箕子半張著嘴,好一會才想出替大道士解套的說詞。

 

  「我聽說……那個姓陸的已經退出道界的圈子,現在只是一個平凡生活的大學生。他也算是我們的前輩,我們應該……呃,尊重他的選擇。」

 

  「平凡生活?」紀一筆和楊狂狷對箕子投以「你在說什麼」的眼神。

 

  「有、有什麼問題嗎?」

 

  「學生會長選舉鬧那麼大,你不知道嗎?」

 

  「因為阿理……我們海中棄權,我就沒有注意了。」

 

  去年全市學生會長選舉是所有高中職學生心目中的大事件,政治再冷感也能說出各校候選人的名號。可是箕子不想投給胡理以外的人選,故意不去聽相關的消息,所以現在只能眼巴巴看著兩人。

 

  紀一筆軟下欠打的口吻:「畢竟這跟遊覽車劫持事件不一樣,沒有上報。你不知道,只能說你沒朋友。」

 

  箕子覺得胸口中箭。

 

  「不過事主好像是同一個人。」楊狂狷掐指算了算。

 

  話說學生會長選舉,殺到最後是一等中的吳同學對上貴族學校新格中學的瑞奇同學,在新格百貨展開政見發表會,沒想到這青春洋溢的活動會潛入一批配備槍炮的通緝犯,挾持住百來個學生。

 

  在一等中代表團賣命護送之下,學生們好不容易從頂樓逃出,百貨公司頂樓卻突然斷電。原來是主謀怕東窗事發,封鎖電子逃生門,想要引發火災湮滅證據。

 

  一片黑暗之中,倏地亮起光。眾人不約而同看向光芒所在,看著那個一身破衣破褲、笑容可掬的年輕人,戲劇性登場。

 

  「喵喵,吾乃庇佑小貓咪平安長大的貓咪仙使!」

 

  還有另一個大帥哥,一手拿著手電筒打光、一肩扛抱著道士友人,不好意思地咳了聲:「各位同學,請不用害怕,我們一定會救你們出來。」

 

  道士朗朗笑道:「閉上眼,喵喵叫數到三。」

 

  雖然大家一頭霧水,但還是跟著「喵」了三聲,然後張開眼,已經安然站在百貨公司的門口,和正要衝進去救人的警方相互對看。

 

  沒有道理,只能說是神蹟。

 

  而大道士和大帥哥並沒有消失,兩人還站在封鎖線外圍,跟長髮大美人賠不是。

 

  大美人暴怒:「我委託你去救那個喵喵叫的笨蛋,你救這群雜魚做什麼!」

 

  大道士笑道:「連姑娘,小文弟弟為了救小貓咪肚子破了個洞,不會有事的。過了這關,接下來才是真正的死劫。喵喵。」

 

  「你才給我去死一死!」

 

 


  能夠談笑間帶著相當數目的活物跳脫時空限制、存心跟在場徘徊等著收魂的鬼差爺摃上、甚至把貴為衣食父母的委託人氣得要命,不愧是陸家道士,天地無敵。

 

 

 

 

 

--

相對於三個邊緣人小道生,某大道士一輩子與低調無緣。

 

最近比較忙(老話),等小星星開賣再來努力更新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眼見 古董店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