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同學跟沈自清預訂位子,說要辦道生網聚。

 

  「道生?」

 

  「即是未出師的道士,貧道即是一名道生。」

 

  沈自清很想拒絕,他不想看見一群自稱有陰陽眼的青少年,在他的餐廳散發怪人的氣息。但沈自清想到他們去別的地方一定會被趕出去還是被打,還是收留了社會邊緣人,預留一個包廂。

 

  當天,加上楊狂狷這個主辦,來了三個人。

 

  一個是穿著海中水手服的少年,相當高挑。沈自清看對方故意把腿站得很開,想表現出男子氣概,卻又不時用小指頭順髮尾。

 

  一個穿著家商制服,學生會長候選人之一,拿著一支鉛筆唸唸有詞。沈自清知道他叫紀一筆,聽說從小被家人逼著當醫生,後來瘋了,整天幫人算命說是刷經驗值。

 

  至於同是七班的楊同學,沈自清一言難盡。在班上那群笨蛋鬧起來的時候,楊同學顯得很正常;但就當以為楊同學正常的時候,楊同學就開始起乩。

 

  楊同學至今還沒被排擠、霸凌、打斷手腳,就因為他在七班,永遠都有比他更奇怪的同學出頭,相較之下,也就沒這麼奇怪了。

 

  「清哥,這是我的道友。」楊狂狷向臉很凶的沈自清介紹他的小圈圈成員。「這是箕子、這是一筆。」

 

  沈自清心想幹嘛跟他講、他不想知道,但還是「哦」了一聲,拿起電子菜單,帶人去包廂。

 

  「狂人,你大哥好帥喔!」箕子同學很興奮,忘了不要隨便讚許美少年的準則。

 

  「有大哥罩真好。」一筆同學也很羨慕的樣子。

 

  「我下半輩子就靠他吃穿了。」楊半仙含蓄地接受讚美。

 

  「喂。」沈自清抗議一聲。

 

  三人點完套餐,看沈自清挺拔的身影走遠後,才悄聲討論起另一個世界。

 

  ──道教公會即將遴選道生。這次選拔改為完全體試,請外生各憑本事,降妖除魔,證明自己足以成為獨當一面的大道長。

 

  「我們在這座城市也讀了三年書,道友們是否發現什麼異常?」

 

  「就那個吧?」紀一筆同學頂了下圓框眼鏡。

 

  「嗯。」楊狂狷心領神會。

 

  「什麼什麼?」箕子同學沒接到頻道。

 

  「胡理同學是隻狐狸精。」

 

  這座城市七大不可思議之首,莫過於迷倒無數少女心的妖怪美少年。

 

  「你們為什麼都知道啊啊啊!」箕子花容失色。

 

  外頭響起天雷。

 

 

 

 

 

--

在寫地獄使者延伸的故事。

基本上是篇白爛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中 狐說 城隍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