩子,就把丈夫拋在一邊。

 

  「箕子哥,新年快樂。」胡袖把本該她獨佔的雞腿分一支給箕子。

 

  「弟,新年快樂。」胡理順著母親的意思叫。

 

  箕子端著特別買給他的新碗,有些食不下嚥,總覺得好像古時誤入狐狸巢穴的書生,一輩子都別想走出這個三樓社區公寓的桃花源。

 

 

 

 

 

 

--

兩篇都是他們在高一時候的故事。

大年初一,來跟讀者親親拜個年:小可愛們,新年快樂喲!

祝親親新的一年,平安快樂,開開心心~

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