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前,也是這麼一記明媚的笑容,迷得她們神魂顛倒。

 

  那是個人吃人的時代,活下去都是奢求,更別說公義和人權,女子不過是權勢者的玩物。正當她們姊妹落入邪道的魔爪,就要承受非人的折磨,他有如一顆明亮的星辰,拯救她們離開絕境。

 

  「謝陸公子救命之恩。」

 

  「從今以後,要好好過日子。」青袍曳地的他綻開笑,那笑容在她們姊妹眼中堪比渡亡的經文,過往的痛苦都化成雲煙。

 

  公子教她們讀書學字,天文地理,希望她們姊妹能自立,找到心目中的良人。但公子不知道,有他在,她們姊妹眼中再也容不下其他男子。

 

  公子把她們藏在山野之間,除了她們,還有一大群顛沛流離的難民。雖是難民和孤女,但她們總能聽見外界少有的笑聲,孩子也不少,其中最漂亮聰慧的那個恰恰也姓陸,生得和公子七分像。

 

  她忘了究竟是阿灼還是水歧去問公子是否有婚配,公子笑著回應:「我有妻子了。」回來之後,她們姊妹抱頭哭得死去活來,好像守寡一樣。

 

  但那位可人的小妻子從未出現在她們眼前,就算小單少爺拉著公子的袍袖,哽咽地說:「小叔,我想娘親了。」公子也沒有把她變出來。

 

  她隱隱察覺到,卻不敢去問,直到公子重病倒下。

 

  公子自始至終,只喊著一個女人的名字:「雯雯、雯雯……」

 

  她忍不住替公子抱屈,那可惡的女人,怎麼可以拋下公子一個人?

 

  「您總說她有多把您放上心,而她這時候又在哪裡!」

 

  「她死了。」

 

  她終於得到明確的答案,沒有喜悅,只有心痛。

 

  原來公子不時溫柔提起的小妻子、從小陪伴他長大成人的摯愛,已經不在人世。

 

  「啊……啊啊……」那公子身邊還有什麼?還剩什麼?

 

  「晨陽,妳別哭嘛,我有星星呀,看著看著,也就不難過了。」

 

  人說陸大天師無所不知、無所不能,只有她知道,公子多麼依賴他的信仰,就算病昏頭也要爬上山頭看一眼星子。星子就像是公子的止痛劑,夜復一夜,讓公子得以撐過無法抹滅的心傷。

 

  她總是看公子偷偷往夜空伸長手,妄想把星子摘下。她勸說遠看小巧可愛,但星星本體一定像日陽又大又燙,哪能捧在手上?

 

  公子只是開心地說:「如果真落到我手中,就算燒穿我身骨,我也絕不放手。」

 

  

 

  然而,公子卻為了保護無力的人們,鑄下滔天大罪。

 

  公子只能一輩子又一輩子伏在破碎的星石上,祈求原諒。

 

  真能得到原諒嗎?而得到原諒之後呢?

 

  她看著他一世又一世只為贖罪而活著,也只能流下淚來。


  

 


  陸祈安被可愛的小護理師活捉回來,唉聲嘆氣。

 

  晨陽噘嘴盯著他,陸祈安還敢向她埋怨。

 

  「陽陽,妳不懂逃跑的時機有多珍貴。」

 

  「公子,先把消炎藥吃了。」

 

  「我累了,妳出去吧。」陸祈安倒頭躺下,裝死不理。

 

  「快吃藥,你這混蛋。」晨陽掀開被子,強把人抓起身。

 

  陸祈安裸著半邊肩膀,衣帶也沒綁好,晨陽跨坐在他身上,強要將藥錠餵進他口中。

 

  「吶,給人看到就不好了。」陸祈安叼著藥錠仍能口齒清晰耍賴,不肯就範。

 

  「我清譽早就因為你黑了大半,妹妹們都以為我跟你有過關係。」

 

  「對不起。」

 

  晨陽停下動作,趕緊澄清:「我不是那個意思,絕對不是公子的錯。」

 

  陸祈安又說:「沒有娶妳,對不起。」

 

  「你不要說這種話,我真的會覺得很遺憾耶……」她以為喜歡過一千多年,這輩子已經免疫,結果她家公子才幾句話,就讓她眼淚在眼眶滾動。

 

  「晨陽,陪我去東海好麼?」

 

  要是從前,晨陽一定二話不說應下。但就算龍宮願意頂著滅族的風險藏匿公子,也治不好公子的傷病。單論醫療技術,沒有比現世更強大的地方。

 

  「你就那麼想逃嗎?而且海底看不見星子,你絕對待不久的。」

 

  陸祈安垂下眼,晨陽正想再勸他幾句,他冷不防拉開本來就快要掉下來的病人袍。

 

  「啊啊啊,你幹什麼!」

 

  「晨陽,就此別過,要找個好男人喔!」

 

  陸祈安一彈指,窗戶應聲開啟,揮手召來大風。晨陽心急之下要捉他卻撲空,不慎絆住落地的床單,就要撞上裝載著針筒和刀剪的醫療車。

 

  她本來可以應付這點危機,但失足的恐慌和她被情同手足的妹妹從仙境推下地府的陰影重疊在一塊,自作自受,她臨死前一刻卻還想著,公子會不會來救她?

