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也言得到母親同意,帶著幼弟來師父爺爺家。

 

  吳韜光看著眼前穿著白絨貓咪布偶裝、糰子似的不明生物,一時間想不起來這是他第幾個孫子。

 

  「小子,報上名來!」

 

  「師父,他是,棉花球。」

 

  這個意義不明的乳名當然是他們父親取的。

 

  「我是問本名!喂,你叫什麼?」第一胎姓吳、第二胎兩個女的姓陰,接下來誰是誰吳韜光就記不起來了,生太多隻了。

 

  白糰子抬起一雙貓眼,鄭重回應。

 

  「棉花球就是棉花球,行不改名,坐不改姓!」

 

  「啊?」

 

  吳也言感動拍著手:「棉花球好棒,會說成語了!」

 

 


  不只吳韜光,陰冥這個媽也覺得小兒子很棘手。

 

  她不信鬼神,但自從生了老四之後,家裡開始出現不可思議的現象。

 

  她明明把小孩放在樓上的嬰兒床,不過下樓曬個衣服,穿著貓布衣的寶寶竟然翻肚躺在一樓客廳中央。又或是她在一樓木板地鋪好小床,把囡囡睡的孩子放上去然後去煮午飯,轉眼間,寶寶又不見了,最後是在二樓通鋪找到。

 

  她非常困惑,但給那個喵喵叫混蛋來帶,卻從來沒有遇到這種問題,應該說,丈夫總能準確無誤找到小寶貝的藏身處。

 

  吳以文挺胸說:每隻喵咪的氣味我都知道!

 

  陰冥:你是狗嗎?

 

  吳以文:喵喵!

 

 


  後來吳以文教氣呼呼的陰冥一招,只要做好小魚鬆餅,棉花球就會自動現身。

 

  陰冥照作,不一會,孩子真的喵喵叫滾了過來。

 

  雖然行動力驚人,但寶寶都兩歲了,還不會走路,讓陰冥有些擔心。

 

  門鈴聲響起,陰冥擦好手去應門。打開門,是撐傘來拜訪的美人。她看他鞋底沒有泥印,可見已經站在門口好一會。

 

  「請進。」

 

  「不用了,我只是拿人家送的兒童用品過來。」連海聲輕聲說道,拘謹得就像個外人。

 

  陰冥早知道這個人彆扭成性,但她也無法強迫他進門,就在這時,身後響起孩子響亮的童音。

 

  「老闆,抱抱!」

 

  陰冥見識到奇蹟的一刻,棉花球,站起來了!

 

  為了不讓孩子真的衝出來淋到雨,連海聲只能收了傘走進溫暖的室內,屈下長腿,準確無誤抱住孩子。

 

  「坐吧,我去泡茶。」

 

  「不用麻煩。」

 

  連海聲撫著孩子的後腦勺,安靜地環視廳堂,視線又沿著木造旋梯往上。

 

  「怎麼了?」陰冥自認有掃乾淨。

 

  「沒什麼,只是沒想到還能活著看見這番光景。」連海聲對一個家該是什麼模樣,只有模糊的想像。有溫柔美麗的妻子、活潑可愛的孩子,他應該過得很好、很幸福。

 

  陰冥不由得脫口而出:「你要不要搬來住?他一定很高興。」

 

  連海聲沒有回答,只是說:「我等一下就走。」

 

  自從吳以文從政界冒出頭,連海聲幾乎是一夕之間退出政商活動,如此小心翼翼,就怕有心人去挖掘吳以文的過去。他為了把人捧上雲端,把不堪的往事包括自己全埋藏起來。

 

  連陰冥這個外人都能感覺得到這男人對他的珍視,更何況那個什麼都知道卻什麼也不說破的當事人。

 

  等陰冥沏好茶水過來,連海聲已經抱著孩子在沙發上睡著了。

 

  陰冥拿出手機發訊息,雙方暱稱從高中到現在都沒有變。

 

  學姊:老公,你老闆來了,快回來煮飯。

 

  店員:喵!

 

 

 

 


--

很高興親親喜歡小貓咪~


這是十年前想好的故事,古董店有一個正文十年後的長篇,但十年後我還是沒寫出來(拗口)


看了親親們的心得很感動,想了很久,還是先把萌物的部分釋出。

 

晚安、晚安~

卷四貓.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古董店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