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氏女,鬼魅所化,縱仙道育養,仍不改邪性。誘神子墮塵俗,永世不得超生……

 


  話說從頭,因為一點細故,我從祕書特助轉換跑道當客服,每天都在線上跟客人聊天打屁,小我二十歲的老闆曾在尾牙宴上感慨過:真沒見過像林之萍這麼會話虎爛的女人。

 

  深受賞識的我,一路直升到主任,管理旗下的媽媽桑們以及專門處理性騷擾和澳洲來的客人。以前公司的年輕人都叫我之萍姊姊,現在變成「小萍妹妹救命」,就知道我們部門平均年齡有多尊榮。

 

  最近來了一個媽媽級新人,叫小芳,老闆特別介紹來的,聽說身世可憐,離婚帶了三個小孩。我們老闆看上去是個酷哥,就是心軟了點,結果一間新公司塞滿中年失業的老男人老女人。

 

  小芳報到前三天,剛好我跟著老闆出差,回來的時候,她已經把整個客服部的媽媽們得罪光光。我心想,這女孩兒真有潛力,能把我一手訓練出來的大嬸團隊激出同仇敵愾的火花,待林阿萍好好鑑識一番。

 

  「小芳來,坐我旁邊。」

 

  小芳這一坐,當天我漏接三通重要客戶的來電,因為被小芳抓著哭訴她家暴的丈夫和可惡的婆家。

 

  被老闆叫去訓話後,我也決定來教訓一下不成熟的下屬。

 

  「妹子呀,妳總是來工作的。」

 

  「之萍姊~」小芳抱住我右手臂,我忍不住打了記噴涕,她身上的香水比廁所芳香劑還香。「我看妳整天除了講話也沒做什麼啊,妳可以,我為什麼不行呢?」

 

  呃,她說的差不多是實話,但我還是決定接通電話給她看,以證明我主管級的實力。

 

  五分鐘後,我把客戶逗得吱吱笑作結,回頭問小芳明白了沒有。客服就是要為了客戶而說話,有時候奧客打來並不需要貼心的問禮,而是單純想聽女聲把他罵得狗血淋頭,要體察到客戶細膩的心境,S或M。

 

  小芳嘟著嘴,說她聽不懂,之萍姊幫我啦!

 

  我有點懷念我以前的菁英屬下們,交代一個字下去就能生出閃亮的企劃;但反過來說,我現在體會到的就是老王當初帶我的死海心情。

 

  「之萍姊我薪水好少喔,這要怎麼養小孩?」

 

  「妳說妳有三個孩子,多大啦?」

 

  「一個高中一個國中一個剛上國小,很花錢。」

 

  「他們喜歡什麼?跟我說說。」

 

  小芳怔住,然後重新提起她刻薄的婆婆和沒用的丈夫。

 

  「妳這種沒結婚的女人不懂我的苦啦!我真的很可憐,一個人忍耐那麼多年,離婚為了孩子,只有一棟房子,一毛錢也沒拿到……」

 

  「那妳怎麼拿到孩子的監護權?」我對搶小孩很有興趣,當初也差點被陰險又帥氣的老男人搶走我的寶貝。

 

  「因為我是媽媽,法官當然判給媽媽。」

 

  「因為妳從小就教孩子只有妳會愛他們對吧?恐懼一直是控制小孩的不二法門。」

 

  小芳瞪大眼看著我,我抿脣笑笑,同是自私的老母,那套把戲我怎麼會不知道?只是我的手段又更卑鄙一點。

 

  「可是妳這麼做很容易玩火自焚,等他們大了,除了妳誰都不敢去愛,妳也只能掏出血肉繼續餵養他們。『媽媽,妳不是愛我嗎?』」

 

  小芳似乎想辯解什麼,母親的愛明明是無私又偉大的,但最後只是喃喃說著「我好可憐」。等我去廁所大個便回來,她已經搬離我隔壁的電話亭。

 

  後來陳伯偷偷跟我說,小芳去跟酷哥老闆哭訴林之萍那個老女人欺負她,一邊黑人一邊又問老闆有沒有跟我睡過,把老闆氣得夠嗆。

 

  隔天我來上班,報到七天遲到六天的小芳頭低低站在我位子邊。

 

  「早安啊!」

 

  「對不起,我不該對妳沒大沒小,就算我想當妳是親姊姊,妳總是我的上司嘛!」

 

  哦哦,看來小酷老闆把她罵了一頓。

 

  我本來以為到此為止,吆喝媽媽桑們準備開工,小芳又補上一句。

 

  「對不起,看妳每天笑咪咪的,真看不出來死過兒子。」

 

  我意識陷入短暫的空白,等我回過神來,客服部已經翻桌一半,小芳媽媽被一群媽媽壓在牆邊,要她馬上、立刻,臭婊子滾出公司。

 

  「別這樣啦,等一等,我請老闆來處理。」我叫大家冷靜,世上還有勞基法。

 

  小芳大叫:「不用了!」

 

  「不用了?」

 

  小芳詛咒在場的媽媽以後會有報應,又惡狠狠瞪向我。

 

  「我當妳是好人,結果妳竟然是這麼一個表裡不一的賤人,我一定要給妳好看!」

 