 

  陸祈安猛然拉住她手臂,晨陽跌抱在他懷中,胸口跳個不停。

 

  這在這時,病房門打開,喪門正好目睹這一幕。

 

  晨陽立刻從陸祈安臂彎跳開:「喪門同學,請不要誤會,這只是意外!」

 

  「傅小姐,妳不必跟我解釋,我跟他只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鄰居和同學。」喪門冷淡表示,看也不看陸祈安。

 

  陸祈安無奈回道:「你又來做什麼?」

 

  喪門放下行囊,把床上被單換成星星薄被,再放上一顆柔軟的星星抱枕。陸祈安伸手想玩,但還是強忍耐住。

 

  「我答應哥哥們,要照顧好你。」

 

  「可你也看到了,你不在也有可愛的小姑娘照顧我。」陸祈安毫不留情地說,就算晨陽擰他手臂也不改說詞。

 

  「你以為我會吃醋嗎?我只是跟福德逛街膩了順路看你一眼,你不在的時候,我們都在瘋狂做愛。」

 

  陸祈安眨眨眼,還以為喪門在說氣話,拉過大帥哥的手透視記憶,真見到福德在床上哭爹喊娘,還白目地喊出他名字,結果差點死在喪門身下。

 

  喪門抽回手,退開半步,裝作沒事繼續整理他帶來的行李。

 

  晨陽必須指出大帥哥說詞的疑點:「可我看你準備得很周全,而且順路過來怎麼會帶睡袋?」

 

  喪門認真地向護理師小姐說明:「我們兩個成年男子總不好老是擠在病床上,才會需要睡袋。」

 

  晨陽感覺某個重點好像被喪門偏移。對了,就是學姊私下的嘀咕:兩個男的幹嘛非要睡在一塊?

 

  「你要過夜?」陸祈安露出為難的神情。

 

  「我可以分擔醫護人員的辛勞。」

 

  「其實我照顧得來。」晨陽實話實說。如果她的公子願意,她下半輩子也可以只照顧他一個人。

 

  喪門一時間想不到說詞,晨陽看他手足無措的樣子,問他能不能幫忙換藥,讓他有留下的理由。

 

  「好/不要。」

 

  「公……陸同學,請配合治療。」

 

  陸祈安呼口氣:「我都說不想看到你了。」

 

  喪門沉著俊臉:「你以為我想給你看到嗎?」

 

  喪門消毒好手指,半跪在床邊,幫忙拆紗布。不到第二層就見血,還沒完全拆開,晨陽就聞見潰爛的氣味。

 

  「看來傷口復原的情況不太好。」

 

  仔細檢查過傷口,晨陽重新給陸祈安上藥,這次非常順利,她家公子一句渾話都沒說。

 

  喪門親手為陸祈安上敷料、包紮傷處,手法堪比資深護理人員,晨陽確認紗布,鬆緊很適中。

 

  陸祈安皺著眉頭,目光一直沒有離開喪門身上。

 

  「我累了,你回去吧?」

 

  「不用你多嘴,我等下約好福德出去吃宵夜。」

 

  喪門洗乾淨沾滿血水和膿液的雙手,平靜地走出病房。

 

  晨陽出去巡房,沒多久又回來,告知陸祈安一個壞消息。

 

  「公子,他好像躲在樓梯間哭。」

 

  陸祈安把臉靠在膝頭,沒有應聲。

 

  「公子,我去勸勸他好了。」

 

  「嗯。」

 

  晨陽離開兩步,又折返回房,以為這又是陸祈安脫逃的話術。果然,她回來就看到他跌坐在床下的狼狽樣子。

 

  「你都不能走了還亂來!」

 

  醫生說陸祈安腹部的傷勢可能破壞到這身軀體的平衡,後續需要長期的復健。

 

  晨陽要扶陸祈安上床,陸祈安卻半跌半爬往門外走去。

 

  「我去看他一眼,一眼就好。」

 

  晨陽目送他離開,以前也老說這種搪塞的話,結果拋下她和不得不裝睡的小少爺,整夜宿在山頭不回來。

 

  就這麼喜歡嗎?

 

 


  喪門被一雙冰涼的手握住,才回過神來。

 

  「你出來幹嘛?還不回去?」喪門臭臉回敬回去。

 

  「喪門,都是我不對,你不要難過了。」

 

  喪門只是抽開手,平靜看著陸祈安伏在他身前、輕微顫抖的背脊。

 

  「都是騙人的,你才不在乎我怎麼想。」喪門以為終於覺悟了他人生的死結,這麼一來,討厭自己的無能、痛恨自己的命運也無所謂。

 

  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就算對方不接受,還是可以死心塌地喜歡下去,喪門感到前所未有的輕鬆。

 

  「喪門,你不要哭了,好不好?」陸祈安把額際抵上喪門的手背,卑微地向他請求,好像心肉的軟處完全被拿捏在手上。

 

  喪門頓住,摸上自己臉頰,枉費他還以為演得很好,真是丟臉。

 

  「祈安,就算你不喜歡我,我還是想來見你。」

 

  陸祈安仰起頭來,想要說些什麼,卻是百口莫辯。

 

  「你看你,頭髮都亂了。」喪門十指為陸祈安順好髮尾,眼淚還是掉個不停。「看吧,我不在,你都沒有……照顧好自己……」

 

  陸祈安傾身緊抱住喪門,喪門閉上眼,世界跟著安靜下來。

 

  「祈安,你說我們不會有好結果。」

 

  「嗯。」

 

  「可我們不早就說好了,死也要一起下地獄?」

 

  陸祈安帶著顫音笑道:「傻瓜,這種話你也信?」

 

  喪門挨著陸祈安胸口:「我信。」

 

 

 

 

 

--

基友之最,千年之戀

感謝親親告知,眼見電子書上架了,這次也沒有機會加油添醋(嘆)

就我所知,還滿多讀者沒看過眼見的書版,和網路版不同,時間軸都有重新拉過,主線落在卷一<長生>、卷三<淫祠>、<迷蹤>、卷四<神通>、卷五<無名>、<風仙>、卷六<渡亡>、<屍鬼>以及卷七整本,有信用卡的親親可以電子補完了!

https://goo.gl/2MJ1Tk

星星.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眼見為憑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