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一個叫年輕不懂事,連生四個又大肚子,只能說是真愛。

 

  她去菜市場,不知情的婆媽看她一個年輕女人帶一群小孩,夫家沒有婆婆幫忙照顧,總是用同情的眼神望著她,她也懶得解釋。

 

  其實不會,孩子們有很多乾爹,一堆人搶著帶出去玩耍,丈夫只要在家就會包辦家務,她閒暇之餘還能接案子,偶爾竊取各國機要文件。

 

  老大年紀略大之後,終於發現自己不太一樣,怕給叔叔們添麻煩,不敢出門,都說要待在家裡打掃,除了吳警官以外。老大總是在師徒倆約定訓練的日子,早早穿好鞋子在玄關等師父爺爺來接。

 

  因為吳警官只需要小小徒弟用崇拜的小臉望著他,一點也不在乎孩子聽不見。

 

  有次一老一小拖到半夜才回來,她出來應門,吳警官揹著熟睡的老大,沒跟她這個孩子的媽道歉,只是開心地說也言長大了,就像他當初抱回以文一樣大,喜愛之情溢於言表。

 

  她不好跟長輩計較,只能抽空諄諄教誨老大下次不可以太晚回家,老大點點頭。

 

  然而,一向安靜的老大,拉了拉她裙襬,睜大一雙貓眼,用咬字不全的口音,似乎練習已久,認真向她表白。

 

  「馬麻,我以後要跟師父爺爺一樣,當警察。」

 

  身為黑道千金,她只是喔了一聲。

 

  丈夫下班回來,老大開心地撲抱上去,又跟爸爸說了一遍未來志願,看來心意已決。

 

  丈夫大驚失色,抱著老大奪門而出。

 

 

 

  銅鈴清響,被店長口頭永久停職的店員慌亂地衝進古董店來。

 

  「老闆,不好了,喵咪說要當狗狗!」吳以文兩手高高捧著最疼愛的大兒子,孩子只是對著店長大人憨憨笑。

 

  連海聲放下報紙,老花眼鏡下的美目直翻白眼。

 

  「受不了,都幾歲了?」

 

  「四、九……七歲!」

 

  「誰問孩子?我是說你蠢,笨蛋、笨蛋!」

 

  「老闆!」

  

 

 

 

 


──
撒嬌是一輩子的事!

很高興古董店完結,寫點花絮來跟親親們謝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古董店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