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隍相關 有雷)

 

 

  曾汝盤腿抱著小魚,在房間偷開于新筆電,觀賞大學時代的影片。

 

  這是他們參加團康盃樂團比賽的錄影,各校強者雲集,其中有個一年級當上學生會長的新銳,一開嗓,瞬間技壓全場。

 

  這下子,把苦練許久的學弟妹都嚇傻了。本來以為穩贏的,沒想到他們縱橫多年的大學比賽會冒出這麼厲害的對手。

 

  而在人心惶然不安的時候,畫面中的于新,戴著無鏡片的黑框眼鏡,綁著一束衝天炮,舉起麥克風向社團的學弟妹們喊話。

 

  「拜託,你們在怕什麼?那個林今夕算哪根蔥?有我在啊!」

 

  群起尖叫:「于新學長──!」

 

 

  曾汝忍不住抱著小魚翻滾,她老公真的好帥啊!

 

  這時,房間門開啟,帶進外頭的亮光,曾汝連忙把筆電合上。

 

  小魚抗議:「啊,我還要看捏!」

 

  于新捧著晾好的衣物進來,不明所以看著在床鋪纏鬥的母子倆。

 

  半分鐘後,曾汝披頭散髮大吼:「孽子!」

 

  小魚爬下床,嗚嗚走向于新討拍:「把拔、把拔……」

 

  于新放下衣物,把小魚抱在懷裡,給他被曾汝捏紅的小臉呼兩下。

 

  曾汝咬牙恨道:「阿新,我好想把你手上那團東西塞回我肚子裡。」

 

  于新溫溫勸著:「小汝,不要跟孩子計較。」

 

  曾汝含怨瞪向靠在于新肩上,故意對她昂下巴的小魚。可惡!

 

  「你們在玩什麼?」

 

  「沒有啦……」

 

  「媽媽在看你上台表演的影片。」小魚一秒出賣老母。

 

  于新單臂抱著孩子,重新打開桌上的筆記電腦,學弟妹青春洋溢的歡呼聲又再度充斥房間。

 

  于新看向曾汝:「妳把影片都留下來了?」

 

  曾汝悶悶的,像她這樣耽溺著過往的歡樂,好像在嫌棄現在安靜居家的于新不夠好一樣。她也怕于新會以為,她還戀著以前假裝成另一個人的他。

 

  于新抱著孩子坐在曾汝身邊,輕輕靠上她肩頭。

 

  雖然早就是老夫老妻,可當于新的呼息覆上她肩頸,曾汝還是感到血脈賁張。

 

  「我不太記得了,只覺得很開心,但又害怕不知道這種無憂時光什麼時候會結束?妳和大家,什麼時候會發現我有病?」

 

  曾汝直到大四才知道于新心理有問題。于新在他們同居的套房不時凝視著落地窗,曾汝問他在看什麼,他說他看到窗戶就會想跳下去,高中有一次半夜被妹妹發現,家裡才會裝鐵窗。

 

  當時于新平靜地想要告訴他自身的毛病,但年輕的她卻叫他不要再說了。

 

  于新回道:對不起。

 

  他們的戀愛就結束在那時候。

 

  

 

  曾汝很懊悔,明明于新只需要一句「我愛你」,她卻只在乎自己的感受,才會輸給一個死胖子。

 

  小魚無感母親的悔恨,爬到電腦前,專注盯著影片一群人竊竊私語。

 

  小魚好奇問道:「拔,你們在做什麼?」

 

  于新說明:「擬定作戰計劃。」

 

  「作什麼戰?」

 

  「對方唱得很好,樂團水準也比我們強。但評審是大學教授,對學生有既定的刻板印象。我改掉原本選的慢歌,換成流行歌和偏向童謠的<小魚>。」

 

  小魚似懂非懂,等影片那首現在已經不流行的流行歌過了,專注聽著于新在台上唱著每晚都會唱給他聽的晚安曲。

 

  于新之前因病壞了嗓子,影片保留他年輕時最動聽的歌聲。小魚伸手摸了摸螢幕上介於美少年和大帥哥之間的俊秀笑臉。

 

  「結果咧?」影片結束,小魚按住播放鍵,想要再聽一次。

 

  「贏了。」曾汝還記得公布冠軍的時候,于新帶笑望向她的眼睛。「對方輸不起,一群人跑來跟阿新叫囂,說什麼:『敢用計幹掉陛下,你會下地獄的、真的會下地獄喔!』」

 

  小魚趴在電腦前,好想親眼看見于新稱王的景象,和曾汝一起深深嘆息。

 

  于新看妻兒沮喪的樣子,信手拿起橡皮筋,把頭髮往上綁成一束,揚手彈起空氣吉他。

 

  「親愛的,來點歌吧,it's time to星帥那卡西!」于新昂起臉,揚起迷人的脣角。

 

  曾汝和小魚捨不得眨眼,他們想看的,就是于新許久不見的燦然笑容。

 

  這時,房門又開了,于喬探頭進來,于新木然放下空氣吉他。

 

  「不好意思,打擾到大哥的歡樂表演。哥、大嫂、小魚姪子,我要去王鎮長家裡跟阿筆寫作業,晚上不回來吃飯。」

 

  王鎮長的家改建成社區讀書室,很多孩子都會去那裡唸書,享用免費空調。

 

  于新嗯了聲:「只要妳在福興鎮,沒人能動妳一根寒毛。」

 

  「哥,你幽默感變得好好喔!」于喬笑個不停,不過于新是認真的。

 

  等于喬走後,于新回頭面對妻兒的大笑。

 

  于新臉皮略略發紅,可愛得令人想要一口吞下。

 

  「我以前唱歌的時候,都在想昕宇,他喜歡熱鬧和掌聲。我以為只要模仿他生活,就像他一樣快樂;他在美國一定過得很開心。」

 

  小魚忍不住抱怨:「最好是啦,沒了小王子作陪,一隻魚是能快樂到哪裡去?」

 

  「對不起。」

 

  曾汝過來抱住于新:「阿新,昕宇一定在天堂過得很好,一定!」

 

  父子倆無聲看著她,不能說破,說破會被判官大人抓回去痛扁一頓。

 

  他們三個又一起看了三遍重播影片,于新憑良心認定,臨時改掉的節目水準一般,但曾汝和小魚就是看得很起勁。

 

  天晚了,于新起身要去作飯,望向床上沉迷影片的妻子和孩子。

 

  「我從水裡回來之後,記性就變得不太好,忘了我有沒有說過。」

 

  他們睜大眼看他,清揚的歌聲在房間環繞:忘了憂愁,一起悠遊,今生的夢……

 

  于新說:「我覺得很幸福,謝謝你們。」

 

 

 

 

--

因為小讀者的支持和AKRU大大神圖的加持,這本不到三個月就再刷了,必須發文慶祝(開香檳)

謝謝,我愛你們☆

魚.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城隍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