箕子努力冷靜下來,深怕狐狸小美男成了道友抓妖的目標。

 

  「胡理在我們海中,是個熱心助人的美少年,就算他是妖怪,也是個好妖怪。我們修道之人,一定要明辨是非啊!」

 

  紀一筆推了下眼鏡:「箕兄,你只是喜歡美人吧?」

 

  「只是我喜歡的人剛好長得很漂亮而已!」箕子拔高音否認。

 

  「子閒兄,你不必過慮。以我們的本事,根本動不了八尾狐一根毫毛。」楊狂狷直接承認自己很弱。身為七班的一分子,對於輸贏、面子什麼的,可以毫無心理障礙地放棄掉。

 

  箕子垂下眼,感慨說道:「如果拿刀拿槍衝去他面前,他還擋得下來──至少他妹擋得下來。怕就怕有心人利用他身邊的人給他挖洞,他就算明白是陷阱,也會奮不顧身跳進去。他就是這樣的人。」

 

  箕子除了學測,大半時間都在煩惱該怎麼保護好貴為青丘新君的胡理,申老爺子昏迷臥床還有混蛋申少爺虎視眈眈。胡理卻只是忙著幫箕子補習,希望他的數學能夠突破三級分。

 

  「而且胡理說要當醫生,這世界竟然有人想把自己關進醫院那種地方,我很欽佩他。」紀一筆由衷說道,如果是不認識他的人聽到他這麼說話,還以為他在挖苦胡理。

 

  「雞排也很好吃。」楊狂狷有去排隊買過,看狐妖父子感情良好地鬥嘴。

 

  所以說,不能怪箕子沒發現胡理隱藏那麼久的身分,許多知情的人都當作不知道,讓一家毛狐狸和胡夫人安然生活在這個城市。

 

  「那我們繼續討論別的靈異現象吧?」箕子喝了一大口紅茶,定下神來。

 

  「就那個吧?」紀一筆點指算了下。

 

  「哦。」楊狂狷點了點頭。

 

  「哪個?」箕子又對不上電波。

 

  紀一筆略略瞇起眼:「這座城市三年來風起雲湧,都是因為陸家道士來到這裡不是嗎?」

 

  箕子嗆到茶水,連咳好幾聲。

 

  楊狂狷應和:「他就像隻凶獸,出世必為亂世,但亂世出英雄,吉凶未定。」

 

  箕子想要轉開這個切身的話題:「那個,我們不是在找妖魔鬼怪,怎麼會去討論同業的道士?」

 

  「他是人嗎?」紀一筆輕描淡寫提起,箕子的心臟幾乎提上喉嚨。

 

  「難說。他就像是大神偽裝成凡人,過路人間洗清塵。」楊狂狷低頭把玩手中的籤紙。

 

  「我覺得比較像死人裝成活人。」

 

  箕子張著嘴,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公會高層傾力調查的結果,也不及於他面前兩個少年的午茶談話。

 

  紀一筆沉下嗓音:「還有,那個開貨車接送他的大帥哥──」

 

  楊狂狷接續下去:「──其實是他男朋友。」

 

  「啊啊啊!」箕子驚恐不已:師父啊啊啊!

 

  天雷轟隆大響。

 

 

 

 

 

--
凶獸--陸祈安舉爪:「哇啊!」

<星星說>,即將通販發售。

星星說-封面-款2-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中 狐說 城隍 眼見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