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喪門想起來了,他遲遲不肯嚥下最後一口氣,就是想再見到這個人。

 

  他直直望著他眼前的小人兒,捨不得眨眼。

 

  「對不起……說好要再一起去你家後山探險……說好了啊……」

 

  陸祈安扁著嘴,順從喪門內心的期望,拉住喪門努力想要抬起的手,十指交扣。

 

  「我只是看起來像死去,其實是回去天上的星星那裡……」喪門唸著他長年聽法師給年幼亡者的悼詞,抄錄自<小王子>的內容。

 

  「也是,對你而言,早早離開多苦多難的人間世,興許是好事。」

 

  「祈安,這個給你……」喪門從枕下摸索出一顆渾圓的小木球,用僵硬的手指,努力撥給陸祈安。「我不在,就當作我陪著你,你就不會寂寞了……」

 

  把不規則的硬木頭刻成圓球,對一個孩子而言,不知道費了多少工夫?陸祈安接過小球,可以感受喪門的心意。

 

  「喪門,你說這顆木頭小星代表著你,可是上面怎麼寫著我的名字?」

 

  「想著你……一不小心就刻上去了……」喪門很不好意思。

 

  「可是我只要呆呆的、無論我說什麼渾話,總是一心相信我的小星子。一顆木球,怎麼可能替代你呢?」

 

  「對不起……」

 

  「你怎麼又道歉了?」

 

  「因為你都不笑了……」喪門覺得好難過,世界為此崩裂一半。

 

  陸祈安努力揚起脣角。

 

  「你放心,雖然外頭被八方鬼差圍著,有我守著,除非底下那一位大王親自來接風,沒有鬼動得了你。」

 

  喪門定定看著小友伴:「祈安,你在保護我嗎?」

 

  「我這是護駕不力,這般作為,連補救也稱不上。」陸祈安面對喪門失能的肉身和散得一塌糊塗的魂魄,任憑千年的道行,一時間也無從下手。

 

  「可是我只要看到你……就很高興了……」

 

  「嗯。」陸祈安低眸把玩著木頭小星,若有所思。

 

  正當喪門以為陸祈安是不是覺得無聊了,陸祈安突然大叫一聲,撲上床來。

 

  「祈安?」

 

  陸祈安花了一點時間踢下兩腳的紅木屐,手腳並用,和喪門擠在一塊。

 

  「喪門,我說故事給你聽好不好?」陸祈安半趴在喪門身上,半托著肉頰問道。

 

  「好……」喪門因為碰觸,感覺到真實存在,安心閉上眼。

 

 

 


  故事開始於千年之前,出世修行的小道士,遇見一顆小星星。

 

  小道士愛上了小星星,使出渾身解數要留住小星星的目光。

 

  小道士利用國師的大位,搜刮南國百姓的民脂民膏,迷惑無數少女和童子施法獻祭,只為求得星子的眷顧。

 

  卑劣自私的小道士,終於遭到天譴,大火燒盡他的髮膚,屍骨無存……

 

 

 


  本來要死不活的喪門,聽到這裡,突然暴起。

 

  「你亂講!小道士才不是壞人!」

 

  「你親眼見過麼?你又如何知道他是怎樣的一個人?」

 

  「我就是知道!」喪門用力掐住陸祈安的胳膊,強勢命令:「你從『小道士愛上小星星』那邊重頭講!」

 

  陸祈安無奈地揉著被喪門抓得發紅的肉爪子。

 

  「好吧。小道士愛上笨笨呆呆的小星星──」

 

  「我才沒有笨笨呆呆,我有讀很多書!」

 

  「喪門,你的確有點傻麼。」

 

  「不行,再講一次!」

 

  「小道士愛上了可愛的小星子。」

 

  「啊。」喪門露出欣喜的模樣,聽上千百次也不厭膩。

 

  陸祈安笑了聲,繼續說下去。

 

 


  小道士和小星星說了許多人間的故事,他總是笑著談論屬於人們美好的事物,讓天上的小星子不由得心神嚮往。

 

  小星星動了想要下凡的念頭,小道士勸阻了祂。

 

  ──星君大人,萬萬不可。

 

  ──為什麼?

 

  ──因為要打仗了,屍橫遍野、血流成河,陸某怕會髒了您的玉足。

 

  小星星想了想,同意小道士婉轉的請願。

 

  ──那就不要戰爭好了。

 

  小道士伏地拜了整夜。

 

  南國和北國兵力懸殊的戰事,一夕消弭。

 

  小道士本以為,已經沒有家族可以倚傍的他,一定守不住信仰他的人們,小星星卻為他實現了願望。

 

  小道士問小星星,除了微薄的性命,他還有什麼獻上?

 

  ──我想要當人,但我無法是人。我希望你能代替我,在人間歡快活著。

 

  小星星如是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