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沈自清一早來到教室,班上只有他和趴在作業本上打盹的季老師。

 

  可能因為太冷了,季老師縮著肩頭,睡容不像平時安穩。

 

  沈自清無聲嘆口氣,解開外套的橫扣,輕手披在季老師背上。

 

  他這麼做沒什麼原因,反正他不怕冷,外套脫下來也沒用,只希望不要被班上同學發現……

 

  「自清,早安~」江流湍甜笑打上招呼,沈自清用極地的眼神示意他閉嘴,「好冷喔,你不冷嗎?」

 

  「我要是怕冷,早死在山上了。」

 

  沈自清從小在山風呼嘯的小房間一個人睡,怕冷和活下去只能選一個,久而久之也就練出抗寒的體魄。

 

  「對,沒錯,一點也不冷!」林艾書抖著清嗓幫腔,沈自清瞬間回過頭,很訝異會在這個時間點看見遲到成性的大明星同學。

 

  林艾書在制服橫扣外套外,又裏了一層純白羊毛大衣,讓他整個人看來圓了一圈,很是討喜。

 

  沈自清差點脫口而出「可愛」這種說完就要咬舌自盡的字眼,好在及時收了回來。沒想到林艾書突然把羊毛大衣脫下,有樣學樣疊在沈自清的外套上,幫季老師蓋被被。

 

  那件毛外套應該很暖和,季老師睡容安詳許多。

 

  只是林艾書沒了護身羊毛外套,手腳直發抖,完全不耐寒。

 

  沈自清看著林艾書可憐的小模樣,取笑說道:「你不是說你是企鵝嗎?」

 

  林艾書對沈自清難得的笑容睜大眼,下一秒,就撲了上來。

 

  「啊啊,你幹什麼!」

 

  「取暖!」

 

  「群居的企鵝都是相偎彼此的體溫度過寒冬的喲!」江流湍笑著翻譯,再補充說明:「自清,這回真是你自作孽。」

 

  「放開我!笨蛋!」

 

  林艾書抱得死緊,沈自清掙扎不已。

 

  季老師因為爭吵聲而清醒過來,看見抱在一起的學生倆。

 

  「真可愛……」

 

  「夠了!」

 

 

 

 

--

  小蟬出外巡察一時不察,掉進冰川一天一夜才被救出來,送到孟大奶奶手上時,已經成了冷凍食品。

 

  小蟬很難受,但她不敢哭出來,她已經死了好些年,不再是小孩子了。

 

  小蟬昏沉之間,聽見皮鞋急促的腳步聲。

 

  「陳知涼!」

 

  小蟬忍不住,一聽見陸判的聲音,眼淚就掉了下來。

 

  「前輩……」小蟬看不清楚,感覺陸判十指覆上她臉頰。

 

  「鬼哭傷魂,不准哭。」

 

  小蟬點點頭,忍住淚,抽了抽鼻子。

 

  「前輩……如果我真的不行了……我想回去媽媽身邊……變成貓貓狗狗也好……」

 

  「知涼,有我在,妳絕不會有事。」

 

  「嗯……」

 

  孟大夫等了一會,才晃過來插話。

 

  「阿判,你是用人身下來的對吧?」

 

  陸判的手仍是輕覆在小蟬額上:「對。」

 

  「正好,給她度口陽氣,就能免去她這身凍餒之苦。」

 

  陸判按住小蟬肩頭,小蟬瞇緊眼做好準備,陸判卻停下動作。

 

  「不能,她與我情同兄妹,我不能亂了倫常。」

 

  孟大奶奶沒看到好戲,用力嘖了聲:「你真是死腦筋。」

 

  小蟬自動自發噘起嘴:「前輩……我沒關係……真的……嗚嗚嗚!偶知道錯了!嗚嗚嗚!」

 

  小蟬的臉被陸判用力抓住,變成章魚嘴。

 

  陸判掏出紙筆,提筆立就,向全陰曹的男性同胞發出公告。

 

  不一會,外頭響起答答的馬啼聲,然後是爽朗的笑聲。

 

  鍾馗大人仍是那身和陰間格格不入的大紅衣袍,晃著一頭及腰的長馬尾現身於醫護所。

 

  「哈哈哈,阿判,聽說你需要陽氣,我馬上來救你了!」

 

  陸判沒好氣回應:「醜鬼,給我把公告重看一遍。」

 

  鍾馗止住笑,拿出懷中的紙卷看了看。

 

  「原來是小蟬妹妹,見笑了。」

 

  小蟬再次做好準備,迎接全地府眾女鬼票選第一老公人選的親密接觸;鍾馗大人卻對身旁的小妖隨從下令。

 

  「小福來,給可愛的小姊姊親一口。」

 

  蝙蝠君滿臉委屈:「哼,要不是主子的命令,我才不要親那個臭女人!」

 

  小蟬被毛絨絨的小蝙蝠「撞」了下嘴脣時,忍不住腹誹:鍾馗大人的差別待遇似乎有點明顯吶!

