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班上,教室裡竟然有學生趴在桌上哭。

 

  「艾書,你來了。」季老師看上去很高興,在心中的點名簿打勾。

 

  林艾書抬起頭,頭髮亂翹,鼻水和眼淚糊得滿臉都是,一點也沒有偶像明星的氣質,比較像幼兒園新生。

 

  「嗚嗚,我來學校,都沒有看到同學……還以為大家都去玩了……」

 

  「小愛,因為你遲到了啦!」

 

  「是這樣子嗎?我還以為高中九點才上課……」林艾書雙眼含淚,有一種讓人形容不來的無辜可憐。

 

  「就算九點上課,你還是遲到啊,都十點半了。」

 

  「嗚嗚,對不起……」

 

  沈自清終於受夠那張蠢臉,出口大罵:「不要哭了!都幾歲了!」

 

  「阿清!」林艾書好像找到了心靈的依靠,哭哭啼啼去找沈自清討抱抱。

 

  沈自清一把推開林艾書的腦袋,咬牙喝斥:「鼻涕不要噴過來!」

 

  「阿清!」

 

  林艾書稍微冷靜下來後,一邊用沈自清塞給他的衛生紙擤鼻水,一邊跟老師和同學報告他昨天的夢。沈自清無法理解林艾書愚蠢的作為,換作是他,打死也不可能跟別人分享這種私密的無聊事。

 

  「昨天我夢見阿清喔,我才要唱歌,夢就醒來了。成叔看到我起來找衣服要去學校,還以為我發高燒。我是因為想要看到阿清才起床的。」

 

  「我是觀光景點嗎?」沈自清用力揉了下林艾書的額頭,確定林艾書體溫很正常。

 

  林艾書害羞地摸了摸被沈自清碰觸過的前髮,綻開笑。

 

  「那你還發什麼呆?趕快唱啊!」沈自清已經想念了一整晚,不管時間地點合不合適,他再也不想浪費時間等待。

 

  林艾書雙脣微啟,輕哼出聲──

 

  這時,教室門口走進一名年輕女性:「同學們好,現在要來量制服……」

 

  沈自清對來者大叫:「啊!」

 

  對方被沈自清嚇了一大跳,花容失色,季老師趕緊過去圓場。

 

  季老師向七班同學介紹,這是負責二中新版制服的廠商,要為新生量制服。

 

  「阿清,是制服耶!」林艾書伸手拉住沈自清的衣襬。

 

  「有什麼好高興的?」

 

  林艾書羞怯笑道:「我的衣服都是訂製的,第一次要穿公立學校的制服,可以跟大家一樣,我好期待。」

 

  雖然沈自清從小衣服都是他阿婆去跟鄰里討來的舊衣,無法設身處地理解林艾書有錢人家過太爽的想法,但還是回他一句「這樣啊」。

 

  「可以跟阿清穿一樣的衣服,太好了!」林艾書不由自主搖擺雙臂,對未來的高中生活滿懷美好的想像。

 

  「好什麼好?」沈自清頓了下,總覺得林艾書不小心說中某個不太妙的點──兩個長得很像的傢伙,又穿相同的制服在同一間學校晃著,很難不鬧出問題。

 

  廠商代表余小姐,在量制服之前,先向學生說明理念──

 

  法令改制,不再強制學生穿校服,就因為如此,學校制服應該做得更適合學生活動,才能適應潮流。二中這次制服改版,他們合作的設計師認為二中不像一等中、市立女中那樣,制服代表著名校光環,二中應該有自己的特色,希望能以「好看」取勝。

 

  余小姐向季老師遞出名片:「我們設計師沈秀惠女士特別交代,如果學生對新制服有任何問題,希望老師能和她聯絡反應。」

 

  沈秀惠?沈自清頓住呼吸,設計師和他小阿姨同名?還是就是小阿姨本人?

