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冥生第二胎,是林律品載她去醫院。

 

  林大少一邊酸她「有子宮了不起啊」,一邊飆快車,開車技術沒話說。陰冥中途瞇了下眼,醒來已經在手術房。

 

  「孩子的爸,恭喜,是一對小公主。」

 

  「啊……」陰冥想說明,但剛生完,好累,懶得解釋。

 

  「不是,我……」林律品逃不開,只能接過寶寶。

 

  陰冥永遠記得林律品被迫當上便宜老爸的表情。

 

  也因為這層關係,老二、老三長大以後特別愛往林家跑,總在人前故意叫林律品「Daddy」,混充林家小千金。如果什麼陰冥不買給她們,她們只要在林家奶兩句,想要女兒想瘋的林家人都會買給她們。

 

  陰冥忍不住納悶,這兩個小騙子到底像誰?

 

  「之東之西就像我~」陰媽媽笑臉盈盈走進屋裡,拎著兩大包專櫃童裝,還有一身爆乳皮衣。

 

  原來是妳。陰冥看著母親,曾經剴油延世相上億財產的第一情婦,找到兇手了。

 

  「外婆、外婆!」雙生子圍了下去。

 

  「哎喲,我的小仙女~」

 

  陰媽媽為外孫女精心打扮,戴上王冠、穿上裙紗,祝她們今晚參加林家春宴,順利釣到金龜婿。長相第一、財產第二、人品第三,千萬不要像外婆嫁給一個無趣又沒錢的白痴醫生喔~

 

  「媽咪,孩子還小,妳不要亂教!」

 

  「馬麻,我們已經有對象了。」

 

  雖然她們自知生得漂亮又可愛,但對方可是名門貴公子,等同現代的王子殿下,王妃寶座只有一個,當然要不擇手段搶下來。

 

  知女莫若母,陰冥冷感地說:「不就是妳們的『林哥哥』?」

 

  林家有個和他們家孩子差不多年紀的小公子,因為母親懷孕時傷了身子,生下來體弱多病,養在深閨未人知。

 

  林律品不過帶她們過去探了幾次病,就被她們惦記上了,真可怕。

 

  陰冥捧著肚子,冷眼給女兒潑冷水。

 

  「妳們別抱太大期望,算計怎麼可能得到真情?」

 

  「把拔啊/不就是把拔?」兩個小女兒異口同聲說道。

 

  陰冥有機會,一定要折了那個喵喵叫的混蛋。

 

 

 

 

  林律品代替林律行主持春宴,因為林律行說他好餓、他要去吧台吃東西。

 

  也因此將自己暴露在公眾射程範圍:「林大少,怎麼還不結婚?弟弟們不都有婚約了嗎?」

 

  林律品可以聽出人們口中的惡意,他完全拒絕說親,因而退出家主之位,社交圈幾乎都知情。

 

  「爹地~~」

 

  聽見嗲聲加成的雙重呼喚,林律品忍不住背脊發寒。

 

  林家侍衛沒人去攔她們,就這樣讓兩個和林家毫無關係的小女娃堂而皇之跑來,一人一邊抱住林律品長腿。

 

  「這是?」

 

  她們搶先回答:「我們特地從國外搭飛機回來看爹地的,雖然學芭蕾、學音樂很好玩,但還是好想爹地!」

 

  林律品冷眼看穿兩女想要偽裝成仕女的卑鄙心思,平常明明都纏著他逛百貨公司,什麼時候學的才藝?

 

  有人忍不住問:「妳們媽媽呢?」

 

  她們垂下小臉,哽咽地說:「我們媽咪已經不在了。」

 

  林律品想著兩女娃死宅在家的真正母親。竟然連媽媽都能出賣,算妳們狠。

 

  等兩幼女成功騙倒場上的八婆,重新鬆下林律品的眉頭,她們一左一右拉拉林律品的褲管,仰頭祈求。

 

  小王子在哪裡,也只有家主知情;而律行叔叔埋頭苦吃,所以也只剩下代理家主林律品知道了。

 

  林律品受不了地洩密:「在後花園,成叔顧著。」

 

  「謝爹地!」

 

  等兩名小魔女火速衝向花園,林律品呼口氣,就在這時,宴會大廳突然暗下燈光。

 

  「哪個混蛋關的燈?我飯才吃到一半!」場中響起林律行口齒不清的叫罵。要暗殺林家家主很簡單,只要在飯菜下毒就好。

 

