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沈自清憤怒瞪去打斷他聽歌的元凶──他們教室門口冒出數名戴帽的員警,為首的白壯男人自稱市分局的長官王警官,要來調查青少年校園販毒案件。

 

  「警方接獲線報,懷疑有販毒集團的爪牙潛入校園。」

 

  沈自清的位子就在第一排第一列,寶座之王,很難不成為第一個被盤查的目標。

 

  當王警官看向沈自清,就像發現什麼寶物,眼睛一亮,大步跨向他。

 

  沈自清見警察逼近,下意識依幫中打手的習慣掏傢伙,手一伸才想起自己已經從良,身後不再是需要他幫忙擋槍的晚哥,而是一幫對黑暗世界一無所知的學生。

 

  季老師從折疊椅起身,擋在王警官和沈自清之間,不讓對方多打量他的學生一眼。

 

  王警官笑容可親地說:「老師,請配合,我們在查案。」

 

  「學校並未接到警局通報,你們這是在做什麼?」季老師一改對學生的溫柔口吻,強硬拒絕警方的要求。

 

  王警官戲謔打量著季老師單薄的身材:「你這樣子,我們怎麼抓犯人?」

 

  沈自清離季老師很近,看得見季老師的肩膀在顫抖。

 

  「請注意說詞,我的學生不是犯人。」

 

  沈自清在心裡反問季老師:「你怎麼知道?」說不定這個教室裡頭正坐著窮凶惡極的人物,好比一點也不清白的他。

 

  王警官喉頭對白淨瘦弱的季老師發出一聲嗤笑,直接動手推開季老師。沒想到季老師會用雙手擋回去,王警官一時間沒能擺脫眼中的文弱書生。

 

  「請你離開!」

 

  沈自清暗叫不妙。下一刻,王警官抽起佩槍,用槍托重擊季老師,額頭濺出血花。

 

  七班同學驚叫:「老師!」

 

  季老師身子歪斜一邊,仍是撐著雙腿,橫在警察和學生之間。

 

  「請你們離開……」

 

  沈自清再也看不下去,箭步上前把季老師拖回來,交給後方的同學。其中一個同學從背包抽出醫藥箱,趕緊給季老師開花的腦袋止血。

 

  王警官和他的手下們看著一群毛沒長齊的少年,總覺得有些不尋常……

 

  對了,這群他們眼中的小孩子,少了見到手槍和血該有的尖叫聲和驚恐眼神。

 

  王警官以為是他表現出來的威勢不夠,再強調一次:「我們是警察,不配合調查,你們以後都會完蛋!」

 

  「噗!」

 

  「呵!」

 

  王警官有些不高興:「笑什麼?」

 

  坐在沈自清鄰座的同學頭也不抬,對著手機遊戲開口:「你們不是警察,警帽和警徽的規格都不對。」

 

  「外地人別來亂啊,無照騎過車都知道,市分局少年隊的長官姓吳啊!」前排靠窗的同學哀哀抱怨道,顯然被抓過不少次。

 

  中間位子的同學也幽幽出聲:「亡靈通常不敢近警察的身,我看你們背後的冤魂倒是不少。」

 

  後座高大的同學直接挑明:「已報警,慢走不送。」

 

  沈自清沒想到班上貌似笨蛋的同學可以看出這夥人假扮警察。雖然他一開始就察覺有問題,但是沒有說破,因為身分的真假不是重點,重點是對方的目的是什麼?如此勞師動眾、精心佈局,為的是錢還是仇?

 

  「王警官」沉著臉,然後笑了起來。

 

  「你們這群孩子真聰明,可惜他沒有機會當你們的同學了。是不是,『林家三少爺』?」假冒的王警官似乎想增加整齣陰謀的戲劇性張力,頓了下,再把話接續下去,「他另一個身分,你們這些小朋友可能比較熟悉,『林洛平』小歌神。」

 

  沈自清只有一個想法:「幹嘛盯著我說這些?」

 

  「清哥……」

 

  沈自清對班上同學吼道:「閉嘴,全都給我蹲到桌下去!」

 

  後座的陳同學小聲地說:「哎呀,他們應該認錯了人……」

 

  沈自清心知肚明,卻沒有澄清誤會。如果是擄人勒索,這麼大陣仗的人馬就說得通了,對方手上的槍也多半是真貨,該死。

 

  「你們要多少錢?」

 

  「上次『那個案子』行情價十億,這次不翻倍怎麼可以?」

 

  沈自清一邊和歹徒斡旋,一邊盤算警方趕來學校的時間,往前跨上一步。

 

  「自清……」

 

  沈自清回頭看了眼被同學拉住的季老師,好在這個死撐著意識的男人叫得不大聲,沒有引起歹徒的注意,看出此人非彼人。

 

  沈自清繼續跟歹徒們談判:「你們怎麼知道我家人願意給錢?」

 

  「把你唱歌的喉嚨割了,看他們給不給?」

 

  沈自清真心想要殺人。開玩笑,竟想毀去這世界最珍貴的寶物?

