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德吃力揹著怡然攀在她身上的陸祈安,走出獸籠一般的病房,開始尋找鏡子。

 

  奇怪的是,本該在廁所、轉角,隨處可見的物品,不是因修繕被拆下,就是不知所蹤。

 

  福德不信邪,從她隨身包包翻出手機。不過是一片小鏡子兒,就不相信會那麼難找。

 

  「不知道科技適不適用於靈異事件吼?」福德點開「鏡子」的APP,一秒兩秒、三秒過去,手機螢幕仍然只有一片黑。

 

  福德直呼不可思議,陸祈安倒是被手機轉開注意力。

 

  「剛才有張照片,怎麼不見了?」

 

  「那個是螢幕保護程式啦,我跟親愛的在夜市初約會拍的。」

 

  「阿福姑娘,我想再看一次。」陸祈安央求道,福德怎麼捨得拒絕?

 

  「你按一下鎖定鈕,就是旁邊那個圓點點。嗯嗯,再按一次,你看,小星星不就出現了?」

 

  喪門和陸祈安拍照經常性失敗,很少留下影像,只有一張高一入學的合照。這張照片不僅清楚拍出喪門的容貌,而且還帶著剛與福德交往的羞赧笑容,難得可貴,忍不住想要多想幾眼。

 

  陸祈安笨拙地照作,喪門的笑顏重新浮現出來,襯著夜市昏暗的背景,那張俊容格外明亮。食指輕觸手機畫面,畫面卻突然消失。

 

  雖然他掩飾得很好,但人就貼在福德背上,福德可以感受到陸祈安一瞬繃緊的反應。

 

  「嚇到你啦?任憑你法力無邊,還是要學習新科技嘛,姊姊給你買支新手機吧?」

 

  「不了。」陸祈安把手機還回去。

 

  福德揹著安靜下來的病人晃兩圈,還是沒找著鏡子,往上一層樓走去。

 

  福德那雙娃娃鞋踩上階梯,沒法忍耐太久,隨著步伐的節奏笑出聲來。

 

  「小安安,不會有事的啦,任憑老天爺再變態,也不可能動得了有我們紫微天宮罩著的小星星。」

 

  上蒼無法對喪門直接出手的原因很簡單,星子與天齊大,一旦正面衝突,只會彼此毀滅。

 

  「難說。」陸祈安否定福德樂天的自信,福德回眸看向比神明還了解蒼天的天師大人。

 

  「那你簡單說給我聽,我再轉告天宮殿的大家。」

 

  「喪門說,我是『真的』。他因為我,不再是絕對的真實。」

 

  「呃,有點難懂……」

 

  「我和他之間就像鏡子,在我這個假像成真的瞬間,他勢必要置換到虛像的座標。那一瞬之間,足以置他於死地。」

 

  福德靈光乍現:「難怪你罵我和親愛的越來越像!」

 

  「只是妳欠罵罷了。」

 

  「反正你活逃死遁也沒用,喪門一哭你還是會回來。」福德親眼看他們兩個男的你跑我追一整年,不但沒有分手,感情更是加溫。

 

  陸祈安垂下眼。

 

  福德不知道該怎麼辦,這男人開口的時候覺得他好機車,不說話又覺得他怪可憐的。喪門則是哭笑都讓她覺得好可愛。

 

  「蒼天留下我爹爹和我兄弟們,妳可知道為了什麼?」

 

  福德不假思索地回答:「想要逼瘋你吧?」

 

  當喪門為陸家團聚而高興的時候,陸祈安只能對著他笑。

 

  「欲保全他們,我必須儘早脫離這場棋局,越快越好。」

 

  但上蒼早算準他無法脫身,因為有星子看著。他一走,星子就淚流滿面。他倆的情誼反倒被天道纏進禁錮的網中。

 

  「阿福姑娘,我該怎麼辦?」

 

  道士向星辰請命,可惜福德沒當過主星,從來都是玩票性質看顧人間界,無法給出兩全的答案。

 

  福德抬起頭,想要學人類說些安慰的話語,眼前卻閃過一片晶亮,是樓梯口金屬門所反射的亮光。

 

  陸祈安勾起脣角。

 

  「好馬兒,衝上去!」

 

  「咦咦?」

 

  「此妖以鏡勾引迷途之人,正是時候!」

 

  「所以你剛才都在演戲嗎?」

 

  「快點兒!」

 

  福德含淚:「駕駕!」

 

  兩人穿過金屬門,只留下娃娃鞋和一地衣裳。

 

 

 

--

這星期好忙,終於有空可以來寫文。

黑旗令都已經到貨了,一直很擔心沒能送到親親手上。再次感謝完售,謝謝小讀者的厚愛~(提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