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剛出社會,公司的女性前輩對她諄諄教誨,男人本性多情。

 

  「佳芬,妳工作這麼拚命,小心男朋友跑了。」

 

  她隱隱嘆口氣,天知道她男友自閉症,連超市都不敢一個人去,只會抱著狗在家裡像個失智兒童發呆。

 

  她不能出賣沒用的小白臉,只能婉轉地回答。

 

  「不會啦,他只愛我一個人。」

 

 

 

--

  「如果,只能養一隻,我想養小和。」吳店員瞇起眼,害羞告白。

 

  「不要把我當成貓啊!」

 

 

 

--


  那是一間位於學區,小有名氣的下午茶餐廳,特色是主廚自創的餐點飲品,以及站檯的服務生非常帥。

 

  「不好意思,你們那個音樂……」

 

  「不好意思,你對神曲有什麼意見?」

 

  「我沒有要批評的意思,但是可不可以不要只放林洛平的歌?」

 

  「出去。」

 

  客人勃然大怒,他態度這客氣、口氣這麼委婉,竟然要被一個端盤子的服務生羞辱?

 

  「叫你們老闆出來!」

 

  沈自清冷臉回應:「我就是老闆。」

 

 

 

  「清哥,你那家店又被刷負評了。」

 

  同學們亮出手機,看網上對沈自清的各種人身攻擊,「沒家教」三連發。要是對本人當面這麼說,不知道這不要命的東西還會剩幾根骨頭。

 

  「管它去死。還有,不要圍在我身邊聊天。」

 

  「這是你第幾次為了洛平大大不做生意?」

 

  沈自清特別瞄了教室中間位子一眼,確認當事人正趴在書桌上睡得不省人事,才用饒富感情的低沉嗓子表白。

 

  「不要說錢,為了他(的歌),我命也不要。」

 

  「阿清!」當事人一路踩跳桌椅,採直線距離撲向沈自清。

 

  「你裝睡什麼?」

 

  「阿清!」

 

 

 

 

--

  我趴在房門外,從門縫偷看,阿夕似乎在跟小七密談什麼。

 

  「大哥,大姊雖然混蛋,但你走之後,心裡除了你,沒有其他的男人了。」

 

  今夕搖搖頭,疑心病太重,我安排好的傻兔證詞也不相信。

 

  小七認真替媽咪解釋:「我看不見的時候不敢說,但我在的時候,大姊下班都乖乖回家,真的沒去亂來。」

 

  像是晴天時,兔兔回來,立刻撲上去摩蹭肉頰。

 

  ──小七,媽媽好愛你喔!

 

  或是下大雨,兔兔拿傘過來,撲上去摩蹭肉頰。

 

  ──小七,媽媽好愛你喔!

 

  「闖大禍的時候,也只會撲上來擠我的臉,千篇一律那句『媽媽好愛你喔』,完全不知反省!更可恨的是,我每次都中招!」

 

  小七小臉憤恨,阿夕長指點了點他額頭,小七不知所以仰起頭來。

 

  很明顯地,林之萍就是變了心,把阿夕以前恨不得蠻搶過來的整顆心肉,全給了陪伴在身側的小兔子。

 

  就在我懷想前輩子美好的兔兔歲月,門板突然開啟,阿夕和小七雙雙鄙夷著偷聽的我,連牙牙學語的小熊仔都說「馬麻不可以變態」。

 

  小七軟聲抱怨著:「大姊,雖說眾生平等,妳可以不要像蟑螂生活嗎?」

 

  我爬起來,神色正經非常,好像我從來沒想過偷看大帥哥和小可愛的大腿內側。

 

  「今夕,我去打探過了,三界王者的候選人,一個是整天哭著找哥哥的憂鬱症患者;另一個星星大神無心陰陽秩序,成天追著另一個男人屁股跑。看看我們家可愛的神仙兔子,贏面很大啊!」

 

  我一邊誇著小七,一邊揉著小七的軟頭毛,白兔子好好摸喔!

 

  「大姊,妳到底去找誰探聽到這種消息?」小七質疑道,阿夕倒是對我的八卦嘴見怪不怪。

 

  「真是的,媽媽就是很有國際觀,才會有競爭力啊!」

 

  「不想跟妳說話!」

 

  我過去纏抱住基本上把我當空氣看待的阿夕,聽說每個愛江山更愛美人的帝王,半夜睡覺被枕邊的美人臭屁襲擊之後,都會絕望好一陣子。

 

  「夕夕,就說選兔子不會虧了。」

 

  「大姊,妳錯了,我有一個很大的弱點。」

 

  「什麼什麼?」

 

  小七和阿夕的眼神同時望向我,我眨眨眼,無辜至極。

 

  「大業我不敢想,我這一生只要照顧好妳,就足夠了。」

 

  阿夕這次沒攔著我,大概知道就算掐住我咽喉,我還是會奮不顧身撲抱上去,把這孩子全力揉進懷中。

 

  「小七,媽媽好愛你喔!」

 

 

 

--

 

  天氣太熱睡不著覺,四四四寢四個大男孩,在床上互聊著前任。

 

  上官榆:「好像十幾個吧?拜託別告訴亦心。」

 

  林然然:「女人都去死。」

 

  陸祈安倚窗微笑:「不多,比天上星子少一些。」

 

  很遺憾地,三界美人幾乎被陸大道士染指過了。

 

  喪門瞪向陸祈安,他竟然不知道他的情史,而且陸祈安對他笑得眼角彎彎也不補上一句「當然最愛的還是我可愛的小星子」,真是個混蛋。

 

  於是喪門揚高音說道:「除了李福德,我也有過曖昧的異性對象。」

 

  「喪,小陸穿女裝不算。」

 

  「啊,那就沒有了。」

 

 

 

 

--

這篇本來還有大夏和勇者其它系列,寫一寫太長,只能併去正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