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喪家兩老緊閉口風,黑棺事件還是驚動了山頭的陸家,陸家二公子代表遠走的父親來喪家說事。

 

  喪家兩老不敢怠慢,趕緊奉上茶水和兒子,恭請陸二少爺大駕光臨。

 

  陸家老二一手揉住喪門的腦袋,板著臉告誡年紀可以當他祖父母的喪家夫婦。

 

  「孩子只有一個,別再痟貪幾仙錢害他陷入險境。」

 

  「二少爺,以後不敢了啦,嘻嘻。」

 

  喪門想向陸二哥澄清,不是他父母貪財,是尤老脅迫他父母收屍,父親卻過去捂住他的嘴。

 

  「還有,今年的地租你們還沒交。」陸家老二從運動服夾克拿出線裝的收租本。

 

  三十年前,原本山下繁華的小鎮都是陸家的資產。可憐陸老太爺死後,孺子可欺,偌大家產幾乎被搶個精光,現在只剩下這座貧瘠的山頭和破山庄。

 

  喪母掏出花洋裝的空口袋:「唉,家裡空空,沒有半個子。二少爺,不如這粒冬瓜抵給你?」

 

  喪門:「我不是冬瓜。」

 

  陸家老二一臉嫌棄:「我家五個男丁,飯都不夠吃了,要他做什麼?又不能當媳婦。」

 

  喪門看著皺眉的陸家二哥,又看向嘻皮笑臉存心耍賴的父母,毅然挺著冬瓜大的身軀出面。

 

  「二哥,請不用擔心,我很能幹,我一定會賺錢還租金。」

 

  陸家老二聽了喪門的保證,眉頭反而皺得更深。他在審判堂看多了,白爛的雙親和認真的孝子,最後都是孝子屍骨無存。

 

  陸家老二嚴肅地談起命運,兩老低頭聽訓,作恭敬貌。

 

  「我們父親說過,這孩子跟那個世界淵源很深,一不小心就會被拉進深淵,你們一定要把他看緊一點。」

 

 

 


  陸家老二前腳剛走,喪父就興沖沖開著小貨車,把喪門載下山。

 

  「阿爸,我們要去哪裡?」

 

  「小寶貝,你不是說要用肉體賺錢還債?爸爸城裡的朋友正好介紹一樁適合你的好差事。」

 

  「如果是犯法的事,恕我拒絕。」

 

  「才不是,這次可是好事,是喜慶。不僅能讓你這個呆瓜見世面,阿爸阿母還能拿到不少的酬金去吃香喝辣……說錯,是要交地租。」

 

  「好事?」喪門心頭莫名感到不安。

 

  「就是吼,有一個老太太過生日,她的金孫本來要幫他祝壽,可愛的小金孫卻生病住院。伊媳婦怕老太太寂寞,拜託人找一個年歲差不多的童子來代替小金孫。」

 

  「要我去做替身?」喪門直覺不太妥當。「阿爸,我不會演戲。」

 

  「反正老太太痴呆又老眼昏花,分不出來是真金孫還是假金孫,你去充當人家一日金孫,也是功德一件。」

 

  「可是城裡的孩子應該比我們山上多得多,他們哪裡不找,偏偏找上做喪事的你,不合常理。」

 

  喪父抓抓頭,有時候孩子生得太聰明也是傷腦筋。

 

  「阿門哦,其實那個老太太,是很有錢的老太太。有錢人的朋友也是有錢人,很重面子。壽宴邀請很多有頭有臉的大人物,案主沒辦法隨便在路上抓個小孩充數,只能找上跟她小孩生得很像的你。」

 

  「跟我很像?」

 

  「我跟你媽去市立醫院給人收囡屍,正巧碰上沈夫人和沈小少爺。才六歲就插滿管子,足可憐。」

 

  喪父過去跟那位漂亮夫人安慰打氣,如果兒子死了,可以打他電話聯絡,優待八折。他們夫妻又跟沈夫人聊到,他們也有一個跟她兒子差不多大的兒子,長得有七分像。

 

  沈夫人頓時亮起雙眼。

 

  喪父回憶道:「沈夫人身上掛滿符咒,人看來也有點痟痟的,怎麼看都是給人宰的肥羊。我們想說她既然是有錢夫人,跟她挖一筆也不為過,就把你推銷過去。」

 

  「阿爸!」

 

  「知啦,不過你就看在爸爸已經跟人家收訂金的分上,幫爸爸這個忙好嘸?」

 

  喪門想了很久,終於想到這份工作讓他不舒服的原因。

 

  「祈安說,虛假在我眼前無葬身之地。你要我以假代真,即使立意良善美好,我怕只會弄巧成拙。」

 

  「安啦,不過去參加生日party,不會死人啦!」喪父笑嘻嘻地說。

 

 

 

 

 

--

接續<屍變>,冬瓜們的靈異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