  中央水晶燈亮起,單腳倒掛著一名蒙面西裝男子,眾人驚叫。

 

  「怪盜貓咪W,今日特來,劫走芳心!」

 

  雖然很蠢,林律品卻看得目不轉睛。這個該死的有婦之夫。

 

  蒙面男子一躍而下,林律品推開人群要走過去,林律行卻早一步過去打上招呼。

 

  「吳以文,你幹嘛不走大門進來?一起來吃啊,秦姨烤了披蕯喔!」

 

  「律行學長,我現在是,怪盜貓咪。」

 

  「不是我在說,你真的很白痴耶,都幾歲的人了?」

 

  「喵嗚……」

 

  「阿行,給我讓開。」林律品好不容易把林律行拖走,又有一個梨花帶淚的表弟插進來。

 

  「怪盜貓,你終於來帶律兒離開魔城了嗎?」林律人不需要偷,直接投懷送抱。

 

  吳以文貼身摟著林律人,很不好意思地說:「律人,我跟品約好了。」

 

  「你這隻負心貓!」林律人含恨推開吳以文。「叫童明夜去死!」

 

  吳以文非常為難。

 

  「律人弟弟,你就讓一讓,我等很久了。」

 

  林律人從來沒聽過林律品這樣示弱說話,只能老大不情願地退開。

 

  吳以文重新戴好面罩:「怪盜貓咪W,再次登場!」

 

  雖然老梗了,林律品還是忍不出笑出聲。

 

  「王子殿下,能否有這個榮幸,和你跳舞?」

 

  林律品斜眼嫌棄一句:「真是,你也不會換件衣服?公家品味真差勁。」但只要吳以文上新聞,他都會錄影下來。

 

  「一下班,就衝來見你。」

 

  「不要以為說這種話,我就會感動得流眼淚。」

 

  「品好帥,品最帥了。」

 

  林律品心想,今年就算了,明年一定要變心。
  

 

 


  雙生小魔女來到後花園,只見到木製輪椅和閒坐著的老管家,沒見著小王子本尊。

 

  「成叔、成叔,時真哥哥人呢?」

 

  成管家彬彬回應:「晚安,之東小姐、之西小姐,時真少爺在牆邊看星星。」

 

  衝!時真哥哥,小東兒/小西兒來了!

 

  還沒找到人影,她們先聽見清靈的笑聲,屬於男孩子的童音朗朗,你一句我一句,好不快樂。

 

  她們走近花籬圍牆,看見她們家大哥,和大哥肩上扛著的小王子殿下。林時真留著輕飄的長髮,還有那身半裸著小腿的白長袍,就像童話故事的王子。而她們大哥穿著家居T恤和白布鞋,一看就知道是坐把拔機車跑來玩。

 

  吳也言用力咬字喚道:「時真。」

 

  「什麼事?」林時真知道吳也言聽不見,特別側過臉,讓他看見他的脣形。

 

  林時真生下來視力受損,沒法看清楚東西,吳也言知道後,收起寫字板,努力練口說,就為了能跟他好好溝通。成叔看在眼裡,連說了兩次「好孩子」。

 

  可吳也言還是覺得不太夠。

 

  「我好想,聽見你笑。」

 

  「傻瓜。」

 

  「蛤?」吳也言張大眼想看清楚對方說了什麼,林時真只是埋頭摩蹭他耳畔。
  

 

 


  回程是成管家親自開車把三兄妹送回家,老大開開心心,老二、老三像施咒失敗的巫婆,臉色陰沉不已。

 

  吳也言終於注意到妹妹倆的異狀,拉過她們的手,投以關切的眼神。

 

  「大哥是笨蛋、笨蛋!」東西姊妹含著淚,四爪合力攻擊大哥的肚子。

 

 

 


  回到家,三兄妹就看見父親在玄關跪算盤,懷裡抱著圓滾滾的幼弟,不知道是減輕還是算加重懲處。

 

  老大生性善良,想找馬麻幫把拔求情,吳以文卻把孩子們叫住,機會教育。

 

  「小貓咪們,爸爸追到媽媽是因為,爸爸很會,滾來滾去!」

 

  老二老三不住扼腕,原來美人就是喜歡笨蛋!

 

  這時,陰冥幽幽出現在吳以文身後,不顧人母形象,用力揍他肚子出氣。

 

 

 

--

反應熱烈,趁假期多寫一點^^

明天再發一篇小的,就可以收假了!

卷一貓.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古董店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