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做了好長的夢,夢著一十九年都活在有星子陪伴的美夢,醒來才想起已經滿二十了。

 

  陸祈安半睜開眼,又閉了上去,看看能不能再夢見傻氣可愛的小星星。

 

  就算夢不回過去,也不肯清醒面對人間,埋首於床被另一人留有的餘溫。

 

  比起沒心沒肺做著美夢的他,喪門半夜醒來好幾次,查看點滴和他的呼吸;又醒得很早,只是安靜抱著他,什麼也不做、哪裡也不去。

 

  這就是早該投奔彼世跟君位未穩的閻王打一場的他,存在人間的依戀。

 

  只是上蒼對什麼有關「戀」的事都看不順眼,尤其是後面接「愛」的那件事。他每一世都想,好吧,這事就依老天爺的意思,別把好姑娘拖進他這潭渾泥去,可每一輩子都讓有情人淚流滿面。

 

  所以說,該怎麼做,才能讓喪門對他死心呢?

 

  病房外響起敲門聲,探進小護理師揚眉的臉蛋。

 

  「公子,你有訪客。」

 

  陸祈安可以感受晨陽小姐隱隱的不悅,可見訪客多半是年輕女性。

 

  「陽陽,謝謝妳。」

 

  「您好歹把袍子拉一下。」晨陽看不下去,把像灘爛泥耍廢不動的陸祈安半抱起身,重新穿好他那身寬鬆的病人袍子。

 

  陸祈安笑個不停,晨陽用眼神警告他一眼,不要到處去攪亂女子心頭的春水,男人也是。

 

  「陽陽,人都是獨立個體,我喜歡大奶還是胸肌,這也是我的自由。」

 

  「請您不要一派優雅說著無恥的話。」晨陽憤恨挺起胸膛,這輩子就是比較平,還一直戳她痛處!

 

  陸祈安伸手調整好晨陽額前的小花髮夾,姆指輕蹭過她的右頰。

 

  「我的好姑娘,妳一定能有一個好歸宿。」

 

  「不需要您多言!」晨陽千年來遲遲無法斷開念想,就是某人總是孤身一人飄泊。「如果有誰能照顧好公子,我一定馬上結婚生孩子!」

 

  陸祈安只是笑,晨陽一方面慶幸他沒有答應下來,一方面又對他保留的態度感到生氣,好像他早已明白自己不可能擁有另一半。

 

  陸祈安好像故意忘了有訪客在外頭等著,還是晨陽提醒他一聲,別讓女孩子等太久。

 

  「讓她進來吧。」陸祈安再三保證不會出事,請晨陽去忙她的事。

 

  可愛的小護理師走後,房門再次開啟,福德一襲碎花長裙,雙手將一封血書托在頭頂,跪著爬行到病床前。

 

  血書簡單寫著五個盛怒的草書體──給我滾回來!

 

  福德看到狀況還算不錯的本人,嘻嘻笑著,無感要被埋進海溝的危機。

 

  「小安安,我可以解釋啦……」

 

  陸祈安偏頭笑道:「哎呀,我怎麼不記得認識過胖妞?妳誰啊?」

 

  福德杏眸大睜,看著陸祈安那張沒有溫度的笑臉,才稍微感覺到事態不妙。

 

  「不要這樣啦,分手是親愛的他提的,又不是我不愛他了!」福德委屈地抗議。雖然無痛分手後她就去跟男性友人們開趴度假,但她心裡從來沒忘記喪門和他的胸肌。

 

  「喪門說分妳就分,妳這女朋友是怎麼當的?」

 

  「小星星還不是為了你?就算我努力逗他笑,他想到你還是會哭。我是沒關係啦,但喪門就是覺得對不起我,說他不想再耽誤我的人生,你要我怎麼辦?」

 

  福德努力想要說明原由,但陸祈安都不接受。

 

  「妳怎麼可以丟下他一個人哭泣?」

 

  福德怔了好一會,才知道這個人要的不是解釋。

 

  「天師大人,他感到難受而落淚,這不是自然不過的事?我不會阻止他,也阻止不了。」

 

  「可是我,不喜歡。」

 

  就像人間的許多痛苦,都是因為客觀事態違背主觀意念。這世界罪該萬死,都是因為小星星哭了,讓小道士很不高興。

 

  「可是祈安,喪門每次哭,都是為了你呀!」福德就一個旁觀千年的第三者,說出對方看不見的盲點。

 

  陸祈安垂下眼,收起對福德興師問罪的架子,深深地嘆了口氣。

 

  「別這樣嘛,你只要養好傷,喪門就會打起精神了,到時我再跟喪門復合……」

 

  「阿福姑娘,咱們私奔吧!」

 

  「咦?」

 

  陸祈安笑燦如花:「走吧,到一個沒有鬼神認識我倆的地方。」

 

  「咦咦?」

 

  陸祈安雙手挽住福德肉實的脖頸,俯身貼上她耳畔呢喃:「如果妳做我專屬的星子,無論妳要如何疼我、弄痛我,我都會概括承受下來。」

 

  「真是吸引人……不不,我絕對會被親愛的一拳打爆。」福德不是沒看過喪門抓狂的樣子,從溫文儒雅的少年變身成瘋婦,就因為她涉嫌搶他男人。

 

  「妳跟喪門不是分手了麼?」

 

  「是沒錯啦……」

 

  「那就不要拖拉,快點兒!」

 

  「快什麼快?」福德本來就是個慢郎中,完全跟不上陸祈安突然起癲的節奏。

 

  「趴下!」

 

  「咦咦咦?」福德反應過來之前,就被陸祈安一把壓下腦袋。

 

  陸祈安爬上福德的背脊,讓福德吃力地扛他起來。雖然瘦成皮包骨,但畢竟是成年男子,分量不小。而且衣袍下的私處緊貼在福德臀上,讓分手到現在吃素許久的福德害羞不已。

 

  「小安安,你是不是沒有穿內褲呀?」

 

  「都是喪門替我穿的,我哪知道?」陸祈安一臉純真地湊近福德側臉,「我可是未經人事的處子,福德大人,依照天規,您要是不慎對祈安起了邪念,可是會受天雷之罰呀!」

 

  福德發出「咿呀呀呀」的叫聲,她現在就是被賊人上了的那條船。

 

  「不對啊,你明明已經……」

 

  「天庭已經統一釋憲,童貞這種東西,每輩子重新起算。呵呵,白痴。」

 

  「你去跟天帝下棋,都在跟祂拗這種事嗎?」福德無意得知了天界的祕辛。

 

  「別再多言,好馬兒,走吧!」陸祈安的長腿在福德腰間作勢一蹬。

 

  「去哪裡?」

 

  「找鏡子。」

 

 

 

 

--

新版是混蛋和白目聯手抓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