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自清俐落地給胡理的大單打包好,胡理才拿起錢包結帳,箕子就搶先提走所有蛋糕盒,趕著當小弟。

 

  「我拿就好。」胡理板著臉說。

 

  「阿理,我拿啦!」箕子也很堅持。

 

  胡理和箕子僵持好一會,最後胡理嘆口氣,轉頭給沈自清一記告別的笑容。

 

  「小清、楊同學,我們先走了。」

 

  沈自清敷衍揮了揮手,楊狂狷目不轉睛盯著胡理身後若隱若現的白尾。能有這麼漂亮的狐狸精,可是這座城市的榮幸。

 

  胡理撐起亮黃色的小雞雨傘,叫箕子靠過來一點。

 

  「你嬸婆說你房間窗戶破了,這陣子先來我家睡。」

 

  「阿理,沒關係啦,我已經用膠帶貼起來了。」

 

  「哪裡沒關係?少廢話,我已經給你鋪好床,你就跟我一起睡。」

 

  箕子安靜一陣,自嘲笑了起來。

 

  「你幹嘛對我這麼好?我這種人哪裡值得讓你這麼費心?」

 

  胡理聽了有些不爽,大概因為下雨天,箕子的自卑症又發作了。

 

  「箕子,你也知道我有很多弟弟妹妹,照顧人只是我從小養成的習慣,別太自以為是!」

 

  「嗚嗚!」箕子絕對沒想過以退為進,換得胡理的真情告白。

 

  「但是你的確是我最放不下心的一個,連你出去喝茶聊天,我都怕你被欺負。你都長這麼大了,在青丘比我還要英勇,我卻還是把你當作小孩子看待。」胡理嘆了口氣,好在他只是多管閒事。

 

  胡理在外頭幫小朋友撐傘的時候,往蛋糕店觀望好一陣子,店裡充滿男孩子的笑聲,很開心的樣子。

 

  胡理輕聲呢喃:真是……太好了。

 

  箕子忍不住想,如果可以,他想要一輩子待在這個人身邊。

 

  

 

  沈自清提早賣光糕點,把工讀生、主廚大哥和嚷嚷的客人都趕回去直接收店,只剩下同班同學在身邊礙眼。

 

  「你還在這裡做什麼?」

 

  「清哥,我兩名道友背景一神一鬼,如能得到他們的祝福……」楊狂狷很遺憾,這可是他好不容易才安排到的機緣。

 

  「我才不需要這種莫名其妙的幫助。」

 

  楊狂狷反問:「那為什麼我們拜託你幫忙,你都會伸出手?」

 

  「那是因為你們很煩!」沈自清一點也不想扮演熱心助人的角色,但班上的笨蛋們就是一直來吵他。

 

  「我和大家都很崇拜你,你好像什麼也不怕,什麼事都有辦法辦到,你就像電影走出來的英雄主角。」

 

  沈自清蹙著眉頭駁斥:「我說過了,我沒有你們想得那麼好。」

 

  楊狂狷定定看著沈自清。一般人的高中生活碰上一個風雲人物就很了不起了,他們班卻同時坐擁巨星和天王。

 

  「你和小愛真的很像,像要燒盡自己般地發亮。」楊狂狷不住感慨。

 

  「哪裡像?」

 

  「可是艾書至少會哭出聲,你只會拚命地忍耐。」

 

  沈自清沒有否認:「我只要有林洛平的歌就夠了。」

 

  「清哥,留在我們身邊好不好?」楊狂狷代替七班請求。

 

  沈自清以為楊狂狷說的是畢業的事,他一個人就算了,這群笨蛋失去二中的保護網,以後一定不能再任性地生活。

 

  「神經病,林洛平在這裡,我又會去哪裡?」

 

  楊狂狷悶悶地低著頭,但實際上會發生什麼劫數,以他的蹩腳道行,他又說不清楚。

 

  「好啦,快回家。」沈自清摸摸楊同學的頭,被林艾書磨出來的壞習慣。

 

  「清哥,我可以在群組炫耀嗎?」楊狂狷拿出手機,激動不已──諸位,我被清哥寵幸了!!!

 

  「笨蛋,給我滾!」

 

  

 

  接近午夜時分,街道很靜。沈自清還在店裡,今晚提早清場,是因為他和人有約。

 

  今晚雷公響個不停,他怕影響到音樂的品質,忍著不放歌。終於等到雷聲稍靜,沈自清走到音響前,還沒按下播放鍵,卻早一步響起溫軟的歌聲。

 

  「星星,望著你的夜空……」

 

  電光閃動,沈自清轉過身來,不知什麼時候的事,吧台竟然坐著一名黑色長褂的年輕人,清容半側,哼著流行的新曲子。

 

  「你是誰?」

 

  「林洛平公子,陸某依約前來。」

 

  「你認錯人了。」沈自清習慣性地反駁,陸祈安只是笑。

 

  聽聞陸家道士一字千金,沈自清心想他這價碼他還出得起,就託人去問事。隔天開著小貨車、英俊非凡的大帥哥來買蛋糕,告知他「祈安說好」。

 

  沈自清還沒開口問,陸祈安搶先一步笑道。

 

  「好多企鵝呢。」

 

  「什麼?」

 

  「小時候的夢想是長大要去南極跟企鵝玩。因為外公外婆不知道什麼是南極,特地畫了世界地圖跟他們說明。後來地圖被『老師』發現了,老師很感動,不停跟學長姊說:『小清真的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

 

  「太詳細了,夠了。」沈自清在季老師家發現他小時候畫的圖,內心不知有多驚濤駭浪。

 

  陸祈安呵呵笑個不停。

 

  沈自清直接進入正題:「道長,我想知道親生父母的下落。」

 

  沈自清明白「父母」一直是他的罩門,不拔去這根心頭刺,他午夜夢迴實在無法安睡。

 

  「當你來到這座城市,已經觸手可及,只是你已經做好失去平靜生活的準備麼?」

 

  沈自清本以為自己沒什麼好失去的,正要應下,卻突然想起小阿姨。

 

  ──自清,我想當你的媽媽。

 

  小阿姨不知道想了多少年,才鼓起勇氣的對他說出口。身邊有這麼好的,他卻始終想著從小不顧他死活的外人。

 

  一向果敢的他,事到臨頭,不由得膽怯起來。

 

  「還是算了……我……對不起,我會給你車馬費。」

 

  沈自清心想,還是等小阿姨老死再說,不然小阿姨知道他在找親生父母,一定會以為自己對他不好、一定會難過地哭。

 

  陸祈安沒有走,輕語說道:「你是備受期待出生的孩子。」

 

  沈自清猛地抬起頭。

 

  「雖然你和他不幸失去了彼此,但他從來沒有一天忘懷過你,恨不得用盡所有把你換回身邊。」

 

  「你說的是真的嗎?不是拋棄我嗎?」沈自清繃緊所有神經,害怕洩露出一絲情緒。

 

  「真是真的。因為你是如此被深愛著,你一定能盼來一個好結果。」

 

  沈自清心知肚明,這種無法證明的溫柔話語,最多只能算是對未來的「祝福」而不是事實。可是就算是假的也好,他就是想聽見這個答案。

 

  「謝謝……」

 

  林艾書說在他身邊學會堅強,他則是重新學會了哭泣。

 

 

 

 

--
CWT47D2,12/10,K23K24,<星星說>,期待與你相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狐說 二中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