 

  季老師回道:「我們見過面,秀惠是很有熱情的人。」

 

  沈自清明白了,是同一個人。難怪膝下只有兩個小蘿蔔頭的小阿姨會知道二中招生的訊息。

 

  「笑死人了,什麼叫『好看取勝』?制服是能好看到哪裡去?」昨天揭穿林洛平大大演藝圈封殺內幕的白框眼鏡生站了起來──李雅之同學向全班號召,一起對抗庸俗的制服文化。「拜託,我寧願穿家裡的百諾禮士上學,也不要穿和別人一樣的醜制服。」

 

  余小姐已經在前六班聽過同樣的話,耐心地微笑以對:「我們不強迫訂製,如果看同學穿覺得合意,也可以親身到我們公司加訂。只是這次訂單量太少,秀惠姊可能會很失望……啊,抱歉,這是我私人感情,請別放在心上。」

 

  沈自清突然走向余小姐,所有人被他的氣勢嚇到,教室安靜下來。

 

  沈自清看向廠商余小姐:「妳不是要量制服?快。」

 

  余小姐怔了兩秒,對沈自清剛才那一吼還心有餘悸。

 

  班上一片鼓譟:「清哥,脫、脫!」

 

  「也不用特別脫啦……」余小姐止住聲。等等,為什麼台下會有人穿羽絨外套?現在不是夏末嗎?

 

  眼見廠商小姐遲遲沒有動作,沈自清不喜歡被動等待,一把脫去上衣和牛仔褲,只剩一件內褲。

 

  「快量。」

 

  余小姐一時間不敢下手,眼前像是模特兒結實的胸膛、勻稱的肌理,這個少年身材也太好了吧?

 

  七班口哨聲四起,壓住林艾書想要搭話的聲音。

 

  「清哥,你腰好細。」

 

  「關你屁事。」

 

  「清哥,給摸嗎?」

 

  「去死。」

 

  「清哥,你大腿那邊是什麼刺青?」

 

  「不要盯著我下面看!」

 

  沈自清轉頭搜尋理應管教這群笨蛋的季老師,看見季老師坐在折疊椅上,一派嫻靜地點著頭,又睡著了。

 

  不得已,沈自清就算光著身子,還是得出面維持秩序。

 

  「別在下面吃東西聊天。下一個,快點過來排隊!」

 

  二號陳同學很聽話,立刻跑到講台上,貼在沈自清身旁,近距離目測他的身材。

 

  「88、66、88。」

 

  沈自清抗議:「不要趁機打探我三圍!」

 

  「完全正確!」余小姐測量的結果和陳同學一樣,不得不佩服這位笑容爽朗的少年真是好眼力。

 

  「當然啦,除了全市美少女,阿夜啊、胡理呀,美少年我也摸過不少!」二號陳同學好不得意。

 

  沈自清之後,二號同學跟著脫光,三號同學跟進,一個接一個。余小姐沒辦法阻止七班同學脫衣服,無奈之餘,也很高興同學踴躍訂製。

 

  林艾書看大家都脫了,自己卻還穿著衣服,縮頭縮腳去量尺寸。

 

  「小愛,清哥都脫了,你怎麼不脫?」

 

  林艾書小聲地解釋:「因為我媽媽說,不可以給別人看我的身體……」

 

  坐在中央前排的嬌小少年鼓勵著:「沒關係呀,小愛就是小愛。」

 

  「真正的大大就是你不脫,我們還是一樣愛著你!」

 

  「小愛,加油!你可以的!」

 

  林艾書雙眼含淚:「大家……」

 

  沈自清:「不要一群人裸體說著奇怪的話!」

 

  「阿清,我……可以脫光嗎?」

 

  「問我幹嘛?」

 

  林艾書深吸口氣,然後一把脫去上衣。

 

  七班同學長長「嗯」了聲。林艾書外表看起來細皮嫩肉,沒想到也很有料。

 

  「──清哥,你說對不對?」

 

  「問我幹嘛?」

 

  余小姐現場報告:「88、66、88。」

 

  「哦哦哦!」全班興奮地歡呼,長得像就算了,竟然連三圍也一模一樣。

 

  沈自清:「哦屁!」

 

  因為沈自清脫衣服領頭,七班全班,包括一開始抱怨的李同學,都訂了制服,余小姐很感動。

 

  「制服一星期後會製作完成,請同學耐心等候。」

 

  「謝謝姊姊,姊姊再見!」肉體親密接觸過後,七班同學和余小姐建立了友誼。

 

  余小姐嬌笑誇道:「季老師,你的學生真可愛。」

 

  「是,很可愛。」聽見關鍵字,季老師瞬間睜開眼,微笑回應。

 

  余小姐走後,沈自清忍不住質問季老師:「你是真睡還是假睡?」

 

  季老師恍惚笑了笑:「88、66、88,大概記得這樣。」

 

  「為什麼只記得我三圍!」

 

 

 

 

--

明天又要上班上課啦,親親們,早點休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