  小芳拎著仿冒名牌包氣呼呼走後,媽媽們圍著我,安慰我歹年冬多痟人,不要往心裡放。

 

  「沒事沒事,我來找個一百八的宅配帥哥給大家助興吧……啊,真可惜,小白帥兔忙線中。」

 

  我對著手機發怔,告誡自己好幾次不可以太依賴他,明知故犯。

 

  老闆一通電話把我叫走,向我道歉,以後不會再因為心軟亂收人。我笑了笑,比向自己,因為老闆心軟而被收留的可憐人,不就是我嗎?我們公司的路線就是「感謝老闆給飯吃」,老闆不需要為了一次眼花而改變他的善念。

 

  當晚,我留下來值小芳的夜班。媽媽們下班前,叫我要小心點,小芳總吹噓她家開宮廟,請得動八方兇魂。

 

  真假?那麼厲害?那她來當客服幹嘛?

 

  我越想越不安,根據我以往跟鬼交手的經驗,跟鬼有關的人事物,總是特別小心眼,睚眥必報,不順他的意就說不要煮飯。可是真問他要什麼,他就是不肯說明白,不給人討價還價的餘地。

 

  這時,辦公室的話機突然同時大響,鈴鈴鈴、鈴鈴鈴,好似召鬼的鈴聲。

 

  我咬著麵包就要去接手邊的電話,辦公室卻暗了下來,停電了。

 

  嗯,開始覺得,有點可怕。

 

  我打手機給老闆,跟他報備停電的事,老闆的聲音很模糊,只能聽見他叫我「下班」。

 

  收到,我整理好包包,叼著麵包走下樓梯。

 

  一樓出入大門是透明門板,我正要解保全設定,門板卻浮現一張鬼臉。

 

  嗯嗯,好可怕喲。

 

  我朝鬼臉鼻子的地方,插下鑰匙。

 

  「小芳,本來妳來上班,我很高興,終於有人願意排夜班了,幫了我大忙。我很想晚上回家休息,跟我家寶貝聊聊天,但老闆是我的恩人,我得留下來幫他的忙。」

 

  門板碰碰作響,我趁機打開門,大步往大馬路衝去,想找間便利商店躲一躲。

 

  奈何人腿的速度沒有鬼快,很快地,我被七八個鬼影團團包圍住。

 

  嚇死人了,但我卻忍不住笑出聲。

 

  妖魔就算了,竟然使小鬼來弄我,以為民婦粗鄙,沒見識過地獄對吧?

 

  「小芳呀,就叫妳要用心觀察了,妳既然使鬼,也不先叫它們先打聽一下我的背景?」

 

  眼見我這個女人沒被嚇得花容失色,落葉繽紛,鬼影響起憤怒的嗤叫,兇猛往我撲來。

 

  就在鬼影碰觸到我寒毛前一秒,四周亮起白光,白光像是大刀將鬼影攔腰斬斷,群鬼發出痛苦的嘶嚎。

 

  如我所料,下一刻,穿著宅配公司藍條襯衫制服的年輕男子翩然現身,那雙本該沉靜如水的異色眸子,為我綻放盛怒的光芒。

 

  「大姊,都幾點了,還不給我回家!」

 

  唔啊,我再次被大七兔的風采給迷倒了!

 

  神仙兔子一來,鬼還是什麼全都被掃除乾淨,一點黑渣渣都不剩,深夜的街道只剩我們母子倆。

 

  「兔兔!」我依循本能,湊上去抱住小七的臂膀,就算被鬼追著差點死掉掉也拋在腦後。

 

  「不回家吃飯是不會打電話喔,沒妳這個老母!」小七沒出多少力甩開我具有黏性的雙手。

 

  「媽媽記性不好,不小心忘記了。」

 

  小七看著我,沉著聲音說:「妳怎麼可能忘記打電話給我?說謊不打草稿。」

 

  我嘿嘿兩聲,被看穿了,真不好意思。

 

  小七就算長大成人,在我心中仍然是當年那隻嬌小的軟毛兔,所以當他那片寬大而溫暖的手掌撫上我腦袋,我有點反應不過來。

 

  「大姊,今夕哥不在了,妳不要害怕依靠我,我可以保護妳。」

 

  我沒辦法多想,只是由衷笑了起來。

 

  「小七,媽媽好愛你喔!」

 

  小七重新牽起我的手,漫步在夜色中。

 

  「大姊,妳不用掏心掏肺把一切都給我,只要待在我身邊就好。」

 

  天見可憐,讓一隻好兔子碰上邪惡又美麗的壞女人,我家小七最喜歡的東西,就是媽媽了。

 

 

 

 

 

--

發文來宣傳電子書吼。

http://www.bookwalker.com.tw/

For海之外、未補完、附近租書店倒了、以及討厭紙本的讀者--為什麼我就是要買一本很重的書才能看小說!(真實案例)

使用說明:

一、要有信用卡

二、智慧手機載APP

三、辦帳號

電子書和實體內容沒有差別,如果給我來做,我就從卷一到卷七每本塞白仙和陸家道士的連載番外,最後陸楓梓為七仙披髮哭墳,逼死我家親親。

img00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陰陽路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