 

  眾鬼等了又等,小蟬還是要死不「活」躺在那邊,就知道跨物種的渡氣無效。

 

  鍾馗大人遺憾嘆口氣,但也不打算親自動口。

 

  「那位前仙靈呢?」

 

  陸判不耐煩地說「死掉的地祇哪有什麼陽氣?與其把他叫來看到她被一群男的淫辱,還不如不知道的好。」

 

  「前輩、鍾馗大人,你們是說六合嗎……他在這裡喔……」小蟬迷迷糊糊地拉開襟口,從胸乳之間拿出一塊裂開的小方石。「是他救我起來的……他好像太冷了……變回原形……我想讓他……重新溫暖起來……」

 

  「……」

 

  在場幾位鬼大哥鬼大姊,已經可以預見六合變回形貌後,哭著跪在陸判面前說要對小蟬妹妹負責,但當事人九成九無感純情男子以身相許的心意。

 

  啪答、啪答,緊接著是拖著濕沉步伐的訪客。

 

  小蟬有禮地問好:「黃大人,你好……」

 

  陸判很是嫌棄:「水鬼,你來幹嘛?冤死三百年,都是厲氣,不准碰她!」

 

  黃大人秀美的容顏半面藏在木板門後面,害羞地說:「我知樣大人要陽氣,阮家小魚仔是人,圓滾滾,很可愛。」

 

  「不行,沒要給你機會三代同堂,而且論可愛,我弟弟可愛多了!」

 

  小蟬不知道為什麼話題轉到這邊,而且聽陸判這麼說,她這個妹妹有點傷心,她也很可愛不是嗎?

 

  孟大奶奶啊哈一聲:「阿判,就叫你弟『下來』好了,他總是一名道士。」

 

  陸判凝視小蟬好一會,才拿出手機。

 

  十分鐘不到,小貨車的引擎聲來到醫護所外,走進兩個穿著星星白T恤、大學生打扮的年輕人。

 

  「二哥!」

 

  「二哥好,各位哥哥姊姊好。」

 

  陸判大吼回去:「穿什麼情侶裝!」

 

  喪門道歉:「不好意思,因為我跟祈安在睡夢中接到電話急忙趕來,忙中有錯,我穿到他的,他穿到我的。」

 

  「不是一樣的衣服嗎……」小蟬有些困惑。

 

  喪門靦腆地說:「是內褲穿錯。」

 

  「夠了!」陸判扭住喪門一邊耳朵,「快點處理,在閻王察覺前給我滾回去!」

 

  「閻王知道了也無妨,難道我打不贏麼?」

 

  「胡鬧!」

 

  「二哥給我親一口,我就乖。」陸祈安笑著迎上陸判面前,故意對他呼了口氣息。

 

  陸判不得已放開喪門這個受氣包,按住陸祈安的腦袋使勁揉下去。

 

  撒嬌撒夠本,陸祈安才頂著一頭亂髮,側坐在小蟬身旁。

 

  「會長,妳也太沒用了。」

 

  「副會長,嗚嗚,我也要給前輩摸摸頭……」

 

  小蟬沒來得及反應,陸祈安就低頭吻下。小蟬很努力想要矜持住,但還是不由得享受地閉上眼,實在對方的技法太過精湛。

 

  吻完,小蟬還是像條死魚,陸判臉色很難看。

 

  「可能我陽氣都渡到喪門那兒去了,還沒回來。」陸祈安指尖捲著髮尾,一派自然地睜眼說瞎話。

 

  小蟬知道陸判在想什麼,人比鬼就是多了一口氣,一個人一絲陽氣也沒有,那就不再是人。

 

  喪門謙謙發了話:「如果知涼小姐不嫌棄的話,由我來吧。」

 

  小蟬心想,堂堂三界第一大帥哥,當然好,請慢用。

 

  陸判出手擋下:「你不是有女朋友?」

 

  「我女朋友說沒關係。」喪門事先向福德告知過了。

 

  喪門半抱起小蟬,中途頓下動作,再確認一次。

 

  「祈安,可以嗎?」

 

  陸祈安微笑點點頭,於是喪門親了下去。

 

  小蟬終於明白她為什麼會那麼早死,原來是死後的艷遇用光她十輩子的好運氣,善哉。

 

 

 

 

--

小寶貝們,好久不見了~(用力揮)

最近還是半休養的狀態,等我準備好了,會全力來開連載。

新的一年,祝各位親親,開開心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中 陰曹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