箕子聽完陸家道士偉大事蹟很是崩潰,他師父成天說要低調避開上蒼的耳目,結果只是在說笑嗎?

 

  「我有個問題。」紀一筆嚴肅地頂了下眼鏡。

 

  箕子嚥了下唾沫,深怕再聽見更勁爆的八卦。

 

  「陸家道士和那個很帥的男人,是不是唸男校出來?」

 

  「你對男校有什麼意見!」楊狂狷拍桌而起,士可殺,二中不可辱。

 

  「不要吵架啦……」箕子緊張地看著兩人。從小看著父母吵到離婚,對人際的衝突格外敏感。

 

  「我沒有惡意,只想到我們福興有對小情侶,也是唸男校然後在一起。」

 

  「哦?」箕子忍不住好奇。他國中也想跟胡理一起讀一等中,雖然一等中其實只是男生比較多的混校,他也絕對沒想過要跟胡理交往,對天發誓。

 

  雷聲轟隆。

 

  「然後呢?」楊狂狷挪了下黑框眼鏡,感應到不好的電波。

 

  「原本一個男的要去美國,等另一個大學畢業一起到美國結婚,卻在告白當天被車撞死。」

 

  小桌一陣靜默。

 

  「好悲傷的故事……」箕子眼眶紅了半圈。

 

  「對不起,我只是想提出蒼天是不是討厭男男的假設。」紀一筆誠心向道友們道歉,他就是學不會看臉色說話,舉到不適合配點心八卦的例子。

 

  楊狂狷抓了抓頭:「你說的是你家鬼子人身的新任城隍爺吧?」

 

  雷聲三連發。

 

  紀一筆嘆口大氣:「不,我是說那個被全島城隍列為拒絕往來戶的福興小霸王。」

 

  轟隆隆隆隆!

 

  紀一筆曾受于新委託照顧小寶貝,一天就好。紀一筆為了向于喬證明他是個好男人,整天都抱著小魚寶貝不放手,結果他才去上個廁所,囡仔就跑得不見蹤影。

 

  好不容易,他才在圳溝旁找到小孩,看見黃家小魚正挺著小肚子對水裡的妖魔叫囂。

 

  ──哼,敢在福興亂來,我要叫我小新拔來修理你們!

 

  小寶貝似乎忘了他年輕俊美的城隍把拔去城裡送雞湯和內衣給老婆大人,不在鎮上。結果紀一筆為了保護小寶貝,差點被拖去水中當水浮屍。

 

  總而言之,這是一個胖子得到幸福,過得很爽的故事。

 

  「福興也是公會的眼中釘,你們大可去檢舉,不過要先踏過我屍體就是了。」紀一筆大無畏地表示,生是黃家人,死是黃家鬼。他被家裡趕出來,都是于新帶著小孩送飯到王鎮長家,此等恩情,只能當他妹夫報答了。

 

  「不會啦,又不是敵人……」箕子不想傷害人。

 

  「沒錯,喜歡男人又沒有錯!」楊狂狷義正辭嚴說道。

 

  這時,沈自清正好單手端著蛋糕過來:「你們安靜一點,不要像神經病叫來叫去,有客人投訴。」

 

  楊狂狷順好遮眼的劉海,親身示範給兩人看什麼叫「男校很多」。

 

  「清哥,我愛你啊!」

 

  「去死。」沈自清直接回絕。

 

  楊狂狷握緊十指,好不感動。

 

  沈自清雖然眼神嫌棄得要命,但還是給了三分特大份的糕點和炸物,七班同學都知道,只要來找清哥大大玩,都會有限定的特別招待。

 

  沈自清走後,楊狂狷和道友們說起,他從小看得見另一世界,以為自己很特別,到處去跟人炫耀,結果大家都不想坐在他旁邊。不是陰陽眼被討厭,而是因為他自以為是。

 

  上國中之後,鼓起勇氣去跟喜歡的女生說,他可以教她數學。那個他已經記不清樣子的女生反問他:「你說你看得見鬼?」

 

  他那個時候已經不是小孩子了,可以察覺到那個女生對他輕蔑的態度,他就傻笑回說:「才沒有咧,妳聽誰說的?」

 

  結果他沒能得到對方的青眼,還被青春期的荷爾蒙打敗,厭惡起自己。

 

  「我可以理解。」紀一筆心有戚戚。

 

  「我也是。」箕子深有同感。

 

  像他們這種不受團體歡迎的邊緣人能活到高三真的很不容易啊!

 

  楊狂狷輕聲地說:「但是我很幸運,找到了自己的歸屬。」

 

  楊狂狷高中入學沒多久,就因為重感冒病倒──其實是洩漏天機的天罰。

 

  因為他很喜歡臨時組裝的七班,每天都有歡樂的事件,從來沒有這麼喜歡過,所以向來只有自己一個人的他,想要保護這個收納自己的班級。

 

  不會有人知道,也不會有人感激,但開始長大成人的他認為自己必須這麼做。

 

  等他睜開眼,病房鬧哄哄一片,同學擠滿病房,像是極地的企鵝群。

 

  七班同學招呼一聲:「狂人,你醒啦!」

 

  「嗯。」

 

  「小狷,我好想你。」

 

  會用這般饒富感情的嗓子說話的人,也只有他們班的小王子殿下。下一刻,楊狂狷就被抱入懷中。

 

  「歌手……感冒……」

 

  林艾書只是抱著他不放,好像他是什麼珍貴的寶貝。

 

  「都沒事了,你可以回來了。」沈自清昂著俊臉下令,楊狂狷不敢不從。

 

 

 

  如此這般,被打開了開關,楊狂狷導出一個人生的新解。

 

  「所以,我就交了男朋友。」

 

  「咦咦咦?」箕子叫個不停。

 

  「所以我該怎麼向我媽解釋?我是家裡唯一的男丁,求救。」楊狂狷認真問道。

 

  沈自清突然大步從櫃台走來,面無表情給三人加滿檸檬水。

 

  「誰?」

 

  「清哥,你果然有聽到。」

 

  「我們班的?誰?」

 

  「清哥,你就是太受歡迎,才會對感情格外遲鈍……唔唔!」楊狂狷被沈自清勒住脖子。

 

  沈自清單手拿出手機,點開七班群組,飛快打出訊息。

 

  LOP:誰是男朋友,給我自首!

 

  江流:自清,你要當我男朋友嗎?

 

  月老仁:加一!

 

  FAN:加一(動圖)。

 

   Baby呵呵:一……

 

  群組炸裂,全是為了「男朋友」。

 

  全班都告白過一輪,才有人後知後覺回訊息。

 

  LOP之小愛:怎麼了?發生什麼事?

 

  LOP:笨蛋,沒你的事。

 

  真卿最討厭小愛了小愛是大笨蛋:鼻涕愛,你跟清哥是兄弟,不可以!

 

  

 

  沈自清看了同班三年的老梗,忍不住罵道:「誰跟他是兄弟!」

 

  雷聲不絕於耳。

 

 

 

 

 

--

借位子發道歉聲明:

之前說香港通販,近日詢問過後,因賣場海外不開放信用卡,加上全家順豐已經停止服務,只能含淚取消,向親親們道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眼見 狐說 城隍 二中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