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從小生長在道觀,與世隔絕,生活只有古籍和經卷。

 

  好長一段時間,他都是一日一餐,和觀中不會叫的老狗同樣的待遇。約莫如此,即便他成年,樣貌仍是像個少年。

 

  有天,師父命他來到隱祕的齋室,指派給他一件任務,要他剪髮換上俗衣,隱姓埋名以新的身分,到海之外的島國,做為中原門派監視道門陸家的密使。

 

  師父說:「必要時,殺了他。」

 

  師父的話就是天意,但他還是忍不住質問他心中的天。

 

  「為何要殺?」

 

  「陸家奪去星辰,罪該萬死。」

 

 

 

  林然然來到島上,不到一年就叛逃,喪門正在幫他申請身分證。

 

  他這個無恥的叛徒應該給了他師門一個血淚教訓:要人當臥底,千萬不要讓人餓著肚子長大。

 

  傾城傾國的大帥哥笑著問道:「小然,你想吃什麼?」

 

  林然然:「燒肉便當,起司雞排,麻辣燙,大杯鮮奶茶。」

 

  喪門溫柔地說:「小然,為了你的腎臟著想,奶茶半糖好嗎?」

 

  「好啊!」

 

  林然然目送喪門離開寢室,回頭看小說。他必須努力把桌上這疊小說和漫畫看完,晚上上官榆回來,才有時間一起追新番。

 

  林然然感到身周拂起一綹清風,轉頭看去,陸祈安裸著一雙長腿,穿著應該是喪門套上去的藍條襯衫,睜大眼看著他。

 

  「小陸,怎麼了?想去廁所找不到路?」

 

  「小然哥哥,肚子餓麼?我這兒有點心。」陸祈安雙手捧起一只像是黑糖口味的手作布丁。

 

  「這是喪門特地請烹飪社社長做的布丁吧?」林然然不得不承認,他有些受寵若驚。

 

  烹飪社社長,前校草,美男子一枚,總說想認喪門作乾弟弟、喪門認真的樣子很可愛。社長講這種話,除了引起廣大烏托邦成員的讚聲,也有公然維護喪門和陸祈安兩個學弟的意思。

 

  林然然軟下目光:「你不是最喜歡布丁了嗎?只有一個,真要給我嗎?」

 

  陸祈安點點頭。

 

  林然然撕開布丁上的封膜,拿起小湯匙,眼角瞥向目不轉睛的陸祈安。

 

  「你該不會因為不會撕膜,才拿來叫我幫你撕吧?」

 

  「沒有的事,我只是在想,那蛋丁應該很美味。」陸祈安嚥了下口水。

 

  「你要吃一口嗎?」

 

  「可以麼?會不會太不好意思了?」陸祈安燦然一笑。

 

  「再叫一聲哥哥來聽。」

 

  「小然哥哥。」陸祈安喊得甜美不過。

 

  林然然心頭「啊啊」兩聲,親手給陸祈安餵食點心。

 

  林然然一邊餵,一邊叨叨埋怨:「小陸,你就是這樣,喪才會變成那樣。」

 

  陸祈安抿了下脣邊的糖漿,笑容很是無辜。

 

  「星澤無邊,忍不住對他多討要一些。」

 

  「喪根本無法拒絕你的請求,他傻就算了,你要有所分寸。」

 

  「哥哥們也時常這麼告誡我。」

 

  「你有聽進去嗎?」

 

  「瘋起來就忘了。」陸祈安垂眸笑了笑。

 

  林然然認為這就是千年前三界最大懸案遲遲未破的原因,兩個當事人,一個傻子打死堅持:「祈安沒有錯!」一個瘋子仰頭向蒼天反問:「我有何罪?」

 

  陸祈安合著眼簾,輕聲地說:「這世間若是沒有星子在,那有多無趣?」

 

  雖然林然然深有同感,但還是得跟陸祈安說,不要直接回應他腦中的想法,在外面會被當作神經病。

 

  「小然,喪門回來之前,我可以坐你身旁麼?」

 

  林然然不知道陸祈安居心為何,但也沒有理由拒絕。

 

  於是陸祈安搬了上官榆的椅子靠過來,跟林然然坐在一起看漫畫。

 

  「小陸,你對喪門是什麼意思?」林然然裝作隨口問道。

 

  「我自小錦衣玉食,沒有吃過一點苦頭,想要什麼,只要開口,父兄就會捧給我,以為世間沒有我得不到的東西。」陸祈安低眸說起從前,很久很久以前。

 

  林然然輕應一聲。

 

  「我望見星子,於是心想,那是我的了。」

 

 

 


  喪門買飯回來,東西才放下,陸祈安抓準空隙,哇啊大叫,對著從小一起長大的大帥哥好友撲抱上去。

 

  喪門不明所以,只是依習慣反抱回去,才蹭了一下友人的軟髮,陸祈安就收回手,笑呵呵地開門跑掉。

 

  喪門嘴上說「都幾歲了,還像個小孩子」,臉上卻怎麼也藏不住笑意。

 

  林然然看在眼裡,平靜不過。平常一起洗澡、一起睡覺,抱一抱實在沒什麼,連筆記也懶得記。

 

  喪門突然想到什麼,驚醒過來。

 

  「祈安,你沒穿褲子!給我回來!」

 

 

 

--

To Kiwi親親的人物關係圖贈文,希望小寶貝能喜歡~(勾手)

Kiwi繪製

人物關係圖.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眼見為憑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