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氣不好,他們高三下學期的時候,總是穿得像馬戲團大叔的校長大人被白領院長抓去當官,一等中換了個代理校長。

 

  話劇團的營運被警告再警告,他們怕老師和教練被找麻煩,不得已,只能低調度日,轉而地下演出。

 

  而即使被新校長嫌棄不務正業,話劇團之林律人王子殿下,還是考上全國榜首。人家說要採訪一下,新校長也真的好大喜功應承下來。

 

  當天廣播了十多分鐘,林律人才姍姍來遲,後頭跟著特別新染了頭髮的童明夜和給小孩餵奶的吳以文。

 

  來訪的新人記者一直盯著那個餵奶的學生,為什麼高中校園會有嬰兒?誰的孩子?超令人好奇的!

 

  老鳥記者卻看也不看,跟新校長寒暄完,就把麥克風堵上林律人面前。

 

  「林同學,你怎麼唸書的?」

 

  林律人雖然臉很臭,但多少顧及到林家的顏面,無法調頭走人。林家勢大業大,在和家小叔回來掌權後,目前可以說是無敵星星的狀態;但林家的敵人也一直等著抓林家的小辮子,不能不顧忌社會觀感。

 

  「先把看過的東西記下來,睡前再回想一次。」林律人難得認真回話,對方卻直接進入下一題。

 

  「你為什麼放棄醫科?」

 

  「我是文科生。」林律人面無表情地回答。兩句話之間就看穿對方並不需要真相,而是一具回話的人偶。

 

  因為場面太過冰冷,童明夜再也忍不住,搶過麥克風插話。

 

  「我成功考上體院了,謝謝教練對我的栽培、謝謝同學們支持、粉絲的愛戴,也謝謝老大們的資助,最重要的就是好友的鼓勵!」童明夜笑咪咪向鏡頭揮手。

 

  「沒大沒小,真沒教養!」老鳥記者對童明夜喝斥一聲,童明夜訥訥退回原位,一旁的吳以文抬起頭來。

 

  「同學,那你呢?」新人記者友善地詢問。她注意到吳以文懷中的小孩餵完奶就睡了,還真乖。

 

  「考爆了。」吳以文眼也不眨地回答,店長大人收到他的成績單,直想把店員腦袋扭掉。

 

  新校長趕緊出面緩頰:「像這種表現不好的學生只是我們學校的少數,我們大部分學生還是很優秀。」

 

  被校長大人寵溺慣了的三人,突然很想念馬戲團大叔。

 

  「我還有事,請到此為止。」林律人決定結束這場訪問,浪費他生命不說,還害他朋友無端受辱。

 

  但對方並沒有理會一個學生的意見。

 

  「林同學,聽說你父母雙亡,這就是你上進的動力對吧?」老鳥記者說完,自以為風趣,哈哈笑了起來。

 

  吳以文把寶寶托給童明夜抱好,搶在林律人眼眶紅起之前,踏上新校長剛買的風水用茶几,橫腿掃倒無禮的白痴。

 

  咚地一聲,記者大大應聲倒地。

 

  「你、你、你……」新校長被嚇得要死要活。

 

  吳以文拿起攝影機,動了手腳,再還給新人記者,附上三千元醫藥費。

 

  新人記者目瞪口呆,看這位同學掏錢掏得這麼自然,一定是慣犯。

 

  救護車來了,救護車走了,一等中又回復往常的平靜,只有新校長很崩潰。

 

 

 

  吳以文回到十三班教室,楊中和直接問他又幹了什麼好事。

 

  「班長,喵咪很乖。」吳以文側過身,給楊中和看趴在他制服背上囡囡睡的小寶寶。

 

  「誰問你小孩子?造孽的絕對是你好嗎?要不是班導和國文老師力保,你哪能帶孩子來上學?低調點好嗎?」

 

  吳以文聽話點點頭。

 

  楊中和冷靜下來,知道今天有記者來,想必騷動和這件事有關。

 

  「他們採訪你什麼?」

 

  吳以文搖頭。

 

  楊中和脫口而出:「太可惜了。」

 

  要能掌握獨家報導,最重要的就是洞察先機。在他人還沒發現耀眼的火光之前,先看出火苗所在。楊中和以為應該不會太難查出台面上各家大人物對吳同學的看重,但截至目前為止,好像只有他發現那個未來的可能性。

 

  「而且我,已經被小和預約了。」

 

  楊中和怔了下,才紅著臉駁斥:「別說這種曖昧的話,你要害死我嗎?」

 

  吳以文眨眨眼。

 

  不過擇日不如撞日,趁午間休息教室沒人,楊中和清了清喉嚨。

 

  「吳同學,除了古董店店員、照顧好你老闆,你未來的志願是什麼?」

 

  吳以文挺起胸膛:「養胖所有貓貓,當貓咪王!」

 

  楊中和沒辦法安慰總想著有天能聽見正常答案的自己,只能嘆口大氣。

 

  「拜託你總統就職典禮那天,千萬不要這麼說。」

 

  「喵喵。」

 

 

 

 

--

小和班長一語成讖。

 

關於這篇引射的新聞,網路上有許多以往蓋在報紙和電視之下的評論,我就不多說了,僅發發萌文。

主要來宣傳電子書活動,倒數兩天,買書抽幸福喵喵簽名版!

古董店:https://goo.gl/1HwQvP

活動登錄網址:https://goo.gl/q4ZDsD

卷四貓.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古董店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