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光明動,小道士無法不為星子傾心,人們和血親都拋在腦後,只求時間為彼此停下──」陸祈安吟詠著,好似故事終於來到了幸福美好的結局。

 

  喪門喜歡這個版本,小星星保護了小道士,讓小道士又更愛小星星一些,真是太好了。

 

  但事實不是如此,時間不會停下,只會不斷流轉消逝。

 

  陸祈安又說了下去:「因為小星星更動了註定的天命,觸怒了上蒼──」

 

 

  上蒼動不了天之外的星子,於是降罪在小道士身上。因星子神諭而延續國祚的南國,不僅沒有迎來和平,甚至爆發嚴重內亂──在戰事中倖存的暴戾太子,謀逆殺了皇帝。既然殺了皇帝,當然留不得皇帝所信仰的道士。

 

  朝廷派來的大軍,一路屠殺信奉道士的百姓,只為了逼重病的道士出面伏法。

 

  道士點燃大火,與官兵同歸於盡。

 

 


  陸祈安說完,低低笑了聲,好似這個天大的悲劇不過是一個令人發噱的笑話。

 

  喪門呆怔地看著陸祈安,還沒從急劇轉折的故事回過神來。有時友伴有一些不符常理的表現,陸家兄長說那是老四自小被迫與父母分離所患上的癔症,遇到痛苦的事,除了笑還是笑。

 

  「祈安,然後呢?小道士有沒有逃出來?回到他徒弟和孩子的身邊?」

 

  「我沒說過徒弟和孩子呀!」

 

  「我就是知道,只要是他真心愛著的,我都知道!」喪門的小臉因為情緖激動而發紅,發青的手指也因此有了血色。

 

  「可是你不知道,小道士死了。」

 

  「你說什麼?不可能……」

 

  「星辰本該平等澤被蒼生,祂卻獨厚一人,罔顧天道,自以為是的好意,終是逼死了小道士。」

 

  喪門喉嚨竄上一股腥味,湧出大片黑血。

 

  陸祈安只是看著喪門痛苦嘔血,什麼也沒做,像是處在另一個維度的旁觀者。

 

  「祈安,我不要這個結局,再說一次……」

 

  「喪門,過去無法重來。」

 

  「不可以、不可以,再說一次……」

 

  喪門身周微微亮起光,因為超過承受限度的悲痛,把靈魂的封印沖破一角。他感覺有什麼東西從身體散去,手腳逐漸恢復知覺,只是視線變得模糊不清,睜眼也看不見。

 

  陸祈安一直等到喪門那身凡胎藉由神力修復完畢,才伸手重新上印。

 

  失魂狀態的喪門,冷不防扣住陸祈安纖細的脖頸。

 

  「星君大人,陸某知錯了,給您賠個不是。是您傻了要跳,碎成千百塊也是您自找的,來日歷劫完上天庭,可千萬別在天帝面前告我狀。」陸祈安咧嘴笑了笑,不像個孩子,倒像個無賴痞子。

 

  「人間太暗了……我看不見……你再過來一些……」喪門神情恍惚,只是胡亂地把陸祈安抓著往身邊帶。「聽說你生了病……還受了傷……你是不是很難受……讓我看看……一眼就好……」

 

  「傻瓜,原來『你』死前都在想這些事麼?」陸祈安任由喪門把他抓得發疼,笑容更盛,「真遺憾,你就算愚蠢的自我犧牲,終是什麼也保不住。」

 

  「不可以、不可以……」

 

  「喪門,那我再說一次好麼?」

 

  喪門說不出他心頭的矛盾,以前的小道士不會直接喊他名字,假裝不知道他是一顆帶來厄運的掃把星,溫柔不過。

 

  「出世修行的小道士,沒有遇見小星星。」

 

  喪門怔怔地流著淚,明白了陸祈安的意思。一切的悲劇源自於星辰回應了道士的祈求,讓道士一介凡人見到太多、得到太多。

 

  可是他還是抓著陸祈安不放,昏迷之前,執意要陸祈安再說一次故事。

 

 

 

  千年前,即將登上大位的小星星,遇見小道士。

 

  寂寞的小星星愛上了愛笑的小道士。

 

  不管小道士求了什麼,小星星總會回應他的願望,捨不得讓他失望,讓那張笑顏失了顏色。

 

  有一夜,夜光明動,小道士向小星星請求:請來到我身邊。

 

  小星星毫不猶豫一躍而下。

 

  於是,小道士和小星星在一起,過著幸福美好的日子。

 

 

 


  可祂是代表苦難的凶星,不可能給人帶來好事,有的只是絕望和悲痛。

 

  違逆本質強求,這就是祂墮落塵世的罪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