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上有不適合當老師的老師,也有生下來就註定當老師的老師。

 

  沈自清認為季老師是前者。

 

  新生入學,就被綁匪打破頭。

 

  不到半月,被怪獸家長打斷手,然後被告上法庭。

 

  一連串的衰事,都抵不過碰上他這個麻煩分子。沈自清後來才知道,警方一直在追他這條線,想要抓住逃亡十來年的毒王施奈,都被季老師擋下來。

 

  親朋好友都勸季老師放棄這個撿破爛的班級,學生盡是些妖魔鬼怪,季老師卻死都不走。不知道三年聘約結束,他還能剩幾個完好的器官?

 

  沒有比這個男人更不適合當老師了,沈自清已經預見季老師一無所有的淒涼晚年。

 

 

  沈自清工作結束,買了菜到季老師承租的套房。

 

  他隨便煮了火鍋,炒了兩道小菜。

 

  而那個早在半小時前說要起來的人,還是躺在地板上,安穩裏著泛黃的企鵝小毯子。

 

  「起來,吃了再睡。」沈自清把季老師搖醒,把碗盛好飯菜,直接遞到他面前。

 

  季老師張口咬下魚餃,結果咳了起來,似乎被燙到了。感覺他很痛,但還是撐不開眼皮。

 

  沈自清把火鍋料吹涼,再遞過去。

 

  「好了。」

 

  季老師閉著眼吃起飯來,大概給他下毒他也不會發現。

 

  「受不了,等我畢業,給你買一棟房子,給你請一個煮飯的阿婆。你睡一輩子,也不用擔心餓死。」

 

  季老師含著金針菇,對沈自清溫柔笑道。

 

  「自清,你為了喜歡的人誇耀的樣子,真的非常可愛。」

 

  「住口。」

 

 

 

 

--

  他被法杖刺穿心口,血將雨潦染成紅水。

 

  男人說:「淳于家,不容污點!」

 

  「你……早就犯下濤天大罪……我看見了……你們聯手殺了她……我都看見了……」他雙腿再也支持不住,在血水中,化成黑色的鱗尾。

 

  男人眼中的血色更甚:「我要讓你這魔孽,永遠開不了口!」

 

  正當男人要發動赤炎咒,青紫劍光襲來,一把削斷男人的金杖。

 

  他整個人被拎起身子,縮小再縮小,被收進道士的袍袖之中。

 

  男人大喝:「你陸家寧可與公會作對,也要袒護這妖孽!」

 

  道士輕佻地回應:「笑死我了,別說一個小公會,就算上蒼,我可曾怕過?」

 

  下一刻,灼熱的火光襲來,他不省人事,完全昏迷過去。

 

 

 

  他再醒來,發現自己被彈性繃帶細細捆好傷處,位在醫院病房的枕頭邊。一旁的道士抱著星星小枕,似乎睡得很沉。

 

  他挪動身軀,湊近道士,確認還有鼻息。

 

  太好了,沒有死,沒有像母親一去不回……

 

  「怎麼哭了?」道士睜開眼,就是看見小黑蛇掉著斗大的淚珠。「別哭麼,是我險些得去藥酒鋪找徒弟,該哭的可是我。」

 

  「師父……」

 

  他就是一只自私貪婪的妖怪,想到道士對待眾生都是這樣溫柔,無法不感到嫉恨。

 

  如果這人只屬於他、如果師父是父親就好了……

 

  道士發出笑聲:「呵呵呵。」

 

  他一時忘了,道士會通心。

 

  「我們家小藍呀,看來聰明,其實是個傻瓜呢!」

 

  道士一邊笑著,一邊把小蛇撈抱進懷中。

 

  「莫怕,天塌下來,都有師父扛。」

 

 

 

 

--

祝天下好老師,教師節快樂~

現在腦中都是笨蛋和王子,別的故事,還請再等等喔,快交稿了(握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中 眼見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