 

  假冒的王警官迫不及待,傾身用力抓住沈自清,以為計劃成功大半。沈自清卻反手拉住對方,對方怎麼也掙不脫他的手,最後只得把槍口抵住他腦門。

 

  「信不信我殺了你!啊?」

 

  沈自清那張沉肅的俊美臉龐,露出一抹令人發冷的笑容。

 

  「你殺啊。」

 

  王警官被沈自清展現出來的威勢逼退半步,持槍的手有些不穩,眼看就要擦槍走火──

 

  就在這時,講台跳出一個人影。

 

  「嗚嗚,放開阿清!」林艾書那口好嗓子賣力哭喊,成功止住王警官扣板機的手指。

 

  「笨蛋,你出來做什麼!」

 

  沈自清剛才明明看見江同學在第一時間竄出來把林艾書壓下講台,躲過歹徒的視線。好不容易躲起來,為什麼要跳出來找死?是想被天擇取代掉嗎?

 

  林艾書雖然全身都在發抖,還是咬著牙向歹徒喊話:「我才是林家老三,不准你們動阿清一根寒毛!」

 

  假冒的警察們看著林艾書,又看向沈自清,陣腳大亂,怎麼會有兩個長得一模一樣的目標?

 

  沈自清知道這是個好時機,但他只有一個人,人單力薄,無法一次制伏五個人。如果不能一網打盡,餘下的人很可能會為了保命無差別開槍,到時這間教室不知道能剩幾個活人?

 

  沈自清眼前閃過一道黑影,應當和林艾書同在講台、卻消失不見的江流湍同學,冷不防從前門竄出,徒手勒住一個歹徒脖子的同時,橫腿掃斷另一個歹徒的下巴。

 

  不管是速度和力量,自認實戰經驗豐富的沈自清都望塵莫及。姓江的這小子分明是職業級的高手。

 

  沈自清想起剛才竟然在這人面前表演踢木板,難怪江同學事後就只是對著他笑,丟臉死了。

 

  「阿湍!」林艾書感動地吶喊。

 

  江流湍哎呀一聲,對林艾書比出「噓」的手勢。

 

  林艾書用力閉上嘴,又張開口:「對了,說好要假裝不認識。阿清,我跟阿湍從來不認識喔!」

 

  江流湍無奈笑了下。

 

  帶頭的「王警官」後知後覺,朝少年們大叫:「你們在做……噗!」

 

  沈自清給離他最近的「王警官」一記重拳,假警官應聲倒地。

 

  「沈兄出手真俐落,江某幾乎要愛上你了。」江流湍一連擊倒四人,忙碌之中,不忘向沈自清拋一記媚眼。

 

  「你別坐在別人背上壓制的時候說渾話。」沈自清低身抽起假警官掉落的手槍。

 

  「真過分,人家一片真心。」江流湍眨眨眼,「自清,你手上那個應該是首腦,借我一下喔。」

 

  沈自清問:「想幹嘛?」

 

  「艾書少爺,請你閉上眼睛。」江流湍柔聲哄道,林艾書聽話不去看。

 

  江流湍抽出槍,抵住「王警官」的後腦。沈自清認出那不是歹徒的武器,也就是說,這個假裝成高中生的傢伙,隨身帶著手槍。

 

  「說,是誰指使你來二中抓人?」江流湍笑著逼供。雖然在笑,眼神沒有一絲溫度。

 

  假警官斷斷續續地回,似乎早就套好失敗落網的口供。

 

  「『他』說……不如問問林家老夫人……半夜睡得好嗎……」

 

  「為什麼要問我媽媽?」林艾書捂著雙眼,看不見江流湍臉色沉重。「阿湍,好像有時鐘的聲音。」

 

  滴答、滴答,耳力絕佳的沈自清也聽見了。

 

  「不好!」江流湍將假警官翻身脫衣,驚見對方腰間纏繞的計時炸彈。

 

  搶在所有人反應過來之前,沈自清一把推開江流湍,扛起假警官笨重的身軀衝出教室,帶著人跨過走廊的護欄,飛躍而下。

 

  沈自清下墜的時候,大腦仍運轉不止。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到底出了什麼差錯?他不是來學校唸書的嗎?

 

  他不甘心就這麼死去,明明在腦中演練過好幾次,如果有幸見到本人的話,一定要親口告訴對方……

 

  ──你的歌很好聽,我很喜歡。

 

 

 

--

親親晚安~

希望小男生給你們帶來美好的週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