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兩分鐘前,福德得知一個宇宙霹靂無敵大的勁爆消息,她的男朋友被她男朋友的男朋友給睡了!

 

  她像顆衛星繞著陸祈安追問,偏偏陸祈安那張嘴又微笑閉起,瞇著漂亮的眸子,存心要戲弄她。

 

  「你把喪門怎麼了?快告訴人家啦!」

 

  「這與妳無關吧?前女友。」

 

  「嗚嗚嗚……」

 

  「開玩笑的,妳怎麼就當真了呢?」陸祈安指尖彈了下福德飽滿的額際。

 

  「好過分!」福德含淚瞪著陸祈安壞心眼的笑容。

 

  「當然啦,不然我跟喪門國中怎麼會被二哥押著去跪祠堂?喪門哭著說他就是要當那顆被我摘下的星子,我又能怎麼辦?」

 

  就在福德以為陸祈安是要澄清他和喪門之間的清白,其實是明著宣告所有權,也只能大哭以對。

 

  陸祈安又喃喃說了一次:「喪門喜歡我,我又能怎麼辦?」

 

  原本只是一只隨天道操弄的小偶人,見了死人就說「可憐」,看見活人就對他們笑。意外遇見閃閃動人的星子,於是他使出渾身解數,扮演成足以懷抱整個宇宙的修道者,希望能得到一點點喝采。

 

  小星星卻對小道士說:我喜歡你。

 

  小道士心想:完蛋了,演過頭了,怎麼辦才好?

 

  凡人與星君,這門不當戶不對,祂一眨眼,他就滄海桑田,化成一粒眼不見的塵埃,實在是大錯特錯。

 

  但他卻沒有拒絕,寧願違背天理也無法星子的期望,把星子深擁入懷,聽他像個孩子祈求:「祈安、祈安,我們不要再分開了,好不好?」

 

  他閉上眼,計算機率,結果是零。

 

  福德感受到陸祈安說不出的無奈,由衷為他嘆息:「你錯了,即便你能算清三界命途,就是看不清你自己。」

 

  陸祈安對福德款款問道:「我有何錯?」

 

  「祈安,問題從來不在喪門,星辰普照萬物,被喜歡當作是你的榮幸就好。」福德就像一面不會說謊的明鏡,直指對方不願面對的痛處。「錯的是你一介凡人,竟想要回應星辰的盛情,你憑什麼?」

 

  陸祈安從空蕩的腰側抽出一把青紫長劍:「唉,我也只能殺人滅口了。」

 

  陸祈安猛地把福德拉進懷中護著,舉劍刺入她身後浮現的鏡子。

 

  福德不知道陸祈安在鏡中看見什麼,這一劍才會刺得這麼狠,鏡中的地面被震得嗡鳴不止。

 

  碎成千百片的鏡子,映照出喪門扶棺痛哭的身影。陸祈安看在眼裡,笑容更盛。

 

  「您怎麼變得這麼小家子氣?竟然找這種不入流的小妖魔當幫手,小人都要替您感到可憐了。」

 

  鏡中的世界傳來毫無高低起伏的機械音:「貧嘴。」

 

 

 

 


  喪門搬完宿舍回來,甫踏進司南醫院,感覺到一股說不上來的異感,他眼前人滿為患的醫院好像少了什麼。

 

  他才要上樓確認,樓梯口旁的電梯「叮」個一聲,衝出白衣白褲的小護理師。

 

  「公子,你又想跑去哪……啊!」晨陽兩手捧著衣物,以為她抓到了陸祈安的氣息,沒想到卻是喪門。

 

  喪門半扶著差點撞進他懷中的晨陽小姐:「怎麼了?」

 

  晨陽氣到快哭出來,給喪門看她手中的衣服。

 

  「在樓梯口找到的,我明明在樓層設了結界。」

 

  喪門拎起淡綠病人袍上的粉紅內衣褲,罩杯和款式他都熟悉不過。

 

  「這是我女朋友的衣物。她和祈安一樣是規格外的存在,一般法術對她無效。」喪門平靜地把好友的病人袍子和女友的碎花裙一起收進黑色背包裡。

 

  晨陽定睛看著喪門,總覺得不太一樣,帥還是很帥,但缺乏平時那種柔和的氣息,不像人,比較像精緻的物體。

 

  「陽陽,我已經委託公會相關專長的法師過來幫忙。妳先去忙吧,這事我會處理。」

 

  「可是你……」

 

  「不過,可能要麻煩妳走樓梯回去了。」喪門盯著晨陽背後遲遲不關上的電梯門,樓層燈一個接一個亮起。

 

  啪地一聲,燈光全部暗下,卻少了該有的尖叫聲。晨陽環視四周,醫院還是醫院,卻不見喪門以外的人影。

 

  「你以為這樣就可以把他藏起來嗎?」喪門低聲質問,晨陽轉過頭,只有黑漆空洞的電梯廂。

 

  電梯門倏地關上,映照出喪門挺拔的身影,不同的是,反照的「喪門」揚起陰險的笑,往電梯前的晨陽「伸出」一雙色調詭異的手。

 

  一道強烈的光束越過晨陽,刷過電梯門,明亮如鏡的電梯們被光「撞」上,在高溫下扭曲變形。

 

  雖然只有短短一瞬,晨陽看見了深衣金冠男子,俊美的外貌也蓋不過他垂目的威儀。定睛再看,又是變回襯衫牛仔褲的大帥哥。

 

  「妳放心,我會把他帶回來。不管他走得再遠,一定會回來我身邊。」

 

  喪門雖是說給晨陽聽,但晨陽聽了卻像是喪門在說服自己。

 

  「等等!」

 

  晨陽來不及阻止,喪門大步跨過她,縱身躍入像是黑洞的電梯廂,不見蹤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