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不防襲來堪比求婚詞的告白,好一會,沈自清才回過神來。

 

  「我說的是歌啊……」

 

  林艾書傻笑回望:「嗯?哪裡不同?」

 

  沈自清抽回手,踉蹌退了兩步,臉頰染上夕日的顏色。

 

  「阿清?」

 

  「我要回家吃飯……」

 

  林艾書沒意識到這是沈自清欲脫逃的推辭,上身微傾,向他行禮邀約。

 

  「有機會我也請阿清到家裡吃飯,好不好?」

 

  「好……我回去了!」沈自清轉身就跑。再待下去,他說不定會心臟炸裂。

 

  「阿清再見……」

 

  林艾書不明白,他和沈自清不是聊得很高興嗎?為什麼沈自清會突然跑掉?

 

  「阿湍,我是不是惹阿清不高興了?」

 

  「艾書少爺,沒有的事。」江流湍愉悅地說,不打算說破。

 

  「今天難得跟阿湍出來逛街,還遇見阿清,好開心。如果時間走慢一點,再慢一點就好了。」林艾書望向沈自清離去的背影,好捨不得。

 

  「天色也晚了,就讓我護送您回府吧?」江流湍微笑哄著,林艾書點點頭。

 

  林艾書想要跨坐上江流湍的腳踏車置物架,給他當書包載回去;江流湍卻指向停在路旁的林家私人轎車。

 

  林艾書偷偷覷著駕駛座,是不認識的司機,縮了下肩膀。

 

  「我會跟在車後,少爺不用擔心。」

 

  「阿湍不用擔心我,我都唸高中,當然敢一個人坐車!」林艾書挺起胸膛,帥氣拉開後車門。

 

  江流湍確保林艾書入座,才接起手機來電。

 

  江流湍低聲回應:「是,我剛與目標分開。目前研判,對方一無所知。但這也只能確認他接觸他沒有惡意,不代表他將來不會給少爺帶來危險。」

 

  江流湍講電話的同時,視線從未離開林艾書半寸。林艾書單獨待在車內,藏不住焦慮,低頭抱著企鵝背包不放。

 

  「請放心,不管他究竟是誰,我絕對不會讓任何人傷害艾書少爺一根寒毛。」江流湍用性命向上蒼起誓。

 

 

 


  沈自清回到小阿姨家,已經筋疲力盡。

 

  姨丈和孩子們還沒回來,沈秀惠把他招來餐桌,先挾一隻雞腿給他。

 

  「工作找得如何?我公司也在徵工讀生,不如來姨姨公司上班吧?」

 

  「惠姨謝謝,我已經找到合適的店家。」沈自清在小阿姨面前,總會收起在外囂張拔扈的爪牙,盡量讓自己像個值得被照顧的晚輩。

 

  「這樣啊……」沈秀惠呼了口氣。

 

  「妳不想要我打工嗎?」

 

  「有一點。」沈秀惠垂著嫵媚的長睫,心虛笑了笑。「你好不容易來到我身邊,我想要一回家就能見到你。」

 

  沈自清腦中冒出晚哥的配音:「金屋藏嬌啊!」

 

  「惠姨,我知道妳對我好,但我有想要做的事。」

 

  沈秀惠不免失落,但仍是溫柔望著沈自清。

 

  沈自清低頭咬著雞腿,小聲地說:「姨,我想看電視。」他想看會不會有林洛平相關的新聞。

 

  「好。」沈秀惠忍不住摸了摸沈自清的頭。只要沈自清開口,除了親生母親,她什麼都可以捧給他。

 

  沈秀惠打開電視機,正好是在撥報影視新聞,似乎是某個活動的頒獎典禮。

 

  台上的主持人激昂大喊──金視獎最佳女主角,獲獎的是,出道十五年,演藝界的不敗女王,容麗!

 

  沈自清記得這名字,就是班上狗仔同學說過林洛平見義勇為所救的女星。林洛平因為她被演藝圈排擠,她卻從此一步登天。

 

  當電視上的紅禮服女明星就要摘下面具,露出廬山真面目,啪地一聲,沈秀惠突然關掉電視。

 

  「惠姨?」

 

  沈秀惠雙眼微紅,語調異常尖銳。

 

  「自清,藝人都是包裝商品,你千萬不要去迷什麼明星!」

 

  這不是小阿姨平時會說的話,沈自清感到納悶,應該還有別的原因。

 

  「沒事,食飯食飯。」沈秀惠只想趕快轉開話題。

 

  沈自清低頭想了好一會,還是把他苦思兩天的事問出口。

 

  「姨,我有雙生兄弟無?」

 

  沈秀惠一怔,沈自清認真無比地看著她。

 

  「姊姊生產時,我在場。那是一家密醫診所,人手不足,是我親手給你接生。我抱著你,要給她看看你的樣子,她卻叫我快跑……」沈秀惠收住話,對沈自清不自然地擠出笑。「姨姨很確定,只有你一個。」

 

  沈自清原本想要確認是否真有失散的兄弟。雖然小阿姨親口否認他的臆想,反倒透露出他出生的不尋常,竟然有人要追殺他母親。

 

  沈秀惠對長姊的事三緘其口。沈自清不想小阿姨為了他吃不下飯,不再追問下去。

 

  沈秀惠看著沈自清,忍不住回想十多年前,長姊懷孕時那抹夢幻的笑顏。

 

  ──小惠,等我生下孩子,我就是名正言順的王妃了。

 

  她天真地以為自我中心的長姊,從此會為了孩子而改變,姊姊卻無情地拋棄了骨肉。

 

  她無論怎麼轉述孩子為了媽媽哭得肝腸寸斷,乞求姊姊回家看孩子一眼,姊姊仍是鐵石心腸,一心追求錦繡前程。

 

  她再也不求了,開口下了戰帖:阿姊,妳不要就給我吧?

 

  姊姊卻笑了,笑她想要也得不到,王子終究是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